close

我又來發文了~最近還真是許多靈感冒出來啊

所以我就要來準備持續發文了!

加油加油加油!!

話說我果然還是只出了上跟下而已 (撓頭

然後我個人覺得這篇有一點點跟秋冬之際呼應到ww

好啦好啦!接下來就看文吧!

歡迎進入律澪的世界

小犬我將會盡量滿足你的律澪能量的 燃燒吧!我們的律澪魂!! (聖鬥士嗎你?

 

【你的專屬顏色 澪.ver】

「美術課又來了呢...真是傷腦筋。」

向來不曾為課業煩惱的澪此時竟覺得懊惱。

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美術課都是些抽象的東西,而澪是只適合做文書類工作的類型。

比如:寫作業。

想歌詞對她來講我想已是最大極限了。

不過此時什麼都不重要,這次的繪畫題目要出來了。

「這次的主題是『專屬顏色』。」老師在台上說著。

「主要的內容就是希望各位可以好好的去觀察別人。每個人都有一種屬於他的代表色,

我希望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創作上畫出那個顏色,並融入其他的題材襯托出那個顏色。

以上就是這次的題目內容,還請大家用心創作,

期限是兩個禮拜,剩下的上課時間大家就可以開始了。」說完後老師也畫起他自己未畫完的圖。

坐在書桌前,澪絕望的趴在書桌上。

「什麼跟什麼啊...顏色什麼的真是太抽象了啦!」澪的臉上掛著兩條海帶狀的眼淚。

唔...觀察...嗎?

律吧!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嘛!

除了我,我相信沒有人可以比我更了解律。

畫到哪算到哪啦!開始吧!

此時的她一定不知道她所想的那個人也在想著她。

一周後- - -

「怎麼辦啦!這張不行,那張也不行啊!」澪的房間裡充滿著許多失敗的作品。

「澪~妳怎麼啦?怎麼這麼吵?」澪的母親隔著門板說道。

但是在裡面大吼大叫的澪「似乎」沒有聽到門外母親的關心問候。

!不對,不是〝似乎〞應該是〝絕對〞沒有聽到吧。

而在這個時間,澪那有著沉穩深藍色、與律同款式的手機正在傳出小小的提醒聲。

不過理所當然地被澪所忽略了,跟著畫紙與思想戰鬥的澪哪有時間注意這些呢?

 

〝鈴- -鈴- -鈴- -鈴- -鈴- - - - -〞

 

...房間好悶啊,一點靈感都沒有,感覺我都快跟靈感一起發霉了...

「出去走走轉換一下心情吧!!!」澪又開始以不符合她形象的方式大吼著。

『這孩子真的沒問題嗎?』澪的母親一邊想著一邊往廚房去了。

「算了,反正我們家小澪還有小律在嘛。」輕輕的發出笑聲之後便愉快的開始切菜。

澪的母親是想到什麼而如此開心呢?未來的準女婿嗎?這只是單純的猜測。

澪一手拿起隨身物品便快速地到玄關穿鞋,「媽媽,我出門一下,晚一點就會回來。」

「好的~路上小心喔~」澪的母親輕快地說著。

好了,現在出門了,要去哪裡呢?

澪隨意地走著,沒多久便來到了自家附近的小公園。

坐在鞦韆上,她望著許多的小朋友,不自覺地露出溫柔的微笑。

鞦韆輕輕晃著,因年久而有些生鏽的鞦韆發出了〝嘎茲- -嘎茲- -〞的聲響。

一陣風吹拂而過,將澪的黑色髮絲吹往她的臉龐。

許多的落葉也跟這陣風從澪的眼前吹過。

秋天啊...

將頭仰望著某天邊之時,橘橙色的夕陽才正要把這個世界的光源交棒給月亮。

不刺眼的光照在澪的身上。

「暖暖的...像律一樣。」澪小聲的說著,瞇起眼幸福的享受這剩下不多的光線。

可是啊,可不是每天的夕陽澪都喜歡呢。

就像許多開朗的朋友裡澪最喜歡的就只有律一樣。

而夕陽也是,只有秋天的夕陽澪才喜歡。

「呵呵,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我想我知道該畫什麼了。」

靜靜的看著夕陽從視線裡消失於水平線下,澪從鞦韆上站起,在公園裡繞著,

這個充滿回憶的公園是我和律每天下課時都會經過的地點,

鞦韆是我們從小玩到大的遊樂設施之中我們都最愛的。

每當只有一個鞦韆時你總會讓給我,我在你對我的寵溺與溫柔呵護之下漸漸地喜歡上你。

但我想,只是朋友的...喜歡吧?

夕陽西下沒多久,路燈便一一開啟,照亮已變得黑暗的公園。

 

〝鈴- -〞

 

手機傳來了有短訊時才會發出的單音節。

From:

『猜猜這是哪裡呢?~這裡的夜景搞不好可以跟涵館有的比唷~ 小律大人敬上』

「什麼鬼啊...我當然知道是哪裡啊。笨蛋律。」澪輕笑著便踏著大步的步伐往律所在的地方而行。

走了一段時間終於到了律給她發短訊的地方。

『那邊有個人影呢,我相信那一定是律。』

澪為何可以如此相信那是律呢?

因為啊,律身上的那件黑色連帽外套,和自己的紫色連帽外套是一樣的。

『讓我來嚇嚇他吧~』被澪逮到了如此之好的機會當然要好好的把握,畢竟平時澪可都是常常被嚇得很慘啊!


3、

 

2、

 

1、

 

0。

「律,你果然在這嗎?」我掛著溫柔的笑在律的身旁坐下。

「澪...澪?澪!?妳怎麼來了?」嚇得驚慌失措的律連話都說不清了。

「吶,這不是你傳的嗎?還叫我猜呢。」我拿出手機打開律傳來給自己的短訊放到律面前。

「喔...喔!對啊,是我傳的沒錯啊!」律紅著臉說著。

我看著律滿臉通紅後才發現...自己跟律的距離原來只有...不到10公分的距離啊啊啊!

『在這種時候獨處什麼的...好、好害羞啊...』

兩人對此都沉默地紅了臉,先打破沉默的律最後牽起澪的手說:「吶,我們看夜景吧!」

他們對現在在自己心中的那份曖昧情感還不確定是什麼,但應該也有個底了吧?遇見對方時的那份悸動,

也許年少時的友情,現在昇華成了〝愛情〞。

「秋天真舒服呢律。」我向著律說著,好久沒給律載的我這次將手環抱於律的腰際。

「嗯啊,好久沒載澪呢~好懷念啊!」

「你說什麼東西啊律...」說完後我將臉蹭往律的背上。

「過了這麼久看來有變的只有澪的體重呢~」律嘻皮笑臉的說著,還很欠揍啊。

『哼!我不會再向你撒嬌了啦!』

澪雖然心裡這樣想著,但是自己也很明白,一定沒多久又會...失敗。

〝磅!〞

「唔...好痛啊澪~」因為騎著車而無法摸著自身腦袋的律,看著連我都覺得好笑。

「哼!笨蛋律,不要再裝哭了,回家了啦!」我才不會再被你騙到呢。

「是...我的女王大人......」律尊敬地說著,裝可憐的模樣讓我笑得更樂了。

之後我看見律微微上揚的嘴角後,『律,你果然還是這樣溫柔。』我如此地想著。

回到家後澪便坐在書桌前,拿起畫筆用心的創作。

雖然我們是青梅竹馬,但我卻這麼晚才發現你給我的感覺,看來我還不夠了解你呢律。

後來發現自己因發餓而咕嚕咕嚕叫著的肚子時已經是幾個小時後的事了。

澪對自己作業是這樣想的:

「一個在傍晚被夕陽所守護著的小公園裡,有著許多的小朋友,而他們正在自己的人生裡留下步步足跡。

即使有跟朋友吵架的時候,也會因為真正的喜歡對方而互相道歉。擁有這種單純真是快樂啊。

在並非每個人都保有赤子之心的這種時代,我的身邊有你給我帶來溫暖,

你就像秋天時的夕陽,讓我不會因秋風而感到寒冷。

在這個公園裡有唯有我們才知道的故事。」

秋天的夕陽是律給我的感覺,而秋風是無法阻礙你我的。

我從小就很怕生,如果不是律來找我搭話,我現在一定會孤單一個人。這是我曾經對律說過的。

我因為對任何事都很害怕的緣故,所以常常獨自一人,久而久之就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

有一天律出現了,律看到了我隱藏在那黑色長髮之下既膽小又害怕受傷害的心。

想跟大家做朋友卻又不敢有所行動。

於是律伸出了手,對我說:「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當時的我因為害怕而不敢伸出回握的手,直到律說了句:「不要害怕受傷,我會保護妳。」我才緩緩的回握。

結束了回憶,

我小小聲的「秋天的夕陽是溫暖的,絕對不會因為秋風而讓你感到寒冷。」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後記:

看過這張畫的老師和同學們臉上都掛著一個閃到不行的笑容。

因為他們絕對沒有忽略在角落的地方有著一個黑髮女孩而身旁還有著一個栗髮色的女孩。

大家都知道那代表著什麼。

在澪的心裡,永遠有律的存在,這是事實。所以澪才會畫了這麼一對可愛的小朋友在角落。

代表著:律,在我的回憶裡,你一直像夕陽一樣給我溫暖。

我相信你永遠都會在我的身邊,不讓秋風讓我感到寒冷。

當然啦!律的畫大家看過後也是在偷笑著,心想著:你們快給我去結婚啦!墨鏡君都爆了!...

最後律和澪對於彼此的畫都沒有表達什麼,不過既然是青梅竹馬,用心電感應就行了吧?

「澪,妳的專屬顏色,是藍色唷。」律帶著陽光般的笑容對我說著。

我則以自己才聽得見的聲音說:「律,你的專屬顏色,是橘橙色的呢。」

最後,因為太有愛了,兩人都拿了滿分,畫還被掛在公佈欄上呢。

 

THE END

我終於寫完 妳的專屬顏色 了~ (撒花

好感動啊!第一次寫上下篇 我知道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至於 只要還愛著就行了吧。 我會考慮要不要出番外的

那麼之後可能又會有許多短篇出現了吧XD

今天就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