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了
因為卡文了 真是抱歉
勉勉強強的生了一篇出來 還請各位慢用


#上帝視角。中間有一段是海未母親的視角。

#我想不到還有什麼貼心標籤了...诶嘿。

【第十七章 遇見妳之後】

「南さん。」園田降生招呼著小鳥,「請坐。」

 

海未拉開了紙門,送茶進來。「請用茶。」她望向小鳥的眼神極度溫柔,嘴角藏著笑意。

 

「謝謝。」小鳥冷靜地道謝。

 

先島唯奈坐在降生身旁,偷偷竊笑著。然後開口說:「海未,先回房間準備出門的東西吧。」

 

「诶?!」海未剛放下茶杯的手停在半空中,露出傻傻的驚訝表情。但隨後馬上被降生望了一眼。

 

「是的,失態了。」離開前,依依不捨的再度朝小鳥投向一個關心的眼神。



紙門一關上,降生就一改剛才的嚴肅神情。

『...伯父的眼神,跟海未ちゃん一樣呢。』熟悉的安心感使小鳥也放鬆了下來。

至於唯奈,她則是拿起了還冒著裊裊白煙的茶杯,到嘴邊輕啜了一口。眼神比起降生,更帶了分慈祥。

 

等到唯奈放下茶杯,小鳥說:「非常謝謝伯父伯母今天有空跟小鳥見面,我的名字是南小鳥。」小鳥在說的同時,手還是有點緊張的在大腿上握緊成拳。

 

「不必這麼緊張喔?」唯奈笑著,「是叫小鳥嗎,真是可愛的名字呢。」

 

「是的,謝謝伯母的誇獎。」小鳥不好意思的臉上泛起了紅暈。

 

降生看著妻子與小鳥的互動後,「妳好,我是海未的父親,名叫園田降生。」

 

「伯父好。」小鳥把頭稍微低下,打了個招呼。

 

「我是海未的母親,名叫先島唯奈。呵呵,能直接稱呼南さん為小鳥嗎?」唯奈很不客氣地問,卻不會讓人感覺有壓迫感。

 

唯奈和降生就像是互相調劑彼此氣場的存在,小鳥覺得他們很是匹配。雙方的存在就像是要彌補對方天生的缺點那般,又是那麼的包容著彼此。這樣的園田夫婦不禁讓小鳥有點羨慕。也在不自覺中,眼神裡透露出了孩子氣的單純。

 

「伯母好。可以的。」面對唯奈的要求,小鳥有點意外。『真是沒想到呢。』

 

「那麼,南さん、」降生鄭重地開口,「謝謝妳,也辛苦妳了。」

 

「咦?」...『啊...失態了。』,「抱歉。」

 

「我們從海未的口中得知她和妳互相喜歡的事,更時常聽到她跟我們分享在學校中的一些快樂的事。」唯奈接著降生的話說。

 

「作為父母的我們非常高興。因為,海未比以前更加的、愛笑了。」降生現在藏在嘴角的笑意,雖然不明顯,可是小鳥感受得到那份降生放在心底的喜悅。

 

就像海未在學校時偶爾站在、房間窗戶旁,挑望夜空時的一種寧靜的笑。只是海未挑望夜空時,多半參雜了一點點的孤寂。當冷風吹進房裡,蔚藍長髮隨之飄起。

 

「當今天見到妳時,我們也更加確定。當初相信海未,是對的。」

 

「但是小鳥什麼都還沒說呢...」她害羞的回。

 

『一個優秀的人,氣質會代替他向眾人訴說。』降生默默的在心裡給予小鳥肯定。

 

「這可是一種父母的直覺喔。」唯奈則是毫不掩飾地用著燦爛的笑解釋道。

 

「我們園田一家,未來也請妳多多指教了。」說完,降生和唯奈將坐挺的上半身往前三十度,做了個欠身的動作。

 

小鳥雖然驚訝,但也把頭低下。「小鳥也是,未來也請伯父伯母和海未多多指教了。」

 

之後,他們還說了好多好多話。不管是海未在家裡有多常提到小鳥、還是海未小時候有多膽小。

 

「當年啊,穗乃果每天都拉著海未東奔西跑,附近的鄰居給她們糖果時,海未還怕收了會被我處罰。但我明明不會的,這件事還是穗乃果告訴我的呢。」唯奈掩著嘴笑著,降生只是靜靜的聽她講述回憶。

 

「嗯,還有真姬。海未和真姬第一次見面是我和降生去西木野家訪的時候。那時候的海未好小一隻呢,差不多才到小鳥妳的腰部高而已喔!」唯奈一邊說,還一邊做起了手勢比了個高度。

 

「呵呵,真的嗎!?」小鳥一想到小小的海未就覺得好有趣,『海未ちゃん小時候也是這麼可愛呢。』

 

「西木野先生是一位嚴厲的父親。」這麼說的同時,唯奈帶著抹笑望著降生。「真姬第一次見到跟她年紀相仿的海未時,露出了滿臉的好奇。後來海未跟著她去了鋼琴室,等回到家後,海未還跟我們說真姬未來一定會是一位優秀的鋼琴演奏家。啊...是呢。」剎那間唯奈安靜了下來。

 

「伯母...?」小鳥有點擔心的問。

 

「小鳥,要是海未沒有遇見妳的話。我們也不會知道海未到底想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降生沒有說話,他沉默地聽著。雙瞳的顏色變得深沉。

 

「她一直都是照著我們的期望努力,不曾向我們要求過什麼。她這十幾年來,都很優秀,就像我們期望的一樣...」一個瞬間,唯奈帶著欣慰的表情,「但在她遇見妳後,她變得更加優秀了。」

 

又一個瞬間,降生眼神堅毅:「是由內而外,散發著自身光芒的優秀。她成了一位有自我思想的人,也讓我們反思,原來、海未需要的是這樣的光芒。不然永遠聽著我們的指導,她不會真正快樂。」

 

「我很高興,她向我坦白,她喜歡妳。也願意承擔喜歡妳的責任。」

 

『這是我這個父親,從沒想到過的。如此勇敢的園田海未。』

 

園田夫婦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刻劃在小鳥的心裡。身為海未父母的園田夫婦,他們身肩把海未培育成優秀繼承人的責任。但他們願意把自己唯一的女兒交給同為女孩的她,她也理解親情所帶來的溫暖。

 

〝只願她能幸福。〞

 

單憑一個簡單的信念,就能引導園田家和南家,無畏的走向無人知曉的未來。

 

 

小鳥,看著妳我就想到我年輕的時候。我和降生的愛情非常的普通,就像身邊的很多人一樣。

 

也許我和降生的愛情並不像妳與海未一般的炙熱瘋狂,夾帶著年少輕狂才有的勇氣。

 

因為妳們要面對比我們還要多的困難,可能是輿論的攻擊、旁人的眼光。

 

「降生,你先出去吧。」

 

「好。」

 

我看著降生的背影消失在拉上的紙門後頭。

 

「小鳥,妳和海未要加油喔。」我知道妳們不再是需要父母親們保護的孩子了。

 

妳乖巧的個性肯定很惹人憐愛吧。

 

「妳的父母們,無非是把妳捧在手心上疼的。」我認真地看著小鳥,從頭到腳打量了一遍。

 

「是的,雖然他們常常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陪小鳥。但他們是愛著小鳥的。」

 

「...孤單嗎?」我心疼地問,海未自小每天接受繼承人的訓練。日本舞的練習也從不停歇。可是她還有穗乃果和同她一樣要扛起繼承人身份的真姬陪著她,好一起努力、一起玩樂。

 

「......嗯,小鳥的爸爸媽媽都很晚才回家,一放學我就是回家做作業。等待爸爸、或是媽媽回來做晚餐。到了高中後,晚餐都是小鳥自己處理的,只有爸爸媽媽其中一人有空時會提早回來陪陪我。不過,小鳥還是很高興,因為他們一定會在星期日那天留在家裡。」

 

我笑了。在句尾的那個笑容。該不會就是海未喜歡上小鳥的理由吧。

 

「以後一定會越來越不孤單的。要記得,還有好多好多人陪著妳。」我想也沒想地把小鳥輕擁在懷裡。

 

「我要再謝謝妳一次,雖然海未從不喊累。可是,我和降生一直都知道她很辛苦。謝謝妳願意為她分擔。」

 

「嗯...小鳥已經不孤單了。除了海未ちゃん,小鳥還感受到了好多好多的關心......」我看不到小鳥的臉,可是我感覺得到肩膀上的溫熱...

 

「別哭了,跟海未出去走走吧。」我摸了摸小鳥的頭。

 

海未能認識這麼一位懂事的女孩子,真是太好了。

 

我想我已經沒有必要擔心海未的未來了。

 

 

「小鳥。」在海未家附近的公園裡,海未望著溜滑梯、沙坑。冷風從她們身旁呼嘯而過。

 

「下學期就快到了。我也已經事先跟父親取得許可了。」說出口的話變成縷縷白煙。

 

海未轉過身,與小鳥面對面。身上的氣息,和唯奈很相似,是與降生截然不同的溫柔。海未沒有看著小鳥,她有點緊張。

 

不,是超級緊張。

 

「......」不過小鳥僅僅是看著海未。等待。

 

『好緊張啊,但是一定要是今天說出口才行!』

 

突然,海未異常認真地看著小鳥的雙眼。就像要利用視線穿透小鳥一般的認真、嚴肅。

 

「小鳥,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吧!」說出口的那一刻,所有的壓力通通消失無蹤。只剩下想讓人撇開視線的害羞感覺。

 

『诶...海未ちゃん,向小鳥告白了嗎。』而小鳥的內心除了害羞,還多了份激動。

 

「嗯!我們、交往吧。」

 

有許多許多的喜歡想告訴妳。

 

有很多很多的事只想和妳一起去做。

 

因為緣分,園田海未和南小鳥在一起了。

 

「也許我還不能馬上成為一個很好的戀人,但我絕對、絕對會是最喜歡小鳥的人!」海未大聲說,以藉此提高勇氣。

 

「小鳥才是,小鳥沒有海未ちゃん那麼的優秀。可是小鳥會為了海未ちゃん變得更好。」

 

「我、我並沒有很優秀的!而且,我不需要小鳥非常優秀,我就是喜歡小鳥,單純的喜歡著。從遇見妳開始!!」

 

喜歡,有時候很純粹。

 

「是呢,小鳥也是、單純的喜歡著海未ちゃん。」

 

小鳥拉起海未的手十指緊扣,將自己的額頭和海未的貼上。

 

「好冷呢。」小鳥呵呵呵的笑著說。『不過,心是暖的。這種感覺,很安心。從遇見海未ちゃん之後。』

 

「那我們去找穗乃果吧,順便問她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回家吃晚餐?」

 

「不知道真姬ちゃん有沒有空呢~啊啊、聽說海未ちゃん說過,真姬ちゃん會成為一個優秀的鋼琴家?!」

 

「咦?!小鳥妳怎麼...唔、該不會是母親說的吧。」此時海未已經可以想像得到,自己到底被出賣了多少。

 

白雪緩緩飄下,站在雪中的海未和小鳥離開了公園。走往穗乃果家。

 

並漸漸地消失在白色的街道盡頭中。

 


To be continued...

嘻嘻 久違的更新 還希望大家會喜歡了 (笑 (你還敢說
好不容易寫完了見父母 我卡了好久的說...
目前正在想下一章要寫什麼 至於小鳥的父母那邊也還沒有確定
那麼謝謝你的觀看~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