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習慣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反正就是習慣了
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獨自一個人做許多的事情這類的... ←怪人

#小鳥視角

【習慣是種壞習慣】




獨自走在繁華的城市巷弄裡,我伸出雙手遮掩住雙耳─ ─

 

吵嘈的喧囂聲。
汽機車的喇叭聲。
人們的歡笑聲。

 

啊啊...好多種不同的聲音呢。
唯獨沒有妳的聲音。

 

擋也擋不住的許多聲音直衝我的耳膜,即使遮住雙耳也不會比較安靜點。
我聽不見,聽不見妳的聲音。

 

從何時開始,我開始習慣沒有妳的生活?
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習慣,這一切都是多麼的奇妙。
想當初,我完全不敢想像沒有妳的生活,但現在,我卻是一個人。

 

我低著頭看著妳遠去,妳告訴我:「抬起頭我才能再次對視到妳的雙眸。」
我回妳:「小鳥要低下頭才能看清沒有海未ちゃん的未來,才能看清沒有海未ちゃん保護的那前方、那坎坷不平的道路。」
海未ちゃん沒有回答我,只是靜悄悄的離開了。

 

前方的霓虹燈閃著不同的色彩,可是我的人生,沒有這麼多的顏色。
乾冷的空氣不斷的侵襲著我的肌膚,寒風的溫度逼得我發起了抖。
我閉起了雙眼,開始習慣、習慣沒有妳借我外套的這些時光。

 

『唔!今天穿的太少了,好冷!』
「穿嗎?」
海未ちゃん一問完就拿著她的外套在我面前晃了兩下。
「海未ちゃん會冷的。」
「不會。」
猶豫了幾秒的我因為抵禦不住寒風的攻擊,伸手接過了外套,穿在身上。
『好暖...有海未ちゃん殘留下來的體溫呢。』
從此之後,我習慣了會偶爾忘記帶外套的這個壞習慣。

 

繼續走著,走到了我們大學時常來的一家咖啡廳。
曾經是一起來的地方,現在,我習慣了一個人來這裡。
窗裡的客人們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開心呢。
就像那時候的我們一樣─ ─

 

「又可以來吃起司蛋糕了~」
『而且是跟妳。』
「小鳥妳總是很期待來的這天呢。」
『因為有海未ちゃん嘛。』
海未ちゃん露出了「每次都是這樣」的表情看著我。
「嘿嘿~走吧。」
語畢,我拉起海未ちゃん的手就大步的往店裡走去。
『以後能待在海未ちゃん身邊這個位置的人會是誰呢?』
在海未ちゃん看不到的地方,我露出了抹苦澀的笑。

 

又到了櫻花紛飛的季節,真討厭......
眼前飛舞的花瓣讓我想起那些不想再去回想的回憶。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和海未ちゃん也不例外。
再怎麼喜歡,如果無法在一起的話,一切都是浮雲啊。
於是,我抱著試試也好的心態,在大學畢業前,向海未ちゃん告白了。

 

「小鳥,對不起。」
「果然...是這樣嗎...」
我忍住悲傷,咬緊下唇,多麼不希望這是事實。
可身體終究是誠實的,最後我只好放肆地、讓眼淚流著,想讓悲傷隨著眼淚流出我的體內。
右手不自覺的跩緊衣衫的一角,皺褶隨著痛苦越加清晰。
「我喜歡小鳥,不過我無法跟小鳥在一起。」
「是呢,畢竟...畢竟海未ちゃん是未來要繼承家業的人嘛。」
努力的扯開嘴角想要以釋懷的姿態來讓海未ちゃん知道我不會有事。
有一瞬間,我真不希望海未ちゃん是這麼厲害的人。
『小鳥真是自私。』
海未ちゃん走到我的面前,一把抱住了我。
纖細卻又不失力道的手臂帶給了我切實的安心感,我將頭埋在海未ちゃん的肩頸處。
「我...我好想好想跟小鳥在一起,但、但是,我沒有牽著妳的手一起面對世人的勇氣啊...還有、還有父親和母親對我的期待......」
海未ちゃん哽咽了起來,沙啞的嗓音令我感到心疼。
「小鳥都知道的,海未ちゃん不必自責。」
「對...對不...不起。」
「沒關係的,因為小鳥也沒有那種勇氣...」
『是啊,如果我們在一起就必須遭受現實的摧殘呢,小鳥我...也沒有那種看著海未ちゃん受傷的勇氣。』
「所以,我們不要在一起吧?」
「小鳥,真的、很對不起。」

 

突然,冰冷的雨滴冷不防的滴在了我那曾經牽著海未ちゃん的右手。
雨越下越大,我的思念越來越強。
好想妳,我看,我還是無法習慣忘記帶傘時妳不在身邊呢。海未ちゃん...

 

接著模糊的視線裡出現了一抹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為什麼?為什麼海未ちゃん妳要在我快要放下妳時出現啊...』
「海未ちゃん真是...真是太狡猾了。」
「好久不見了,小鳥。」
海未ちゃん打著傘站在我面前,輕聲細語地喊著我的名字。
臉頰上熱熱的...我已經分不清這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我有點高興地輕拉著海未ちゃん的衣袖,說:「愛還是一樣。」

 

我想,我對妳的愛或許也是種習慣吧。
習慣愛著妳。
習慣擁有妳。

 

『習慣真是種壞習慣啊。』




THE END
 
 
嗯~習慣真的很奇怪啊 小犬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因為 不知不覺終究會習慣很多事情 或許也包括了寫文這件事
還有小犬我想 說廢話這也是種習慣吧...
所以 習慣真是種壞習慣 (是有沒有這麼矛盾啦
好啦 小犬我知道饒舌得要死orz (你也知道

最後 希望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的你能喜歡這短篇喔!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