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 今天是情人節對吧?
實在是很萬惡呢 但我非常的樂意被海鳥閃瞎XD
按照跟許多人的約定來發情人文了 不過有點害怕會辜負大家的期待耶...orz
昨天去漫展走了一整天的路 花了一堆錢... (眼神飄開
本想昨晚熬夜修稿 但卻不敵睡意侵襲倒頭就睡了真是抱歉啊 導致今天這麼晚才發文...
這次我要來重新介紹一下自己 不習慣被叫大大 也有點在意被叫錯名 (無奈笑)

我是赤希 有需要請叫我小赤or赤君
 
祝各位看文看的愉快 請鞭小力點 拜託

接著 請收下我的情人節禮物吧! (燦笑)

【蛋糕不夠甜】
 
 
「歡迎光臨~」
 
低沉凜然的招呼聲響遍整個糕點店。


這裡是東京都內有名的糕點店之一 ─ ─ 茶諾。
 
說它是全日本最好吃的糕點店也不為過。
 
一走進店內你會看到五花八門的糕點、煮咖啡時特有的咖啡香和───長的一臉秀氣的甜點店老闆娘兼糕點師傅。
 
每一個蛋糕堅持親手製作,對食材精挑細選。


問我有日式糕點嗎?
 
很抱歉,這裡除了日式糕點以外其餘都有。


為什麼不做日式糕點?
 
此店的糕點師傅的某一位青梅竹馬就是做日式糕點,因此她不做日式糕點。
 
況且,她是為了某個人做糕點的。
 
 
有一位帶著青澀氣息、看起來是女高中生的女孩子走到櫃檯前問了句:「園田師傅...為什麼您的店裡總沒有起司蛋糕呢?」
 
女孩扭扭捏捏的問了這麼一句話,從她的表情、言行舉止看起來...她似乎對海未很有〝好感〞。
 
「前田同學,這是...秘密。」海未露出溫和的笑,給了眼前女孩一個有答等於沒答的答案...
 
沒法知道真相的這位女孩子臉上擺出了失望的神情,拿起剛付好帳、打包好的蛋糕說了句:「那麼我下次再來喔,園田師傅再見。」就這樣離開了店裡。
 
門上的風鈴也發出了「咖啷咖啷」的聲響,彷彿在代替只有揮手道別的海未道聲再見。


海未不曾隨隨便便說出自己為何要做糕點師傅,媒體採訪時海未也只是用:「因為喜歡大家吃糕點時露出的幸福神情。」來回答。


是的,是幸福。


自己暗戀的那人吃著自己親手做的糕點時所露出的、幸福洋溢的神情。
 
那人有著會令自己陶醉的笑容、溫順的嗓音比自己做的糕點還甜。


是為了看見那抹笑容才來做糕點的自己是不是很蠢?
 
我愛她,愛她那雙和自己相像的瞳色、愛她那比自己做的糕點還甜的嗓音。
 
無法說出她全部的好,只想站在她面前守護她。
 
哪怕有一天那人會離我而去。


明明應該要讀法律系,卻跑去讀了自己全然不熟悉的餐飲系。
 
明明讀法律只要四年,卻花了七、八年來學習製作糕點。
 
被人稱為不是天才,卻願意付出一切給糕點的努力型天才。


誰知道她其實是把一切奉獻給南小鳥。


如今已成為能獨當一面的糕點師傅,被全世界肯定,是一流的糕點師傅。
 
是為了想無時無刻做糕點給小鳥吃才會選擇留在日本,儘管國外許多大餐廳願意高薪請她她都拒絕。
 
經歷了這些事,海未才知道自己是如此深愛著小鳥。
 
『我不在乎小鳥久久才來一次。』
 
直到現在,海未還是這麼的堅持著。


拿著小鳥挺喜歡的抹茶馬卡龍,坐在櫃檯看著2/8日許多的情侶們放閃光的海未深深的感到無奈。
 
時不時的咬一口、咬一口。
 
平常看起來還好的情侶們現在怎麼如此的刺眼啊?
 
是因為是情人節的前幾天嗎?
 
有點心痛啊...以後情人節的前後幾天是否不要開店比較好?


問了自己一堆無意義問題的海未最後只能煩躁的直接趴在櫃台上。
 
 
小鳥為了即將到來的情人節正忙碌地在辦公桌上要把剩下的工作完成。
 
『今年的情人節一定要和海未醬一起度過才行。』
 
帶著滿懷的思念,提高了工作速度的小鳥掛上了幸福的笑容繼續處理著公務。
 
再辛苦也要去找海未的念頭不斷出現,現在小鳥只想快點見到海未。


不管何時都保護著自己的海未此時應該也正在忙碌著吧?


想像著海未用心的製作著糕點、大汗淋漓的海未不禁就有點懷念。
 
懷念學生時期為練習完的海未遞上水瓶。
 
懷念學生時期拿著毛巾替休息中的海未擦汗。
 
懷念學生時期待在弓道部,站在海未身後為她加油。


這一思一念都牽動著小鳥的心,想起到了畢業那時依舊沒能說出「喜歡」的自己。
 
覺得有點不甘心吶。
 
該放手了吧?


可是都愛上了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放手...
 
沒有這個能耐,但也更沒有向海未表明心意的勇氣。
 
默默的繼續做著手邊的工作,內心深處的思緒早已像打結的毛線球沒兩樣了。
 
這是個解不開的結,只望時間能拆除了。
 
不然,也可以期待愛戀的心意傳進海未心裡。
 
再不然,也可以祈禱奇蹟發生?
 
諸如此類的想法充斥著小鳥的大腦。
 
 
一如往常地,海未再度在櫃檯上趴著,店裡的客人們有說有笑的品嘗著自己親手做的糕點,只不過那些客人們的表情有多麼的幸福洋溢也比不上小鳥的一句:「海未醬做的起司蛋糕最好吃了~」。
 

在高三那年,有一位喜歡小鳥的男孩子帶著自己親手做的餅乾送給小鳥並且告白。
 
這事小鳥從未向任何人提起,但她不知道海未早在路過某家咖啡廳時看見了一切。
 
海未記得那時小鳥接過了男孩的餅乾,嘗了一口,眼睛冒光直呼好好吃。
 
海未從沒看過小鳥露出那種笑容,即使一起去糕點店小鳥也不曾如此。
 
『是因為那份愛戀的心意嗎?』海未這麼想著。
 
思考了好幾天仍然還是惦記著此事,『不想要小鳥對別人露出那種笑容...』
 
『希望小鳥只對我綻放出那抹笑。』
 
對於海未來說那抹笑容使人醉心。
 
直到那時,海未才明白她是喜歡上了小鳥。
 
事後海未在進路表上寫了餐飲系。
 
 
紛紛擾擾了一下午的店裡終於到了打烊的時刻。
 
一個人默默地擦拭著剛洗好的盤子,邊盯著手錶祈禱著小鳥的出現。
 
待擦完全部盤子後海未失落的瞄了一眼門口。
 
「咳...」
 
將店裡收拾好,海未走到門前把〝營業中!〞的牌子轉成〝已打烊!〞。
 
店內貓頭鷹造型的時鐘指針也指向了十一點,還發出了〝咕咕- - -咕咕- - -〞的提示聲。
 
離開糕點店,海未坐進自家轎車行駛離去。
 
深藍色的豐田奔馳於晚間渺渺無人的街道上,拉下車窗,冷風放肆的灌進車內,吹起海未深藍及腰的長髮。
 
 
幾天過去了,時間已跑到了2/14日,店裡的生氣更盛,情人節果然也是一大商機。
 
不過對於單身又一直處於暗戀狀態的海未來說就不是這麼好受的了。
 
左手撐著昏昏沉沉的腦袋瓜望著門口,想看看心中一直掛念的那人會不會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漸漸的已是晚上八點。
 
客人一個個的離去,才讓海未意識到孤寂。
 
繼續不放棄的等著...等著...等著...
 
過了不知道多久,海未從櫃檯起身。
 
「不小心睡著了啊...竟然已經十點了...」
 
喃喃自語的海未,將無人的店內掃視了一遍,把〝已打烊!〞的牌子掛好。
 
情人節將過,海未看了眼為了小鳥而做的起司蛋糕。
 
『到底是在期待什麼呢?小鳥又沒必要跟我一起過情人節...我們也早已不是學生了。』
 
覺得帶著自私期待的海未自嘲地笑了笑,苦澀的笑容在打烊的糕點店裡給人一種會使人窒息的苦悶感。
 
雖然昏黃的燈光是茶諾的光源之一,但此刻竟讓人感到極其淒涼。


正當海未要放棄之時─ ─
 
〝咖啷- - -〞
 
門上的風鈴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抱歉海未醬,小鳥我來晚了。」
 
感到又驚又喜的海未不好意思的撓撓頭,趕緊幫小鳥帶位、開啟暖氣、沏上八分滿的紅茶。
 
『好久沒有一起過情人節了...自從高中畢業之後...』


「小鳥,今天想吃什麼呢?」
 
「起司蛋糕。拜託妳了,海未醬。」小鳥掛上淡淡的笑輕聲地說著。
 
「好,馬上來。」海未飛也似的跑去冷藏櫃拿了兩塊今天才做好起司蛋糕出來。
 
「請慢用。」海未莞爾一笑,拿著自己的那塊蛋糕坐在小鳥對面。
 
看著小鳥吃的一臉滿足,海未只知道,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我不需要任何人都肯定我,我只求小鳥喜歡這糕點。』
 
海未自己也細細的嘗了一口,『嗯?』
 
「小鳥,是不是有點不夠甜...?」
 
「怎麼會呢?恰到好處喔,海未醬。」
 
小鳥歪著頭,水汪汪的大眼直視著海未,海未雙頰頓時一陣火燒瞬息而來。
 
『好...好可愛...我、喜、歡、妳。』
 
...說不出口。


努力一點啊,園田海未。
 
就算失敗了會發生什麼事依舊是個未知數,但如果成功了...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請不要再錯過。


忍不住了,小鳥的反應好可愛......
 
內心的喜歡已經快要滿溢而出了,我好想說...
 
我、喜、歡、妳。


羞紅著臉的我一定很蠢。
 
 
海未醬的手藝越來越好了,甜度適中、色香味俱全的蛋糕─ ─
 
 
裡面似乎有著超越友情的心意。
 
是我的錯覺嗎?
 
還是我太極度渴望海未醬能喜歡上我?


只有愛沒有戀的感情會無疾而終,因為不是「愛戀」。
 
在一起,只想跟妳在一起。
 
我愛海未醬,但如果海未醬不愛我就不是「愛戀」。
 
我膽怯失敗帶來的後果,卻也不想看著機會就此從我面前溜走。


說出口吧,說出口。
 
說出我、喜、歡、妳。沒有這麼難。


就是這雙眸令我深陷於愛妳的漩渦裡,海未醬一直以來都是用這種寵溺的眼神望著我。
 
瞳孔深處似乎藏著不想讓任何人知道的感情,想看破那個不知名的情感,可卻無法突破妳的心房。
 
難道海未醬不相信小鳥嗎?還是 ─ ─ 一切都和我有關?
 
『這麼想著的我真是太自戀了─ ─』
 
 
「海未醬...小、小鳥我想...想跟妳說一件事。」
 
「請說。」
 
壓抑住內心的情感,海未淡然的回應著小鳥。
 
「小鳥我...我其實一直都喜歡著海未醬。」
 
小鳥頭一熱就不小心脫口而出,導致小鳥只好用手摀著嘴。
 
「!」
 
海未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從沒想過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
 
情人節好像也變得沒那麼討厭了。
 
嚥下口中的蛋糕,還未開口小鳥便眼裡帶著水氣的說:「對、對不起!!海未醬一定會討厭小鳥的吧...請...請當作小鳥沒說好嗎?」
 
「不行。」果斷的拒絕。
 
眼看小鳥的淚珠在眼眶中打轉著,就快要滴落。
 
果不其然,下一秒─ ─
 
「唔...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眼淚撲簌簌的落下,有一兩滴略微滴到了蛋糕。
 
海未不理會小鳥的低語道歉,逕自說著:「在我看見外校的一位男孩子對妳告白送妳餅乾,當
妳吃到那餅乾時露出的笑容時我就已經無可自拔地愛上小鳥了。從此我下定決心,我要做出能讓小鳥露出完美笑容的糕點。」
 
「海未醬...原來妳都看到了啊...」
 
「...不願妳為了別人的糕點綻放那抹笑容,我要做出全世界小鳥最喜歡的糕點給小鳥吃。」
 
「......」小鳥不發一語的看著海未,對於海未一連串的告白只覺得羞赧。
 
「小鳥,蛋糕甜嗎?」
 
「...海未醬覺得不夠甜嗎?」
 
莫名其妙的一句話令小鳥微微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不是的。因為小鳥比蛋糕還甜,導致蛋糕不夠甜。」
 
海未不想去想自己為何會說出這番話,話已出口也收不回,只得害羞的看著小鳥回應。
 
「海、海未醬!妳、妳在說什麼呢...!」
 
小鳥頂著紅透的臉低頭猛吃著蛋糕,還險些嗆到。
 
「呵呵...小鳥妳吃慢點些。」
 
非常不好意思的小鳥緩緩地放了口蛋糕進嘴裡:「海未醬真是的,明明就不是個浪漫的人...怎麼這話卻比蛋糕還甜呢?小鳥也覺得蛋糕不夠甜了啦...」
 
「還要再吃一塊嗎?」
 
「不要,會變胖的。」
 
兩人細碎的話語飄散至店內各地,充滿愛意的話語堪比糖霜的甜度,海未泡了兩杯蜂蜜水,她倆同時望向杯內褐色的飲品看著倒影中的自己,同一時間互相問了句:「「蜂蜜水會不會也不夠甜了呢?」」
 
 
 
THE END
 
寫的不是很好請鞭小力點 真的
搞了半天只生出這東西來的我真是糟糕
這幾天我一直都在甜點甜點的大家會不會太膩呀...
實在是萬分抱歉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寫的這麼奇怪...
今天這文...我就不說了
最後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EX:想拆散情侶的話請各位假裝匆忙從牽手的情侶間走過讓他們分w手w即可 (某犬壞掉了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