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藥要配溫開水:五月天-將軍令


【將軍令‧下】



「咳...最近怎麼老是有一堆流氓來欺負民眾呢...」

對於此現象感到莫名其妙的海未用著右手輕揉著太陽穴,整天趕人趕到不耐煩的海未今日依舊在城內巡邏著。



至於村木那傢伙...

照三餐就去騷擾小鳥的情況也是讓海未感到煩躁不已。

可人家好歹也是名門之一,海未根本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兩家父母親本來建議提早成婚,可是海未卻拒絕了。



看似平靜的海面,其實有一場暴風雨要掀起了。

前幾天海未接到某位忠心耿耿的部下所偷帶回來的密報───



「園田將軍!!」

「安?怎麼了?」

「屬下剛才接獲皇城的朋友傳來的密報。」

感覺不太妙的海未有點急的喊道:「...趕緊稟報!」

「是!村木家說服首相與天皇...要讓我們和鄰國合併。」

「什麼?!這件事上層沒有告訴我!」

為什麼?為什麼要把我們跟鄰國合併!...

村木...肯定是為了利益吧...還真是不擇手段!...

「肯定是怕園田將軍您會反對吧。」

可惡...如果想阻止的話,不就只能革命了嗎!

「這...」

「請問園田將軍,現在該怎麼辦呢...」

不可以讓這塊祖先世世代代付出生命來保護的國土被統治...不能讓我最喜愛的人民因那些人的利益關係而犧牲...

我...「安!私下運作這件事!找可以信任的士兵和我的部隊去準備...發信給皇城和鄰國!!」

「可...園田將軍,您這無疑是叛變啊!」

「我當然知道。安!相信我,相信我會保護這個國家!!」

海未露出堅定的眼神,琥珀色的眼瞳充滿著自信。

緊握繫在腰間的配刀,海未下定決心,不能讓任何人搶走自己的國家!



「小鳥,我希望這件事妳能諒解。」

小鳥聽完海未不能跟她提早成親的原因後錯愕了好一會...

「......」

「小鳥...?」

『海未醬是將軍唷...是保護這個國家的將軍唷...所以小鳥不能因為任性而阻止海未醬...才是...』

「嗯,小鳥知道了。」

海未望向小鳥,卻發現小鳥低著頭,再仔細一看...小鳥的眼眶中有著淚啊...

這讓海未看的著實心疼,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啊...之前的約定。』

「小鳥。」

海未輕喚了聲小鳥的名字後就站到小鳥面前,將小鳥一把抱起自懷中,用著寵溺的眼神看著小鳥,說:「我答應過妳不會比妳還早離開的,對吧?」

如微風般輕柔的語調成了催淚劑,小鳥在海未懷中放聲大哭了起來。

「別哭了。」

「海、海未醬...小鳥相信妳是信守承諾的人喔...!!」

「嗯,我知道。」

『我知道就像我相信小鳥也會信守承諾和我一直走下去一樣。』

兩人待在楓樹下,片片紅像鮮血般的楓葉隨風飄下。

高掛於空的太陽在秋季這時散發著不會過於熾熱的光線,波光粼粼的池面有著鑽石般的亮度。



海未身上的配刀是小鳥用著信念與心意打造出來的。

海未決定要帶著小鳥的信念站上戰場,保護她生命中不可獲缺的一切。



〝砰- -砰- -砰- -〞

園田家的大門被踹開了。

「園田!!」

「啊...是首相大人和天皇大人啊。」海未用著銳利的眼神盯著兩位〝大人〞看。

「哼!妳這是什麼意思?要搞叛變是不是?我們從以前到現在都對你們園田一家如此照顧,怎麼輪到你這少主來當家就要搞叛變!」

「兩位大人才是!為什麼我們得跟鄰國合併?村木一家到底是用什麼利益說服你們?到時兩位大人別被欺騙了都不知道。」

海未一臉不爽的怒視著天皇與首相。

『我是不知道兩位大人收了什麼好處...可是這件事我是絕對不會接受的。』

「反正這件事情就這樣決定了,我們是不會改變決定的。我們給你一天的時間把這件事平息,不然到時候就戰場上見了。」

「......」



夜晚,海未獨自一人坐在庭院裡輕啜著茶。

吹著涼風的海未望著月亮,不知在想著什麼。

「海未。」

「父親大人...」

海未的父親走了過來坐在海未隔壁。

「海未啊,父親我是不會反對妳做的任何事的,因為父親我相信海未妳有自己的判斷。」

「可是父親大人,如果真的開打的話必定會有許多人犧牲的,我這樣做真的好嗎?」

對於要犧牲許多士兵這事令海未感到了迷惘。

「海未,既然要戰爭就是有人會犧牲啊。沒有無犧牲的戰爭,懂嗎?」

「海未明白...」

海未望著自家庭院的池塘,看到了月亮的倒影。

「犧牲這事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是不要對不起那些犧牲的人們。」

「海未明白,可這場戰役我們不一定會獲勝。」

「海未,要相信自己喔!就像父親、母親和小鳥相信妳一樣。」

一聲溫柔慈愛的聲音自海未身後傳來。

「母親大人...!」

海未的母親從海未身後抱著海未,說:「所以妳也要相信自己喔!讓那些願意追隨妳的士兵們充滿勇氣。」

此時海未的父親站了起來,往海未的頭頂用力搓揉了下:「海未,可別讓園田家蒙羞了啊!」

「...是的,海未遵命!!」海未掛上了充滿自信的笑容望著皎潔的明月大聲說道。

就在海未的父親轉過身和母親離去前,海未捕捉到了那個總是帶著張嚴肅臉龐的父親扯開嘴露齒輕笑了下:「哈哈。海未,帶著園田家的驕傲上戰場吧!!」

母親則拉著父親的手帶著幸福的笑容離開了海未的視線。

「呵呵~還是我們家的海未最帥氣了。外面的那些公子們哪有這般勇氣?」

『母親大人...///』



「園田將軍!天皇和首相發信來了...」

「...應戰。」海未用著冷冷的聲音命令道。

冷峻著臉的海未讓旁人看了都不禁倒抽一口氣。

「是!屬下遵命。」



這一兩天城內城外都在喊著園田家叛變的事。

畢竟,這次鄰國也要參戰。

光是人數差距就使海未感到吃力,但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心愛的人,再怎麼樣也不能不戰而降。



而今天,就是開戰的日子。



騎上愛駒、握緊配刀、背穩弓具、拿起將軍令。

銀製的將軍令牌在太陽下閃耀著刺眼的光芒。

將令牌舉高,紅色的繫腰絲線落在海未的手肘處。

右手由上往下揮下,一聲下令───



「喝───!!」



戰爭,正式開始!



駕著駿馬,海未奔馳於沙場上。

提起配刀,一刀一刀往敵軍砍下,「啊- - -」一聲聲哀號傳進海未耳裡。

血花四濺,銀亮的刀面染上了鮮紅。

俊秀的臉龐沾上了血滴。



黏膩的血腥味飄散於戰場,看到許多犧牲的同伴與敵軍依然沒有減少的數目使海未感到有點呼吸困難。

「哈...哈...哈...」

『撐下去!別讓園田家蒙羞了啊!不要讓那些士兵們白白犧牲了啊!!園田海未,為了自己的信念而戰、為了自己的國家而戰吧!』

「嘶- - -」咬著牙,用手臂一抹,將臉上的血抹淨,向著前方繼續前進。

把配刀收進刀鞘裡,拿出背後的弓具。

用嘴咬著箭,海未拿出油往箭頭上抹,點了根火柴,點火。

讓箭搭上弓,用力拉上弓,往天皇府射了過去。



〝咻- - - - -〞



「哼...這樣就好辦事了...」

海未停下馬匹,向身後的士兵喊道:「這裡就拜託你們了!!」



〝扣囉- -扣囉- -扣囉- -扣囉- -扣囉- -扣囉- -〞



急促的馬蹄聲對於擺脫敵軍正打算一路奔向天皇府的海未來說格外清晰。



下馬,一路衝進天皇府裡。

每一刀都乾淨俐落的砍在敵軍腹部。

跑、跑、跑。

『我要以最少犧牲數來結束這場戰爭。』

清澈的琥珀色眼瞳散發出讓人不敢直視的殺意,很明顯就是會把擋路的人至於死地的那種冷血目光。

不過對於會自己棄械投降的士兵海未就不搭理了,畢竟殺害無辜的人不是本意。



〝啪- - -〞



一把推開天皇與首相辦公室的門,海未驚訝的睜大眼看著眼前的一切。

「啊~園田將軍來了啊?本公子都等得不耐煩了呢~」

本來被村木調戲在手的小鳥被踢到一邊,看到這一幕的海未火大了。

那個一直以來被海未捧在手掌心上的戀人竟然被這種垃圾欺負...

『是我不夠強大的關係...是我沒有保護好小鳥的關係!!...我...』

「你竟然!」海未氣憤的向村木大吼。

「誰叫你不讓我娶南、大、小、姐、呢?這是你活該!」語畢,村木又一腳往小鳥身上踹下。



這個房間充斥著令人作嘔的氣味和屍體...

天皇和首相果然是被利用了…照地上看起來有一段時間的屍體來看,他們老早就被村木解決掉了。

「村木你...你是鄰國派來的間諜吧!」

村木家雖然是名門,但是是最近才從鄰國搬來的,短短的時間內能成為國內最強大的名門...這後台肯定不簡單。

『我怎麼會忽略這點呢...!!』

村木聽到海未這麼說首先是露出了有點驚訝的表情後才開口:「不錯嘛...腦子沒被憤怒沖昏。」

還有點故意的拍了拍手。

「切...」海未的眼裡有著怒火在熊熊燃燒,恨不得一把火把眼前的這傢伙給燒到連灰都不剩。

『等等!後面有...』



「啊- - - - -」好...痛...

「哼,也不過就這點水平。讓你憤怒果然就不會注意到身後有人了。哈哈哈哈哈- - - - -」

『視線開始模糊了,小鳥...別哭...啊...』

感到悲憤的海未任由疼痛蔓延全身、任由淚水劃過臉龐。

此時的海未只能無力的看著小鳥哭泣,始終無法伸出手去拭去那淚滴。

好不容易用出僅存的力氣爬到小鳥身邊接住了一滴淚就...

海未看著小鳥不斷哭喊著自己的名字、看著村木那一副骯髒的嘴臉、看著小鳥就要被人侵犯...

『自己怎麼會、會這麼沒用呢...』



「好痛...這裡是、是哪裡啊...?」海未勉強的從地板爬起。

地板?不是吧!

這裡全部都是白色的...有地板這東西嗎?

於是海未暫且認定可以站的那面為〝地板〞。

海未茫然地走著,但是不論走到哪都是一片白茫茫。

「我...死了嗎?」

海未提起沉重的步伐向著不知名的方向前進。

「小鳥...」

〝海、海未醬...小鳥相信妳是信守承諾的人喔...!!〞

「父親大人...」

〝海未,可別讓園田家蒙羞了啊!、哈哈。海未,帶著園田家的驕傲上戰場吧!!〞

「母親大人...」

〝海未,要相信自己喔!就像父親、母親和小鳥相信妳一樣。、所以妳也要相信自己喔!讓那些願意追隨妳的士兵們充滿勇氣。〞



「小鳥,對不起!是我無能!到最後只能立下無法兌現的約定...」

「父親大人,對不起!是海未無能!到最後只能讓園田家從此抬不起頭...」

「母親大人,對不起!是海未無能!到最後只能自私的死去...」



「「「海未/海未醬,站起來吧?握緊配刀,帶著信念戰鬥下去吧!!」」」



「诶...?」

「這是...不,我有這能力嗎...」



「海未醬!快醒過來啊!!」

「你不是答應我不會比我先離開的嗎...」

「小鳥我永遠都相信海未醬的!!」

「南大小姐,這傢伙永遠都不會醒來的。不如跟本公子在一起吧~?」村木說完就伸手把小鳥抓住。

「放、放開我!!」

「嘻嘻...如果生米煮成熟飯的話妳可就沒有拒絕的權利囉。能被本公子喜歡上可是南大小姐妳的榮幸呢~」

「別、別碰我!!」小鳥一喊完便一口往村木的手咬下。

「我去!妳敢咬老子?妳惹火我了,看本公子怎麼對待妳!」

村木將小鳥逼到牆角。

「海、海未醬,拜託了───!!」

小鳥眼角噙著淚,使出殺手鐧打算做出最後的掙扎。



「海、海未醬,拜託了───!!」

「這聲音!!」

『小鳥...小鳥!!妳在哪裡?』

「等我!等我!我一定會保護妳的!!」

海未開始朝著聲音來源奔跑著。

用左手將配刀握緊,海未憑著直覺一路不停的跑。

「為什麼、為什麼到處都是一樣的白色!!」

『嗯...?』

「聲音是從這面白色的牆後傳來的?」

牆什麼的,有這東西嗎?

『算了...應該就是這了吧。』



〝唰- - - - -〞



拔出配刀,海未一刀往潔白的背景砍下。

刀刃上的血跡讓被劃開的背景也沾染上些許的暗紅。

背景就像被撕開般出現一條縫,接著迎接海未的是───



「你這個混蛋!!給我離小鳥遠一點!!」

「什麼!?」

海未冷峻著臉把剛才偷襲他的人一刀解決,再一刀,把村木砍成兩半。



「啊啊啊啊啊!!!!!!!!!!!!!」



尖長的哀號傳遍整座天皇府,令人聽了寒毛直豎。

「哈...哈...哈...」用盡了所有力氣的海未用配刀插在地板上好支撐住自己那殘弱的身軀。

「小鳥...」

「海未醬...」

下一秒海未就倒在了小鳥懷裡安心地睡著了。

「海未醬,辛苦了。」



經過了數個月皇城恢復了寧靜,國家也避免了被鄰國統一的命運。

而海未則依然做著將軍的職位保護這個國家。



「海未醬~歡迎回來!」

「小鳥。」

海未牽起小鳥的手十指相扣,接著往小鳥的雙唇吻了上去。

「去後院看看楓樹好嗎?」

「嗯...好...///」小鳥羞紅著臉,對著身邊那位不知何時越來越溫柔、浪漫的傢伙露出了抹因為幸福而非常甜膩的笑容。









歷史上的今天───



我只是想保護心愛的人、事、物,不為別的。

只要能守護妳,要我付出生命也甘願。

相信我吧!相信我會保護這一切。



你想被記住的那個名字將會是什麼?

生命總有一天會到盡頭,你是誰?你曾怎麼活?



何時開始人們不等將軍或英雄?

太過安然的世界其實才是最充滿危機的。

如果突然失去了一切,那麼,有沒有最不能失去的東西呢?

當現實的無情讓人們覺醒時,將軍和英雄才會出現。



一把火能照散多少黑暗?

我只求照亮你的瞳孔。




將軍一聲下令,塵土飛揚。

 

THE END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那麼將軍令就這樣了~
嗯...雖然我超想給BE的 但是 大家都想看HE 所以就把結局改了 (抱歉 讓海未開外掛了...orz
所以這篇...改的不是很好 結局變的有點爛...orz
最後...不知道怎麼了 突然越寫越起勁 這次很難得的碼了(對我來說)好多字 囧
希望這次的份量大家會滿足www
汪唔...爛尾很抱歉...
感謝願意追完的你 謝謝了!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