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許多人跟我反應說這系列的海未都不黑他累了
但是 聽我說 那真的只是你們看到的其中一部份罷了...

#你們真的以為小鳥會這麼容易就放過海未嗎?

#交往後的回顧已結束,請各位開始品嘗最麻煩的過程。


【第五章 借妳一下我的勇氣】



對一個人的感情可以瞞藏於心裡多久?

每天都會見面、每天都會說到話,那我想,那份感情也無法一直深藏於心吧─ ─

『海未ちゃん...』

小鳥用著一種憂愁的眼神望著身旁的海未,那目光灼熱到足以海未覺得渾身不自在。

「小鳥,妳怎麼了?是因為最近作業和報告太多了嗎?」同樣讀設計系的,海未關切地問道。

設計系沒有考試,可是每學期的作業和報告都多到房間亂七八糟,有時即使是學霸的海未和小鳥也覺得喘不過氣。

關於這種生態海未也只能苦笑度過。

知道自己的不開心被海未抓到,小鳥趕緊恢復元氣說著沒事。

「是嗎,沒事就好。」海未柔柔的笑著,她很喜歡這種和小鳥在一起的時光。

 

天氣微涼,圍著米白色圍巾的海未撇了身旁的小鳥一眼。

『穿這麼少會冷吧。』

沒多想什麼的海未將圍巾卸下給小鳥圍上。

無預警地受到這種對待,小鳥心頭驚了一下。

過了幾秒鐘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害羞事的海未艱難的擠出一句:「穿這麼少會感冒的...」

小鳥羞澀地將鼻子以下的部分埋進圍巾裡,悶悶的向海未道謝。

『這、這是什麼狀況啊,好曖昧的氣氛...。』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一天橋上。

將腳步停下,海未看了眼身後的小鳥,小鳥也回看著她。

天橋下的馬路上有著許多汽車呼嘯而過,在天橋上對望的兩人沉浸自自身的世界裡,不發一語,時間就像靜止不動般。

只有十九歲海未和小鳥對戀愛這種情感雖然還不是很明白,但是她們知道,能在喜歡的人身邊就會很幸福。

〝所以,讓我靜靜地守望著妳就好,多麼希望時間可以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喜歡是一種再簡單不過的情感,享受「喜歡」這種感情也能同時知道什麼是幸福。

人們總是在追逐自己所憧憬的人事物,越跑越快,將自己與憧憬的人事物的距離縮短至觸手可及之處。

可偏偏有些人事物是你無論怎麼努力都碰不到的,哪怕有時只想愚蠢的跑在還能看見那人事物的後方。

直到最後一刻,精疲力盡後才會停下腳步,等到那時,人們才會願意轉身看看一直在身邊的人事物,卻往往已經太遲。

因為,其實人們是被時間所追趕著的。

現在,時間依舊在追趕著天橋上的兩人,從來沒有停下過。

 

「海未ちゃん,一起拍張照好嗎?」小鳥眼角柔和,用著軟綿的聲線徵詢海未的同意。

「啊,好的,沒問題。」

〝喀嚓。〞

「小鳥ちゃん,最近跟園田桑怎麼樣了呢?」

希頗好奇的問著小鳥。

一談到海未,小鳥就開始源源不絕的說著最近發生的事。

海未的體貼、海未的溫柔、海未的可愛、海未的帥氣、海未的優秀。

希饒有興致的靜靜聽完小鳥所說的、關於海未的一切、一切的好。

「那麼,小鳥ちゃん喜歡園田桑嗎?」

毫無預警的、直白的,提出了核心問題。

嘴快的小鳥一個沒注意就脫口而出,「當然啊,最喜歡海未ちゃん...」

「啊...」

早就察覺這件事的希,溫柔的伸出手撫摸著小鳥的頭。

像個大姊姊般,說:「沒事的,喜歡、就是要說出來啊。先不論園田桑喜不喜歡小鳥ちゃん妳,重點是小鳥ちゃん妳自己能坦然的接受嗎?」

本來因為談著海未而閃閃發光的眼神此時變的黯淡無光。

良久,小鳥徐徐的把內心話道出口:「女孩子跟女孩子什麼的...很噁心吧...希ちゃん...小鳥我該怎麼辦......」

「怎麼會呢?愛情是很偉大的唷。愛情啊,可以讓妳體會到幸福的滋味。」

發自內心的,說出最真誠的話。

「可是小鳥沒有那個勇氣啊...也一點都不勇敢。」

希將小鳥抱緊,有節奏的輕拍著小鳥的背。

「勇氣,就讓我來借給小鳥ちゃん吧。至於勇敢...不是不怕,而是再怕,都要跨出那一步。」

眼角微微泛著淚光,小鳥用著含糊不清的口吻說出內心所擔憂的:「可是、可是,要是失敗的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喔...希ちゃん。」

這事希自然明白:「不過,如果小鳥ちゃん沒辦法說出口的話,那連一絲絲希望都會失去喔?難道妳想等園田桑跟別人在一起時才來後悔嗎?」

「不要...」

『我沒辦法接受海未ちゃん跟別人在一起。』

看破小鳥的心思,希放開小鳥,用著讓人覺得富有神秘感的翠綠雙瞳,認真的、跟小鳥說:「去吧,不要留有後悔。」

『這是身為好友的我,能推妳的最後一把了。』

小鳥把眼淚擦淨,點了點頭後就離開了。

希其實沒有勇氣用塔羅牌占卜結果,因為,她自己也是害怕著的。

 

〝不想讓塔羅牌來決定這一切,我相信小鳥的勇氣能打破所有定律。〞

 

『最後的祝福、誠摯的祈禱,我將用我最大的力量去給妳勇氣。』

希雙手合十、閉著眼,帶著真誠的心為小鳥禱告著。

正在奔跑至海未常待的那個校園一隅,儘管內心忐忑不安、哪怕遭受拒絕會有多痛,『我一定可以...一定可以與希ちゃん給我的勇氣一起並肩而行。』

「海、海未ちゃん!!」

「小鳥?怎麼了,跑的這麼急。」

海未見狀滿頭大汗的小鳥便把手上的書本放下,快步走到小鳥面前。

小鳥不由分說的、抱緊了海未。

「诶诶诶?!到、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摸不著頭緒的海未就這樣任由小鳥抱著,心臟劇烈的跳動、回應著小鳥突如其來的熱情。

在安靜的環境裡,彷彿都能聽到她們因緊張,而猛烈撞擊胸腔的心跳聲。

不少的緋紅色沾染上了海未清秀的臉龐,千縷清風和藹的環抱住她們,幫兩人身上不斷上升的溫度下降了不少。

小鳥把海未輕推開到一段距離後,微微仰起頭看著稍微比她高一點的海未。

緊張與害怕使的小鳥亂了陣腳,過了幾分鐘小鳥也還是一字也未吐露。

然而海未則是用著清澈純真的雙眸望著小鳥,她知道,這種時候只要耐心等待就好。

重新拾起勇氣,小鳥的眼裡帶著堅定。

口齒清晰的、把海未的名字從喉嚨處解放:「海未ちゃん、」

「是?」

頓了頓,小鳥說:「海未ちゃん,小鳥我...我喜歡妳。請妳跟我交往好嗎─ ─」

最後那一句,幾乎是用喊的。

「我...」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聲音就像卡在喉嚨般,說不出一個字...』

「......」

「我沒有辦法給妳答案,對不起...。」

好不容易艱難的說出一句話,卻傷透小鳥的心。

海未轉身逃跑直奔回房間,徒留小鳥一人獨自站在剛才的告白地。

『意料之內的結果呢...』

此時已接近傍晚,暗下來的天色給了海未巨大的壓迫感。

『就像夢裡的情況一樣,我什麼都看不到,伸手不見五指─ ─』

「好害怕」這個詞讓海未瑟縮發抖了起來,『我該怎麼去接受這段感情?我能有力量去保護小鳥嗎...?』

『父親母親會怎麼看我?會很失望吧......』

『但是明明就好喜歡小鳥...是喜歡、是愛...應該、吧?我真是差勁。』

『如果我答應了,那就得...』

『愛到底是什麼...』

 

「海未ちゃん?」

天真無邪的潔淨嗓音讓海未從慌恐不安中逃離。

「穗乃果?」

「海未ちゃん,該不會是小鳥ちゃん向妳告白了吧......?」

穗乃果憂心忡忡的詢問著海未,語氣裡帶著小心。

「诶?妳、妳怎麼知...道...」

為何如此輕易的就道出事實?因為海未相信穗乃果。

「哼哼~厲害吧?穗乃果可不是笨蛋喔。」


〝想用輕快的語氣為妳一掃陰霾,海未ちゃん。〞

「是呢...我被小鳥告白了。」

蹲坐於海未面前的穗乃果帶著爽朗的笑容看著坐在床上,此時已沒有不安的海未說:「嘿嘿~怎麼樣?有了穗乃果,海未ちゃん都不怕了對吧?」

伸出比海未小了些許的手,穗乃果輕輕的握著海未的手。

「怕...」是何物?

『呵呵...穗乃果就像是太陽一樣,為我照散了黑暗。』

「那麼穗乃果,我該怎麼做呢?」

「海未ちゃん喜歡小鳥ちゃん對吧?那就,接受告白吧。」

很簡單的答案,海未心裡也早已有了底,可卻還是在逃避。

「可是,這樣的話...父親母親會失望的吧...」

一說到父母,海未便又擔心了起來。

「海未ちゃん不要急嘛,多花一點點的時間...然後,去跟伯父伯母說清楚好嗎?就讓穗乃果來借給海未ちゃん非常~多的、勇氣吧!」

「我...」

「一定可以的,如果是海未ちゃん一定可以的。妳也可以去找真姫ちゃん幫忙啊。我們都會支持妳的。」

「父親母親...」

眼裡盡是擔憂,怕父母所寄予在自己身上的期望會落空,甚至深深的被打擊到。

「那要是小鳥ちゃん離開了海未ちゃん,海未ちゃん也沒關係嗎?」

「不...怎麼可能會是、沒關係呢。」

因此,決定要回去找父母親商量的海未,帶著堅毅的眼神望著窗外的那一輪明月。




To be continued...

 

呼~總算是處理好了這一段
真是有夠麻煩呢
這還只是第一部份而已...
那麼後續就請各位拭目以待了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