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什麼靈感 也沒心情
不過今天還是決定來放個番外篇
我不喜歡太久才更一次...因為讀者會忘記前面的劇情導致不好銜接後面...
但最近真的沒辦法啊 各種沒靈感orz
而且日服的小鳥UR還被各種玩壞啊...根本
然後昨天聽了 戀愛裁判 後就一直循環XDD
於是生了腦洞
小鳥是法官 (不是警察抱歉orz)
海未是犯人


#極短篇藥量...
#主線劇情有點煩,忍受不了無甜日常。orz
#海未視角 (OOC不可避...
#插圖可能改天補上,非常渣還請多鞭策。
#資源補充───戀愛裁判



【番外篇一 戀愛裁判】

 



 

「接下來是戲劇社的表演。」

主持人簡潔有力的聲音迴盪在整個禮堂。

「表演開始。」

極快的背景配樂響起,帷幕拉開後聚光燈打在我的身上。

舞台下一片沉寂,就像在等我的下一個動作。

不過也確實如此,我可是主角啊。

將一束鮮紅的玫瑰花藏在背後,表現出滿不在乎的樣子等著赴約之人。

微微側彎的身子顯現出了我的輕浮與調皮,這就是主角所需的樣子。

雖然好像有點跟我的形象不符合呢...。


第二盞聚光燈接著打在了下一個出場人的身上。

我的視野裡出現了最愛的她,我露出真誠的微笑,裝著調皮的樣子向她走去,只是背後的雙手依舊緊握著花束。

即使是演戲也得真做,因為,南小鳥是我真正的女朋友。

我能想像現在自己的臉有多紅...台下的觀眾們紛紛帶著期望的眼神往我這裡投射。

藏在身後的玫瑰花束觀眾們一定看得一清二楚吧。



「海未ちゃん,小鳥被戲劇社的人拜託演出了呢。」

「嗯?演出?客串嗎?」

我把思緒從書裡拉出,本是背對著小鳥的我此刻偏過頭看著小鳥。

對於我的問題小鳥以搖頭示意「不是」。

「不然是...?」

除了客串外我實在是想不出有什麼角色可以給非戲劇社的小鳥來當。

「是主角喔!」

「诶诶诶?!那、那小鳥答應了嗎?!」

為什麼是主角啊!!這是什麼奇怪的要求?

「因為戲劇社的朋友說他們人數太少,又想不到該用什麼方法在開學表演時來招生嘛...」

「啊...我懂了。」我頭掛三條黑線,一聽便懂原因為何。

「海未ちゃん要一起嗎?主角喔~」有點像是誘惑般的問句,令我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可、可是我不太會演戲啊...!而且還是主角...」


之後,可想而知的、經過各種說服後,就造就了現在我得告白的場景。

其實小鳥要說服我,根本是輕而一舉的事情吧...我在說什麼啊。

想起當初的告白就...好羞人啊!唔...

我下意識地想遮住臉,卻又突然想起自己現在正在表演。

不行!事到如今,我得要好好認真才行。給自己加油打氣後,我將飄開的視線抓回,正視著小鳥的雙眼。

『還是這麼的漂亮啊...』

不由得在心裡驚嘆了起來,與見面時、告白時、相處時...等,任何時刻都是如此坦白直視著我的身影的這對雙眸。

蜂蜜色的...稍稍帶著點水氣。

 

 

 

微紅的臉頰訴說了小鳥現在的心情。

『再一次告白吧。當初的感動,也一併、重來一次。』

身穿雪白襯衣的我向前跨出一步,胸前的純黑領帶也跟著我的步伐一起、晃動了起來。

「我...喜歡妳。」

一字一字的、我好好地把每個音節念清楚,想認真地傳達出真正的心意。

不管觀眾們是否把這當真,都一樣。


可惜沒多久的時間能讓我們好好的感動與羞澀一番,這些就等事後再來回憶吧。

帷幕拉下,燈光頓時全部關閉。

趕著換下一個場景,我拉著小鳥跑至後台,讓其他同學把新的布景放置舞台。

我和小鳥則馬上換一套服裝,準備下個階段的表演。



身穿黑白條紋的囚服、雙手銬著道具用的手銬,擺出無辜表情的我望著要審判我的小鳥法官。

「犯人,園田海未。犯行:偷心現行犯。」



換場景‧事發當天───


「海~未~ちゃん~」

小鳥滿心期待的聲音震動著空氣,透過我的耳膜...

『不妙!』

「對不起,我得走了!」

向眼前剛和我告白的女孩微微一鞠躬,便轉身往小鳥的方向跑去。

「等一下,園田同學!!」

沒料到右手卻被身後的女孩用雙手給銬牢。

「對、對不起!請放開我。」

「......」

就像清楚知道我不會甩開她的手一樣,她將我牽制在原地。

小鳥急促的腳步聲越發靠近,我鈍掉的大腦如同生鏽一般,身體僵硬的動彈不得。

『怎、該怎麼辦才好!...不行啊!這樣子下去...』

「園田同學果然是個很有紳士風度的人呢。」

「......」

「海、未ちゃん?」

「呃...小、小鳥?走、走吧?」

我希望藉由跟小鳥的交談,讓銬住我的女孩放我一馬。

「園田同學,妳不是跟我約好了嗎?」

「诶诶?!什、什麼?!」

「......海未ちゃん大笨蛋!!」

小鳥丟下一句話就奔離我的視線。此時的我顧不得什麼紳士風度,硬是甩開女孩的手趕緊追上。



「原因:偷了小鳥的心,也偷了...很多人的心。」

哽咽的聲音伴隨著敲下的法槌聲。

「定讞:有罪。」

「......」

我低著頭,不敢直視小鳥一眼。

「罪刑:終生監禁。」

聽到這,我不禁瞪大了眼。

「等、請等一下。」

「...妳無話可說。」

最後辯論───失敗。


〝喀郎- - - - -〞


巨大的牢籠從舞台上方放下,把我關閉於此。

我失神的坐在牢籠裡的角落一角,弱弱的抬起頭,看著牢籠外穿著法官服、背對著我的小鳥。

冰冷的欄杆透過我的背部,弄冷了我的身體。我不由得地打了個冷顫。

站起身,我走向離小鳥最近的地方。呆呆地看著那纖瘦的背影。

正想開口之時,小鳥轉過身與我對視。

『還是我最喜歡的那對蜂蜜色雙瞳呢。』

過度美麗動人的雙眸差點就牽走我的魂,讓我進而忘記我還是位〝表演者〞。

把偷偷露出的微笑藏好,我相信小鳥一定發現了。

因為我也看見了小鳥的小小偷笑。

「......」

「...小鳥,妳把我關在這,還不如把我推向黑暗的深淵。」

用著絕望的語氣,我盡量讓我的眼神不要太過於有神。

「不要。」

「啊啊...被簡潔有力的拒、絕...了呢。」

極小的音量讓我的語氣更加悲情,下一刻,我跪下了。

「我...」

「想分手嗎?想因此獲得自由?」

『被看穿了。』

我無聲的點頭應「是」。


小鳥握緊了左手腕上、用著紅絲線綁著的純銀鑰匙。

似乎在猶豫著要不要打開牢籠。

過了幾秒,小鳥向我走近,把鑰匙插進鑰匙孔裡,正要轉開之時─ ─「分...」

『不...』

「不行!!請讓我永遠待在這,守護著小鳥妳吧。」

可是,小鳥還是轉動了鑰匙、打開鐵門。

『來不及了。』

我的表情顯現出了僅有的這一個想法。

我們都維持著目前的動作,沒人再動一步。

 

 

 

......

 

 

 

『啊!對了!』

〝小鳥沒有走遠,罪刑還沒定讞。〞

我露出炯炯有神的雙眼,掛著燦爛、卻稍顯有點狼狽的笑容,說:「分手無效。」

接著,在我出了牢籠的同時,手上的手銬當場鬆開,雙手一獲得解放,我就馬上抱住小鳥柔軟的身軀。

沒想到,小鳥竟然對著我吐了吐舌頭。

「?」

擺出一副不解樣,想起戲劇社的學長說的:「乖帥萌,記得要裝萌。」

於是我很努力的表演出無辜的裝傻萌樣。

『沒鏡子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表情啊啊啊...!!』

內心的無奈在現在只能暫時拋向一旁,『就先這樣吧。』我這麼想著。

「海未ちゃん,妳現在只能永遠留在小鳥身邊喔~」

「咦───?!」

小鳥迅速地撿起地上的手銬,出奇不意的...

「咖」的一聲,我和小鳥就被銬在了一起。

「真是的。」

寵溺的笑容浮現在我的臉上,我極度害羞地在小鳥的額頭上烙下一吻。

『賣命演出...好辛苦。』

陣陣熱度侵襲著我的臉頰,燥熱的身軀使我快要暈倒。

「海未ちゃん,Love you。」

「唔...」

最後這一句還真是殺傷力強大...就在快要暈倒之際,我和小鳥趕緊站穩謝幕。

之後台下的歡呼聲和鼓掌聲震耳欲聾。

我與小鳥同時間小小聲地說:「「成功了呢。」」



「呼~好險。」一到後台我就馬上鬆了口氣。在台上時的緊張感令我的神經都緊繃到達了極限。

「海未ちゃん~我們成功了唷!」

小鳥一個飛撲就朝我這來,但是離我有點遠...

我只好一個箭步上前把小鳥擁在懷裡。

「小鳥,這樣很危險的!要是我...」

話才說到一半就被硬生生地打斷。

「姆...海未ちゃん不是每次都接得好好的嗎?」

小鳥由下往上的視線看得我抵抗不能夠,最後我還是妥協了。

「知道了...少這樣玩......」

「嘿嘿~海未ちゃん最好了!」

說完,「啾」的一個吻親在我的臉頰上。

「小小小小小、小鳥!!這裡很多人的啊!」

轉頭一望,發現戲劇社的學長姐們紛紛個個忍俊不禁的偷笑著。

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好心的學長拍了拍我的背。

「唷園田~我們去吃慶功宴吧!」

「走囉~走囉~」俏皮的學姐也附和著。

於是,我們一行人便前往學長稍早就預約好的店舖前進。



新學期才開始沒多久,戲劇社就收到了許多的入社通知,也變得熱鬧了起來。

「園田啊~妳知道很多學妹都衝著妳來的嗎?」

學長苦笑著如此說道。

「嗯?可是他們應該都知道我不是戲劇社的吧?」

嘴裡被剛才小鳥拿來的冰棒堵著,導致我的話有點含糊不清。

雖然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但是我雙手捧著文件,也就管它這樣了。

『小鳥真是的,她一定是故意的...』

「她們都在期待妳的客串啊...學弟們則是衝著南同學...」

「哈哈哈...」

這情況我們也不是故意的啊...我只好陪笑的回應著。

「算了,希望妳們以後能來個一兩次客串囉。」

「會盡量的。」

「那麼園田掰啦。」

「學長再見。」

走在不遠前的學長嘴裡不斷地喃喃唸著...「那時請園田她們來幫忙是正確的嗎?」、「雖然也因此增加了很多新的部員啦...」諸如此類的。

也不是不懂學長的心情,只不過我也無能無力啊。

把文件搬到影印室後我就離開了。

手拿著刁了一陣子、有點融化的冰棒,我咬了一口。

「嗯...蘇打口味。」


 

THE END



這篇前幾天打一半 下午滾去上課後就沒繼續了
幸好今天把它打完了 因為主線還沒寫好 所以只好先餵番外篇給大家
(下一章就會回到主線了ww)
那麼就希望大家能夠喜歡囉~ (燦笑 
 
EX:結果 戀愛裁判 的描述似乎有點少...orz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