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到了我腦洞大開的時刻了 其實腦洞一堆 只是不知道該從哪補...((小聲

但我最近心情非常不好 所以就想來虐一下了www ((什麼跟什麼啊!

而空海大大曾經也對我的留言(不要管我留了什麼)回覆過:讀者就是要拿來虐的

對此我真的不知道該表達什麼...XD

至於 K-ON!動畫播映5周年紀念文 就是這篇了!!

好了 廢話(你也知道)就到此結束吧!放文~

----------有點虐(對我來說?)慎入~(說是虐我覺得也蠻甜的啊~XDD)----------

只要還愛著就行了吧。K-ON!動畫播映5周年紀念文】

 

即將,要畢業了。

我該怎麼辦?

告訴她嗎?

還是,

選擇不要呢?

櫻花的再度盛開,只代表著一件事,至少是對目前的律一行人來說。

田井中律。和他的青梅竹馬秋山澪與被自己拯救過的輕音部一同從櫻高畢業了。

與以前的夥伴---

天然呆的吉他手平澤唯。

充滿氣質的大小姐鍵盤手琴吹紬。

一起來到了N女子大,時間過得快,不知不覺中自家可愛的後輩---第二吉他手,中野梓。

也和平澤唯的妹妹---平澤憂。一起來了。來此報到的那天,當時大家可是高興地不得了呢,尤其是唯。

這樣想著、想著,再望了望藍天。

「最後的畢業了呢...」喃喃的唸出了既感概又不捨的話語。

一如往常沒什麼不同地和律並肩走著回宿舍的路上,澪看見了律帶有著點憂愁卻又欣慰的表情不發一語地望著前方道路。

『律怎麼了嗎?為什麼如此沒精神呢?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呢?...』澪一連問了自己三個問題卻又不想開口打擾其身旁的友人。

只能自顧自地想可能是因為快畢業了才會這樣吧。

上了大學,律就變得成熟許多,臉龐不再充滿稚氣,對待別人也從燦爛的笑容轉為淡淡的微笑。

即使有時那閃到不行的燦爛笑容還是會出現,但次數也沒以往得多了。

拿下髮箍後的律(沒辦法,放髮律隊太帥w)讓他在N女子大常常收到一些後輩與學姊的告白,不過他總是一一回絕了。

我有時想著,難不成是律有喜歡的人了?!可事實上卻又好像並非如此,律對自己的溫柔依然比對其他人多。

其實...我從上了大學後就發現自己喜歡著律,我想原因可能是因為律一直受到告白害我吃醋了吧,沒想到我對律會有如此情感,

剛開始我不想承認,但最後還是敗給了自己對於律的佔有欲。當我說出希望他能不要常常讓我一個人時,

律也只是露出招牌燦笑的說:『沒問題唷。我的小澪澪~~』依然帶著戲謔的笑容說出了一番調侃的話。

當然。我當時能鼓起勇氣說出第一次我對律的要求我也很驚訝,但、我絕對不可能對律說出:「律,我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不管他是否接受......絕對都不可能。

終於。

這一天還是到了。

〝畢業典禮〞

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準備向心愛的妳,

說出想一起走下去的願望。

今天,是畢業典禮。我讀了4年大學就為了這麼一天,領個爛文憑。

即使這文憑在怎麼重要我還是很不爽,雖然我已經可以做自己想要的工作了。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想給澪的驚喜,我相信有了這個驚喜加持,澪會願意跟我在一起的。

此時的律殊不知,澪至少現在都無法接受〝他〞---田井中律。

在忙碌了一整天後,和大學輕音部好友道聲再見再與唯、紬、梓、和一起聚餐,做最後的道別。

但可別忘,澪當然也在其中,畢竟律和澪幾乎形影不離啊。(事實唷~www)

至於和為什麼會出現,當然是以:

因為曾經多次幫過輕音部度過無法上台演唱的危機、是唯、憂的青梅竹馬、大家的好朋友、一同再次畢業這些理所當然的理由。

即使和是就讀K大,也不會有任何事可以影響是好友的他們。不過我想好友這羈絆才是會讓和在這的真正原因。

到了所有人都走後,律在他約澪的地方單獨等待著。

沒多久,不遠處便有個身影緩緩走來。「澪~~在~這~裡~」律揮著手呼喊著。

澪到達後律便開始拿出- - -一張某知名設計公司的入取通知。

以許有人會很驚訝。但這是無庸置疑的,其實律在設計方面相當出眾,成績優異,所以使他能在畢業前就找到工作。

而且還是知名設計公司的室內設計師。

澪的臉上帶著高興與訝異的表情看著律。

「律!你找到工作了?!而且還是xx公司的室內設計師,你好厲害呢,律。」澪的臉上帶著濃濃笑意。

眼睛都高興到瞇成一直線了,並且不斷誇獎著律。

「好了啦...澪,雖然我很高興妳誇獎我,但我除了這個驚喜外,還有個重要的事要說。」律說這話時的認真神情,

不禁令周圍一陣沉靜。

「那律,你說吧。我聽著。」從笑著的表情轉變為此時傾聽的模樣。

「我要說的事就是 - - - - -」倒抽了一口氣,準備在下一秒將所有勇氣賭上。

「我喜歡你,澪!和我交往吧!」一口氣的說完,頭低著不敢直視著澪。

幾秒後,澪開口道,「很抱歉,律。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冷靜地說完。

律不只聽到這句話同時也聽到,有什麼東西像碎掉一樣發出的聲響。

好痛。

真的好痛。

為什麼...

澪,我愛妳。

澪拉起律的手,坐到附近的長椅上,看著此時的律,內心只有滿滿的心疼。

但不行,如果答應了,律將會受到更大的傷害,我不接受。

再度開口的是律,「澪,為什麼呢?能告訴我嗎?」壓抑內心的痛,緩緩道出這麼一句話。

「因為- - -我太懦弱了...」

是啊...澪太...脆弱了,凡事都需要我的保護,她無法承受的。父母會受到的壓力、

我們會遇到的痛苦,這對澪來說太殘忍了,而我們也都知道輿論的力量,我是否能夠好好保護澪?

在當下律也對自己的過度自信起疑。只不過也只持續了幾秒鐘的時間。

律靜靜的看著澪,也並非有想打斷的意思,繼續傾聽著。

「律,我沒有像你一樣的勇氣能保證能一直和你度過任何難關,我害怕在我逃走後的某一天,受到最大───」傷害的是你。

突然,「我才不在乎!」律大吼著,「我才不管最後澪妳經不起考驗丟下我,我會有多痛!我只想珍惜現在,和妳在一起。」

在聽到澪她為自己的自我保護宣言後,律在一瞬間便確定了- - - -我要保護澪。看來那短暫的起疑並無讓律受到打擊。

「律...」澪眼角泛著淚看著律,而律也繼續說著。

「我願意為了妳放棄一切啊!澪。也許現在的我聽到妳給我的回覆後,就只想著就算和妳擁有短暫的愛情也無妨,

因為我們曾經愛過啊!」

「...律...」哽咽的聲音緩緩發了出來...律卻還是繼續說道。

「妳是我的青梅竹馬,是我現在到以後都會愛著的人,我有自信可以保證。我二十二年的人生裡有十三年有妳陪著我,

回憶裡通通都是妳,妳可不能說走就走啊!澪,相信我。

相信我能為妳承擔一切,把妳的心,交給我吧。」越說越激動,眼看連自己的淚都快流下來了,澪還是不肯答應。

於是律伸出了自己第一次對澪所伸出的那隻手,一直以來都拉著澪度過難關的那隻手、對澪來說最溫暖也最信任的那隻手。

可是現在,不能再握上去了。好痛───

澪遲遲沒有握上來,律也開始慌了起來,「律...對不起!但是我不想要傷害你啊!!拜託你,讓我們都不要再...再為對方受傷了。」哭了,律的致命傷,

澪的眼淚。

之後兩人都哭著。

過了不知道多久,律抱住了澪說:「澪,我知道了。」

「...律,對不起。我太自私了,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我太過懦弱。深怕有天你會離我而去,亦或者我的懦弱讓我逃離了你。」

「沒...沒有...關...係。」律斷斷續續地說出口,「我知道妳相信我,我知道我們的信任,是永遠的。」

律:「澪,妳是我的初戀。我愛妳,我知道我們還是朋友。」帶著最後想給留澪的燦爛笑容說著。

澪:「律,你是我的初戀。我愛你,我知道初戀是特別的。」帶著律一直以來都喜歡的溫柔說著。

但十三年的默契可不是隨便說說,兩人都同時的說出了最後想說的話。

分道揚鑣之前兩人同時停下腳步轉頭對著對方,

以只有雙方才聽的見的音量說了一句話:

「「只要還愛著就行了吧。」」

這句話是兩人的束縛,包含了最濃厚的情感,也同時意味著,就算我們不能夠在一起,〝心〞也還是在你身上的。

 

後記:

兩人之後還是會像朋友一樣包持聯繫,只是那最深、最深的愛意鎖在了心底。

依舊在同學會時打鬧,完全的沒有隔閡,也許這是只有青梅竹馬才能做到的事呢。

身旁的友人也是笑笑地看著他們的互動,唯則繼續和律打鬧著。

唯:「呀喝~~~看我的麵條攻擊!!」下一秒卻馬上被制裁。

梓:「唯前輩!請不要玩食物!」小聲的喝斥著。

律:「嘿嘿~看我的!吃光麵條~~」律大喊著。

澪:「笨蛋律!不要跟著瞎起鬨!」果然馬上制裁了呢。

紬:「大家果然還是很歡樂呢~」幸福的看著友人們的舉動。

不過,也許紬把律和澪的曖昧都看的一清二楚呢,搞不好也感受到了那些不能相愛的遺憾。

 

在兩年前,我們無法在一起,現在呢?

當時的我們可沒說過,會永遠無法在一起喔。

只是初戀真的是最特別的,我們還在感受著我們的初戀。

至於之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THE END

 

作者的廢話時間(已成固定了嗎?):

這次應該算有虐吧?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我不知道殺傷力多大 如果可以 希望有人告訴我一下虐的程度~

至於結局就這樣定了吧~差點爆字啊! ((汗

我還要趕去學生餐廳吃晚餐呢!住校真不方便orz

那麼後面就讓大自家動開啟腦洞自補吧?也許會有番外啦!只是也許ww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