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海未和真姬的聊天篇!


#真姬與妮可小前輩。
#幼稚的勇氣。


【第十八章 像風一樣】




把手機給關上靜音模式,海未看著站在身旁的真姬。

 

微笑了幾秒後她開口:「好懷念呢。」不管是眼裡所看到的景象、還是耳邊不斷的蟲鳴鳥叫,就連現在站著的這個地方都是。

 

這些都是熟悉的,那陌生的呢?

 

「只是我們都變成大學生了。」時光飛逝,望進眼裡的唯一不同就是身邊的彼此。

 

真姬抿著嘴一臉無奈的表情看著海未,似乎是很受不了海未這種說話方式。

 

她還是比較喜歡切入重點,不過這是個壞毛病。就跟海未不懂浪漫一樣。真姬想。想到這不禁讓她覺得煩躁。

 

索性把這些想法先拋諸腦後,對海未說:「真好啊,跟小鳥在一起了。」她手拿著剛開罐的啤酒孩子氣的嘟著嘴說道。

 

她們靠坐在一個以前發現的秘密基地中的一棵樟樹上,地上鋪了一塊野餐布,冬天實在是有點冷。

 

海未手裡拿著的是蘋果汁,跟真姬的啤酒比起來,到底誰比較成熟呢?

 

「那真姬呢?沒有喜歡的人?」問完後海未一派輕鬆的喝了一口手上的蘋果汁。

 

『明知故問。』真姬在心裡抱怨。

 

「海未妳怎麼變得一點都不可愛了啊~果然還是單純的海未好多了。」或許是酒精的效果,真姬很放得開的一派胡言。

 

不過這哪瞞的了跟她一起長大的海未?海未些許不滿的回說:「別以為我不知道妳酒量有多好,還是老實說別岔開話題。」

 

如果是穗乃果的話海未可能已經一拳敲在穗乃果的頭上了,可是面對真姬不知怎的,海未也只會笑笑,並問到答案出來為止。這差別待遇可能跟真姬一直以來都是位不坦率的後輩有關吧。

 

「......那,聽聽我們的事嗎?」知道海未也是不會放棄的人,真姬乾脆的就退讓了。

 

「當然。」

 

 

「海未,還記得我說過我們曾經都是沒有自由的人嗎?」真姬抬頭望向廣闊的藍天,散發出了強烈的憂傷感。

 

『這算什麼?孤獨的鋼琴家?』海未無言的在內心吐槽。

 

「我記得。當初妳很粗暴的拽著我往前走,害我那件襯衫的領口都鬆了。」海未邊說邊用手拉了拉領子。

 

「抱歉啊。」又喝了一口啤酒,隨興的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所謂的敘舊就是這麼隨便的一件事吧,因為實在太過於清楚對方。

 

空中的雲朵隨著風一朵又一朵飄進兩人的視線,再飄離,被吹往未知的方向。

 

『會被吹去哪呢?』真姬好奇地思考著。會是汪洋大海還是高聳大山?

 

「感覺看著看著,心情都輕鬆了起來。」海未開口,「雲朵很自由嗎?可是它們只能靠著風。」

 

「......」紫色的眸子裡參雜了幾分的無力,但是她終究是將話題拉回,「妮可ちゃん她,是像風一樣的人,而不是白雲。」

 

「那真姬呢?是白雲嗎?因為有一陣風值得妳依靠。」

 

「不會的。我也會成為像風一樣的人的,然後讓更多人依靠。」語氣裡的堅決讓海未感到不可思議。

 

她放下手上的蘋果汁,把靠著樹幹的背挺直。轉頭看著一臉咬牙切齒的真姬,她的雙眼仍然直視著藍天,帶有著向世界宣誓的那般認真。

 

「那麼最後就是萬里無雲了吧。沒有人再是雲朵,大家都成為了可靠的人。」海未笑說。

 

感覺真姬的話語很幼稚,可是很勇敢。不過這樣子的發言很奇怪啊!就像說要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一樣亂七八糟。

 

如此巨大的理想總是很讓人難以置信。這可不是在玩扮家家酒喔?

 

於是海未問說:「為什麼會許下這麼幼稚的理想呢?妳應該也知道這就像說要變成超級英雄一樣。」海未沒有帶有任何瞧不起的心態,她單單只是好奇而已。

 

真姬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的橫衝直撞?這樣形容好像不太好...應該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瘋狂、直接吧。

 

「因為時間。」真姬簡短的說著。

 

「時間?」說的這麼簡短,海未更加疑惑的反問。

 

「因為時間會改變一切,會消逝。海未,我們只有一次青春。」

 

「...妳的這番發言很像老頭子喔?」

 

「才不像!那是因為,妮可ちゃん說過,如果不趁現在瘋狂一次的話,那就什麼都沒有了...。而且沒有努力過就說辦不到,豈不就是放棄了機會嗎。」真姬紅著臉對著海未說。

 

「啊,我懂了。畢竟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不就只剩下年輕了嗎。但是如果努力過後還是失敗了呢?」

 

「那是認命。可是放棄跟認命這兩種結果我都不會接受的。所以我一定會爭取到父親的同意的!」喝完的啤酒罐被啪的一聲給壓扁了。

 

「好,那我也一定會好好的談戀愛。」

 

一陣大風吹來,吹起海未的長髮。綁著馬尾的真姬看到後就說:「...海未,不如妳也把頭髮綁起來吧?」並伸手遞出了髮圈。

 

 

沒有意外的時間走到了傍晚,海未打算把最後的一口蘋果汁給喝盡。

 

突然真姬像是想到什麼制止了海未。

 

「怎麼了嗎?」

 

「一起努力吧,我的木頭前輩。」她故意調侃的笑說。因為啤酒早就喝光了的關係,所以真姬伸出了右手輕握成拳,對著海未。

 

「嗯?這種時候要跟我猜拳嗎。」也不知道海未是真不理解還是裝傻,真姬不滿的說,「真沒默契。」

 

「罐子。」

 

意會到了的海未笑笑的用左手接過自己本來右手拿著的蘋果汁。

 

兩人這次總算是有了點默契。小小一聲的鏘,在真姬輕握成拳的右手和海未手中的罐子相碰時發出。

 

她們同時站起了身子,相視一笑。

 

「偶爾兩個人一起聊聊天真不錯。」

 

海未聽了這話之後卻扯了個別的話題,「等妳變成最會彈鋼琴的現充外科醫生時,我就跟妳一起喝酒慶祝。」

 

「這可是海未妳說的喔,就不怕我拿家中最好、酒精濃度最高的酒嗎?」

 

「......好吧,那麼不醉不歸。」

 

海未的這一番賭注般的鼓勵給了真姬十足的勇氣。雖然要兌現海未的這個承諾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但是真姬相信就在不遠的將來了。

 

「回家吧。」真姬說道。並且用右手俐落地拿起腳邊的雙肩背包一手掛在右肩上。

 

背上側背包的海未看著帶著自信大步向前邁出的真姬瀟灑的背影,輕輕地閉上了雙眼再睜了開來,微笑著一起往前踏出。



To be continued...



超高興的!!很順利的有了第十八章!
是我最喜歡的海未跟真姬篇。
她們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對老朋友這樣的輕鬆愜意,沒什麼好解釋的。
反正就是OOC了~(ryyy
好啦,謝謝你的觀看!!這是我心目中的海未跟真姬,請不要打我!
下一章可能也是輕鬆為主?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