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一些事突然好想開虐...
於是就來寫短篇了
可是這篇真的很短 因為只是突然想開的虐文
很短不解釋orz

#附贈一首很好聽的日文歌:Angela Aki / 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2014
#微虐?




【手足】



大家都懷有過夢想,無時無刻、隨時隨地,心中都有個夢。

 

「穗乃果,快來幫媽媽打掃。」

 

五歲的孩子此時童言童語的拉著身邊的兩個青梅竹馬就往外落跑。

 

「不~~要!!」

 

名為穗乃果的小女孩調皮的吐了吐舌頭就這麼跑走了。

 

「穗乃果妳真是的,我和小鳥也能幫忙妳的啊。」

 

「穗乃果ちゃん為什麼不幫阿姨打掃呢?」

 

「因為我還有夢要追─ ─」

 

多小的孩子都懷有夢想了,儘管這只是想逃避打掃的藉口,可內心也一定有一部分是這麼想著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當年的三個小女孩也已大成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放膽去追逐心中所想、所要。

 

高坂穗乃果繼承家中的日式和菓子店,每天都在努力研發著新的甜點,對此她樂此不疲。

 

園田海未相對也繼承了家中的百年道場,更成為了一名現今當紅小說家,她的讀者都說她的小說扣人心弦、酸酸甜甜的戀愛感讓人想一看再看。

 

園田老師有沒有男朋友呢?好想出櫃啊。

 

南小鳥出國留學,付出一切心力成功的當上了自己一直夢寐以求的服裝設計師,走在流行的尖端、為自己的人生畫上了不同的色彩。



「小鳥,妳終於回日本了呢。」

 

「是啊。海未ちゃん有空來接小鳥,小鳥很高興喔。」

 

小鳥頭上的鳥毛雀躍的跳動了幾下。

 

海未紅著臉一時覺得很不好意思,隨便找了個話題接了下去:「那麼小鳥這次出國參加了什麼活動呢?」

 

對於這個話題小鳥非常樂意說出全部的過程,她想把這些喜悅也一同分享給海未。

 

打開了話匣子的小鳥機哩瓜啦的說個不停,時而激動的比手畫腳、時而故意的趁機調戲下身旁的青梅竹馬。

 

主控權早已在小鳥的手上,海未只能順從的聽著小鳥說著各式各樣的事情,當然也包括被調戲。

 

兩人就維持這個模式一直到餐廳內,肚子已餓很久的小鳥大啖起桌上佳餚,海未帶著溫暖的笑提醒著小鳥吃慢些。

 

比小鳥早一步用餐完畢的海未先付好帳離開餐廳去買了個起司蛋糕在餐廳外等著小鳥。




「給,起司蛋糕。」

 

依舊貼心的海未不曾忘在要跟小鳥分道揚鑣前給小鳥一個喜歡的蛋糕。

 

「謝謝妳,海未ちゃん。」

 

滿心歡喜的收下,這個蛋糕不一樣。

 

「...那麼就下次再見了,小鳥。」

 

海未神情稍顯落寞的這麼說著,又到了跟自己在乎的人分開的時間了。

 

「嗯,海未ちゃん再見。」

 

小鳥揉了柔海未厚實溫暖的掌心離開了海未面前,又一次這樣離開了,離開時還記得要笑一下海未:「海未ちゃん可別在小鳥回家後躲起來獨自哭泣喔,呵呵。」

 

「說什麼呢,這種事才不會呢。」

 

明明就會,明明就會因為過分在乎妳而又再一次哭泣。

 

不知從何時開始海未變得脆弱,因為小鳥而變得脆弱。

 

「「再見了,海未ちゃん/小鳥。」」

 

 

『為什麼我還是沒能告白呢?』

 

海未在心中重重的埋怨自己,小鳥在義大利有了份工作,不久後又要回去義大利了,海未希望自己能盡早向小鳥傾訴這份感情。


就算不被接受,也想告訴小鳥。

『小鳥我真是沒用,明明已經跟永澤君分手了...卻還是沒能有勇氣跟海未ちゃん告白......』

兩個同時都在期待對方先告白的人無奈的在寂靜的黑夜裡大大的嘆了口氣。

 

紛紛也忘了,抬起頭就能看到星空。




她們已事業有成,唯獨戀情不完美。

 

海未成了多家大型出版社最想獲得的人氣作家。

 

小鳥成了多家大型服裝公司最想簽約的當紅設計師。

 

付出了眾多努力與汗水換來了現在這一步。

 

在大眾眼中她們是完美無瑕的,近乎找不到一絲絲的缺點。

 

人,完美。

 

但現實,不一定完美。

 

在海未和小鳥各自往反方向要回家時小鳥被酒駕駕駛撞傷了。

 

小鳥設置的緊急聯絡人電話是海未,海未一接到電話便直衝西木野綜合病院。

 

 

「海未。」

 

沒有多大起伏的聲調。

 

「真姫!小鳥會不會...怎麼樣...」

 

真姫用手拉起海未的雙手,說出了讓人怵目驚心的話:「小鳥的雙手...已經不能再、必須截肢。」

 

「不...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

 

說到最後海未竭盡所有力量大聲的嘶吼了出來。

 

哭哭啼啼的求真姫一定要幫助小鳥。

 

可是真姫也無能為力,只能抿緊下唇對海未說抱歉。

 

那一聲抱歉是多麼的沉重,無法幫助自己的摯友真姫也是萬分心痛。



〝服裝設計師沒有了雙手就等於失去了生存的意義─ ─〞



海未很明白這個事實,她不希望小鳥奮鬥至今的努力化為烏有、成為了泡沫。

 

她每天都到醫院探望小鳥,為小鳥做任何事情、安慰小鳥。

 

比起海未剛知道這件事時的失控,小鳥相對冷靜了許多,但是變得沉默寡言了起來。

 

外表很冷靜,面無表情的。

 

某一天的晚上,海未在下班後獨自來探望小鳥。

 

不巧正好在門外瞧見了小鳥哭泣的模樣。

 

「為什麼...為什麼...明明還想要再一次緊緊的擁抱住海未ちゃん、還想要再一次製作餅乾給海未ちゃん吃...唔...喜歡...」

 

聽到這些告白的海未悄然無聲的接近小鳥,從小鳥身後抱緊了小鳥。

 

「呃!!」

 

昏暗的房間小鳥看不清身後何人,可是熟悉的氣息讓小鳥知道是海未,她安心的在海未懷裡蹭了蹭,想要在此時獨佔海未。

 

「小鳥別哭了,要是我不在,誰幫妳擦去眼淚呢?」

 

「......」

 

「我也喜歡妳小鳥,我們在一起吧。」

 

「...不要,小鳥不想成為海未ちゃん的包袱。」

 

小鳥忍痛的拒絕著海未,語氣裡沒有一絲一毫的猶豫。

 

『小鳥不想拖累妳......』

 

「小鳥不會成為我的包袱的,因為我最喜歡、喜歡小鳥了。」

 

不意外的、開始害羞起來的海未很拼命的向小鳥訴說自己的感情。

 

動搖。

 

「小鳥現在什麼都做不了還要海未ちゃん來照顧...」

 

微嘟起小嘴有點難過的說道。

 

也許更多的是無法做到戀人間舉動的遺憾。

 

「沒事的,我會幫小鳥全部做到好。」

 

心動。

 

「小鳥沒辦法工作了,連...連夢想也沒了......」

 

說到痛處小鳥再度哭了起來。

 

「辛苦做好的衣服還想親手交給海未ちゃん的...」

 

「不要擔心,我來代替小鳥的左右手。我來幫小鳥完成小鳥的夢想。」

 

海未眼裡充滿堅定,赴死般的做出了承諾。

 

「诶...?」

 

「讓我為小鳥繼續做衣服吧,也許我會做的不好、也許這樣還是不能完全代替小鳥。但、請讓我、園田海未完成、南小鳥的夢想吧。」

 

海未能因為小鳥變得脆弱,卻也能因為小鳥而變的強大。

 

「.....」



『怎麼辦?我這麼自大,小鳥會不會生氣呢...』

 

「那麼,海未ちゃん以後要好好努力喔,請多多指教了。」

 

小鳥含淚笑著對海未這麼說。

 

「我知道了,小鳥。」

 

扳過小鳥的臉,海未輕柔的在小鳥的嘴唇上烙下深情的一吻。




THE END



小犬我就知道我寫不出虐
最後搞半天寫出了這麼個鬼 所以...請儘管鞭策小犬我吧
這幾天想到了如果沒有雙手我該怎麼辦
嗯...感謝父親 母親和神明給了小犬我一副超級四肢健全的身體orz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