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抱歉啊 最近比較少用電腦 導致現在才更文
這篇文很渣很怪 還請各位見諒了... (無奈笑
 
#壯哉海鳥黨從你我開始
#又是個好難得的破萬字篇呢 (笑)
#神明與凡人的愛情
#過去沒寫過這種的 渣文筆請見諒orz
#我就是喜歡孟老婆婆!!(X)我是作者我任性!!

【請務必記得我】
 
 
 
「小鳥,妳忘記我了嗎?」

「...對不起。」



作為管理人間的神明,每天都要處理著繁雜的事物。

些許感到疲累時,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到人間巡邏。


園田海未身為輪迴管理者,時時刻刻都在迎接著新到來的靈魂,並幫他們安排轉生的手續。

她能休息的時間也只有偶爾閒下來的小泉花陽來替她代班時才會有所謂的「休息」。

說是這樣說,其實花陽還挺悠哉的,時不時就會來幫忙海未。

擁有不死靈魂與身軀應該能算是給海未這個作為輪迴管理者的獎勵吧?海未在活著的...多久前才慶祝過八百歲生日啊?

縱使神是不需要過生日的,但是天庭的神明們管她過不過,照過就是。

總之,在她所活著的千年時間裡,她遊歷了人間、看透了凡人的愛恨情仇。

人們渴望能獲能像海未這樣的一切能力;海未不顧一切人間的瑣事。

只能說每個人、神,他們自己各有所需吧。


剛當上神明時的記憶歷歷在目,海未不曾遺忘那時自己對未來的憧憬和期望。

可後來她明白,神是沒有必要對未來充滿憧憬和期望的,神擁有一切想要的未來。

有著用不完的時間能夠盡情揮霍、有著用不完的神力能夠盡情玩樂。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使她感到麻木,她唯一的樂趣就是放假時到神田明神神社找能夠看見她的「東條希」。

希是一位附近學校的高中生,每天放學時她都會到神社打掃。

海未則是有一天因為剛好路過那而被希給叫住,海未從那時才知道也有這麼大膽到敢直接叫住神明的人,雖然還是有用敬語。

海未喜歡聽著希跟她說著人間發生的一切趣事,以神明的角度,海未即使在某個人身旁共同目睹了當時眼前所發生的一切也是沒有任何感覺的,畢竟她早已麻木了這個世界。

不過,若是以希口中說出的話,就會很不一樣。

海未能感受到希跟她說很多事情時的那種喜悅。那喜悅包裹在外頭,就像把一件件事情都包裹了糖粉、那樂於與海未分享的心情,就像烤的香味四溢的餅乾。

海未感覺的到這所有的情感,當然也包括了海未所沒有的人類的特質。



時間總是這樣過,海未待在世界的時間也是越來越長。

『看來─ ─世界又變的更無聊了呢。』

其實換個角度想,不是世界變無聊,而是沒有能讓海未感興趣的人了吧?

應該就是所謂的───新鮮感。

這類的。


一如既往的,海未變裝成人與希坐在神社的階梯上聊著天。

這樣做只是避免旁人認為希在跟空氣聊天......。
「啊啦~海未ちゃん還真是永遠的十七歲呢~?」

「希...妳就別調侃我了。我從當上神明的那一刻起就長這樣了。」

免不了的玩笑來幾句,海未便將所有的嚴肅卸下。

「可是海未ちゃん是神明吶,應該可以自由變身吧?」

蹙著眉,無奈地回道:「沒那個必要啊。」

「海未ちゃん這麼古板會沒有人喜歡的喔~」

「我是神明不需要。」

「诶~妳每天跟孟老婆婆待在一起...該不會戀上人家了吧?」

「希!!!!!」


大抵都是這種結局,希永遠都要海未微怒低吼她才肯罷手。

說真的,海未明明是神啊!怎麼就淪落到被神社巫女調戲的地步呢?


希不曾過問過海未在工作上的私事,就算很好奇冥府到底長怎樣啦。

但該遵守的還是要乖乖遵守,海未再溫柔也不可以隨意放肆。

其實希對於海未認為世界很無趣這點抱持著很微妙的心態。

『也許是因為咱是人...海未ちゃん是神明大人吧?』

是的呢,凡人與神明。

自然知道海未已活得很久的希也是盡可能找些有趣的事跟她玩,可是海未就是玩不起來的人啊。

「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地朝服裝設計師這條道路邁進。」

帶著無比激昂熱情的許願心聲傳近海未的心裡,她微抬起頭─ ─視線從此離不開那抹亞麻色。

知道。海未知道這世界上抱有遠大志向與夢想的人很多,但她沒看過這麼耀眼奪目的人。

也許她抱著這種想法,是對身為神明的自己的一種失責。

卻也因為海未是輪迴管理者,她才知道有些事情避不可避。

人在投胎轉世前,可以看見自己的下一生。

不過神明,無法預測自己的下一刻。

一直以來安逸的日子,似乎就要被打亂了。


覺得世界無趣的海未,赫然發現心中那清明的湖畔有了漣漪,陣陣微風拂過,代表著眼前那人的清純。

此時海未想著:『那孩子的心,也許比我的還要澄澈透明、還要純潔無瑕。』

就僅僅是這樣的想法,就像被感應到似的,海未所關注的那女孩回眸一望。



『诶...她在盯著小鳥看嗎?!』

不明所以,想更靠近。

具有磁力的磁石,可以互相吸引。

『為什麼她看起有種無奈呢...?啊、希ちゃん!』


「希~ちゃん~」

富有元氣的、飽含蜂蜜般甜蜜的軟糯聲線驚艷了海未。

這音調不同凡響,是特別的。

給人甜膩的感覺,就像整個人浸泡在蜂蜜裡一樣。


「啊、小鳥ちゃん,妳來參拜啊?」

「是的呢!希ちゃん今天也辛苦了。」

「不會啦,這是我的職責。」

「...那個~希ちゃん,請問旁邊這位是妳的朋友嗎?」

來不及隱藏自己和逃跑的海未就這麼被小鳥抓個正著,不知為何,海未第一次感覺到了心跳加速、興奮、喜悅、期待、害怕等等多種情緒混和在一起,造成了海未的內心此刻五味雜陳。

本該是神明都不需要也都派不上用場的情緒就在這時一湧而發,『真是讓人...不明白!...』

蜂蜜色的水潤雙眸鎖定了眼前的海未,小鳥抱持著好奇的心打量著海未這位長的秀氣凜然的藍髮神明。

要是小鳥知道她現在正在盯著瞧的女孩子是一位神明的話,會作何感想呢?

站在一旁關注這兩人對彼此的奇怪互動的希,明顯且強烈的感應到了她們目前的內心波動。

『如果讓她們認識的話,海未ちゃん的生活會從無趣變得有趣嗎?但是這麼做...是否會觸犯天庭法條?』

希朝慌亂不安的海未使了個眼色,海未秒明白,同時內心也正在糾結著。

『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體內喊著,聽從一次吧。』

名為「直覺」的本能驅使了海未,不讓海未再止步不前。

就這樣,海未踏出安逸的生活圈,迎面而來的,是更多的驚喜與難以言喻的每一天。



在兩千年間所保持的好勞模紀錄就在小鳥的出現後被打破了,雖然最近的工作量較少,可是管理著天庭許多單位的絢瀨繪里不免有些擔心。

她其實是知道海未這傢伙的內心...萌芽了不好的情愫,至少對神明來說是不好的。

不過她不想阻止這一切,因為她知道海未覺得世界很無趣。

可是如果現在不阻止,那海未會遭受懲罰的,神明與凡人,怎能相愛?

繪里坐在辦公室處理著一些需要批准的文件,她怎麼想都想不通,海未都已做為神明了,竟然還有得還的債跟結未了。

她心想,『我應該相信海未能自己處理才是,畢竟她還是有自己是神的自覺。』

「......」

甩了甩頭拋開煩惱,繪里決心不再管這事,反正該來的總會來、該還的總要還。

就算作為神,還是有逃不過的大自然法則。

這是同樣管理著人間的繪里,比凡人還要更清楚明瞭的事。



經過好一陣子的見面與了解,海未和小鳥越加熟絡。

內心早清楚的海未沒有任何要改變現狀的動作,繪里也不急。

倒是所有人都在看以嚴以紀律為準則的輪迴管理者海未會做出怎麼樣的抉擇。

明明身為神明不必要有這麼多多餘的感情的,更沒必要像人類一樣愚蠢。

有著許多神明都把這當娛樂節目、笑話和茶餘飯後的話題。

對他們來說,人類世界裡,同性是少數能被接受的,更何況是神明且同為女孩的海未竟然會愛上凡間的女孩子?!

這麼一想還真是不可思議。

消息一出各單位還真是都準備好了沙發桌椅小點心......

反正許多人不看好這一切,如果海未要選擇那女孩,就得放棄當神。

有時不是不認命,而是現實不願給妳認命的機會。

而當事人海未,自己的內心也是再清楚不過。



「海未ちゃん~今天一起去吃蛋糕吧!」

「好的,小鳥還真喜歡吃起司蛋糕呢。」

關於海未自己的私人資訊,可是一點都沒透露給小鳥,既沒用神力掩飾,也盡可能不說謊。


日復一日,日子也就這樣過。

「海未ちゃん未來想做什麼職業呢?」

擁有未來要當服裝設計師夢想的小鳥這麼向海未問著。

「唔...」

『人類的職業有哪些啊?得快點想想才行...』

「...還沒想到嗎?」

「那個...應該是當警察吧?!」

思考了半响,丟出了一個謊。

「诶?!警察嗎?是人民保母呢~那我們一起朝夢想努力邁進吧。」

『小鳥...真抱歉。我不能與妳一同...』

此時,海未才感受到人類對於夢想的憧憬。

而她,也是第一次體會到何謂夢想。

『話說...原來夢想是這麼閃耀的東西。也難怪人類可以不顧一切的去追求呢。』

「這是客人您點的水果茶。」

服務生的話語讓海未再度從夢中驚醒,即使知道自己再怎麼喜歡眼前的人,也無法─ ─

神也是無法逃離現實的摧殘,原來總有一天自己也會被找上。


年復一年,到了小鳥要從高中畢業的日子。

「小鳥,恭喜妳畢業了。」

「嗯...海未ちゃん也是呢,恭喜妳了。」

小鳥在祝賀時的語氣很明顯不是很甘願,海未自然察覺出了其中的異樣。

『好歹也是神明,稍微用一點神力是不會怎麼樣的、吧?』
 
......
 
「小鳥妳要出國留學了?」

「海、海未ちゃん妳...妳怎麼會、知...知道...呢?」

事實一從海未口中說出,小鳥驚恐難安的回應著斷斷續續的話語。

並非馬上做出回答,海未自顧自地問道:「我們無法再見面了,對吧?」

海未明明可以用著神力永遠跟小鳥待在一起,但她卻想在此刻當個平凡人,談場凡人會談的戀愛,因為她覺得,那會是以神明的角度感受不到的感覺。

『新鮮感嗎...?』

她希望她跟小鳥是平等的─ ─

既然小鳥無法以神的身份跟海未談場公平的戀愛,即使海未無法降格為人類,但是她能以同樣無神力的身份來面對小鳥。

「對...。」小鳥很誠實地回答。

「....................................」

沉默了好一會,接著就在當場,海未憑空變出了一罐糖果。

小鳥難以置信的張大嘴。

「海未ちゃん...這是?」

『魔術嗎?!』

眼前的景象令小鳥瞠目結舌,許多的疑問讓小鳥變的更加混亂,魔術沒辦法有這麼自然境界。

就是有那麼一丁點不一樣。

「小鳥...妳喜歡我,對吧?」

聽到自己埋藏在內心的秘密被毫無預警地掏出,小鳥低下頭不語。

「我,是天上的一位神明。在妳看到我的那一天,我剛好在跟希聊天,因為她是被神明眷顧著的孩子,她看的見我。而我跟她聊天時都會變裝為凡人。」

「神...?」

海未右手把玩著手上那罐裡面有著滿滿糖果的可愛玻璃罐,左手則是再變出了一塊繪馬。

「是的,我是神。欺騙了小鳥妳這麼久真是抱歉......」

『說來慚愧,我一直欺騙著小鳥,卻還是想要問心無愧的愛妳。』

帶著歉意,海未送出了手上的兩樣物品。


糖果,代表著愛意。

繪馬,代表著願望。


「吶,小鳥。我也喜歡妳。」

「嗯。」

「妳會生氣嗎?我作為神卻這樣做,甚至也無法跟妳在一起。」

誠摯的雙眸緊抓著小鳥不放,逼迫著小鳥也一定要回望著海未。

「不會的,小鳥相信海未ちゃん喔。既然是有著管理人間重責大任的神明大人,那小鳥也能理解的。」

「...小鳥真是成熟的好孩子呢。」

有著誇獎意味的話語,聽的小鳥心裡暖暖的。

畢竟,那句話更深的含意是─ ─『我果然沒有喜歡錯人呢,能喜歡上小鳥真是太好了。』


「海未ちゃん,那麼...我們可以做一天的戀人嗎?就今天一天、就好。」

「好的,樂意之至。」


儘管海未害羞,可還是主動執起小鳥的手。

她明白,不會再有第二次如此令人欣喜卻又無奈的日子了。


櫻花樹下草皮上,海未和小鳥仍舊聊著跟平常一樣的話題。

很平淡、很溫馨。

心底發酵著淡淡的甜、醞釀出濃濃的不捨。

「海未ちゃん既然是神明,那應該不只十八歲吧?」

「...是呢。我已經活了好幾千年了,身為神的我,有著不朽的靈魂。」

「那海未ちゃん會覺得世界很無聊吧?」

第一次有人類能理解活的長久不是件好事這道理,於是海未說:「是啊,活久了,世界就變的很單調與無趣。但自從遇上了小鳥,就不再無趣了喔。」

露出了帥氣笑容的海未瞬時電到了依偎在她身上的小鳥。

「...啊~笨蛋海未ちゃん,說這話很、很害羞的、啊......!!」

小鳥手握雙拳輕捶著海未的右臂,她只知道臉頰上的炙熱感傳遍全身。

「呵呵呵,不要再打了啊小鳥,有點疼。」

嘴上這麼說,但心裡還是樂著的。


小鳥撇了眼跟自己的臉紅程度沒有多大差別的、番茄海未。覺得海未雖然是神明,但是也是好可愛呢~

「對了!有時候啊,我會想...」

「?」

聽到這,小鳥停止打鬧,靜靜的等待下文。

「我會想拿我所有的一切換小鳥妳那十八歲的靈魂呢。」

「...這是什麼意思、呢?海未ちゃん。」

將頭靠在海未不算寬大卻厚實安心的肩上,用著軟糯的聲調提出發問。

「那是因為,小鳥的雙眼所看到的世界一定是跟我不一樣吧?一定是充滿希望又處處驚奇、新鮮的世界,對吧?」

「......」

「......」

「是這樣沒錯呢,總覺得世界就是要有新鮮感才好玩。」

「是吧。」

......

伴隨著對話結束,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可見剛剛那是最後一個話題了。

「那麼...」

「噓~」

在小鳥靠近海未的雙唇時,輕聲的吐了四個字。

「一次就好。」

略微霸道的扯著海未的衣襟,將其與之更加接近。

溫熱的鼻息雙雙打在對方臉上─ ─吻上,軟嫩的雙唇就像看上去的一樣。

小鳥貪婪的吸吮著,海未也配合的回應著。

兩個人都是第一次,笨拙的吻技讓她們更顯青澀。

雙雙發紅的臉頰、兩人交互纏綿的、美麗動人的畫面,壓過了艷麗的夕陽與櫻花紛飛的場景。

「唔...海未......」

「...嗯。」


不敢浪費這種幸福時光的海未和小鳥讓一個吻變的像有著一世紀那麼的漫長。

儘管放下一切的在享受著,放下我是神、妳是人,的隔閡。

但還是......

不───恨不得時間能夠再慢一點。

『『好希望那時間的沙漏能夠、再慢一點點、一點點...。』』

不約而同的想法依舊無法阻止這吻終究要結束的命運。

離開對方的雙唇,意味著這段戀情的告終。


「海未ちゃん,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一定會的。」

「小鳥,不可以忘記我喔。請務必記得我。」

『我說這什麼話呢...必然會......我真是個自私的傢伙。』

「當然。小鳥是絕對絕對不會忘記海未ちゃん的喔~海未ちゃん,喜歡妳。」

「我也一樣。」

「那麼...海未ちゃん─ ─約定好了喔。」

「沒問題的。......不變心的約定,我也一併承諾。」

小鳥漾出幸福無憾的笑容,海未一彈指「啪!」的一聲,如釋重負地離開了這令人眷戀的地方。

臨走前,海未瞄到了小鳥眼角的淚光,但最終也只能咬緊下唇,不讓自己的眼淚也流出。再不捨,也無法留下。

『說到底,還是希望妳能忘了我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啊。但我沒有權力消除妳的記憶,因為,那已經是妳的東西了,我無權觸碰。』

『海未ちゃん...小鳥十八歲時的記憶裡─ ─』
 


好幾個十年過去了,海未一直安分守己的做著輪迴管理者的工作。

直到有一天───『小鳥?!』

海未看到了小鳥走到了她的面前,樣貌跟那時分離時無異。

『果然是選擇了這個樣貌後才喝下孟婆湯的嗎?』


「小鳥。」清澈的嗓音傳遍了整個冥府。

「我...是誰?妳、又是誰?」

如鉛那般的厚重之言,壓迫著海未的心。

「小鳥,妳忘記我了嗎?」

一陣陣心痛攻擊著海未,當初約定,還是會被消滅。

「...對不起。」

也許小鳥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感覺,即便記不起自己是誰、憶不起海未是何人。

或許,也終究還是感應到了海未的心痛,小鳥向海未道出了深沉的話語。

不過也有可能是,那時的承諾讓小鳥有了反應、了吧?...

「......」

「...不...我...」海未喃喃自語著。

『我這樣做雖然不對、雖然我是神明。但是......』

「沒關係的,妳所忘記的每一件事,我都能、一件一件的...再一一說給妳聽─ ─」

「海...未ちゃん...在小鳥、十八歲的、記憶裡...─ ─擁有千年之魂的、妳。」


〝只要南小鳥還記得園田海未,那麼這份不被認可的愛...就即是永恆。〞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