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 好久不見了 我這次是要來把坑填好的
經過了很長的時間 我想我也該從K-ON!畢業了 先不論萌上百合的時間就是

這個長篇系列 是在我還不成氣候時寫的 現在 我的文筆也精進了許多
也許 現在寫的風格會跟前面幾篇有所差異 很難銜接
因此 今天就是要帶來一篇完結篇的
結局可能會很渣 事到如今我也不知該怎麼彌補中間那段空白
謝謝一直以來追著這系列的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 以後有可能將以出品短篇為主
那麼 請各位一起迎來最後的大結局吧 謝謝



【抓緊,別讓愛跑了。】

 

「澪...我走了喔。上大學後別再當愛哭鬼了。」

 

律紅著眼眶摸著比自己還高的澪的頭,儘管有些吃力,但律還是想把心中的那份不捨給傳遞出去。

 

「...那,我走了喔。」

 

迅速轉過身,深怕眼淚就會這麼不受控制的落下。

 

「等、等等!!律,不、不要走...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僅存在於黑暗之中,感覺的到溫暖的陽光一絲絲的離開。

 

「不、不要走,律!!!!!!!!!!!!!!!!」

 

竭盡氣力地喊出心中的渴望,澪知道,如果這次自己不主動一點,那麼她將會失去生命中的太陽。

 

「!!!!!」

 

〝鈴- - -鈴- - -鈴- - -鈴- - -鈴- - -〞

 

鬧鐘的聲音讓澪從害怕裡解脫。

 

「什...什麼啊...原來是夢...」

 

從惡夢中驚醒的澪渾身是汗,她的雙手緊抓著被單。

 

『嗯...?』

 

好不容易恢復了一點理智,卻知道了另一件更要不得的事。

 

閃著冷光的手機訴說著收到了訊息,澪按開手機,當場傻住。

 

「TO澪:

 

對不起,我的志願是填跟小和一起的。

 

對不起,我沒有做到我們之間的約定...

 

但是,我不想再待在澪的身邊了。

 

小律大人 敬上」

 

看到這封訊息,澪抓起外套爬腿就跑出門外。

 

星期日的早晨,街上只有幾名的路人,看到狂奔的澪紛紛都投以了異樣的眼光。

 

澪沒有跑去律的家找律,因為她很清楚,律絕對不會待在家裡等著被她抓的。

 

一路奔至她們從小到大喜愛的公園,果不其然,公園一隅中有著律的身影。

 

想也沒想的就衝到律的面前跩住律的衣襟,著急地質問著:「律,妳這是什麼意思!!」

 

沒想到,律竟然狠心的推開了澪,往山林的方向跑去。

 

「等...等等啊!!律!!!!!!!!」

 

再一次。

 

律再一次從澪的面前消失,但這次,不是惡夢、不是惡作劇。

 

而是硬生生的、逃離了。

 

『動起來...動起來啊我的腳!!』

 

跌坐在地的澪,眼角含著淚水。

 

像是感知到澪的內心,一道聲音自澪的腦中響起。

 

〝如果不知道自己起身後要幹嘛...那就別追了。〞

 

「!!」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

 

「我、我...我一定要爬起來,律現在一定很痛苦,因為...」

 

「唔......」

 

溫熱的淚水從臉頰滑過匯集在下巴處,澪使出全身的力氣撐起不穩的身體,雙腳拚了命的顫抖,依舊沒有阻擋澪的去路。

 

『等等我等等我...等等我啊!!律!!我絕對會追上妳。』

 

 

『澪怎麼過來了呢...不,說到底我也是不甘心吧...不然又怎麼會傳那封簡訊給澪呢......』

 

跑得氣喘吁吁的律隨意地靠著一棵樹木,她抹了把臉,冷風呼呼的吹亂律的瀏海與衣著。

 

一股疲累感侵襲著律,心累。

 

沿著樹幹滑低至草皮,律感到好疲憊,她想就這麼、睡去...。

 

就在厚重的眼皮要闔上之時─ ─

 

「笨蛋律!!!!!!!!」

 

「噫!!!!!!!!!!!!!!!!!!」

 

沒料到澪會追上的律頓時所有睡意煙消雲散,趕忙的站起身就想跑。

 

「別想跑!」

 

正所謂女王的霸氣,律就這麼被揪著衣領動彈不得。

 

「妳為什麼要跑...難道打算就這麼躲我嗎?明天還不是要上課。」

 

「可是...」

 

「一放學就開溜?輕音部還需要妳這個部長啊!」

 

「澪...」

 

「雖然妳常常忘記教表演場地申請表、平常也不好好練習、考試前總愛臨時抱佛腳。但是,當初和妳一起成立輕音部的是我啊!是我秋山澪!!」

 

「對不起......」

 

面對澪的一連串劈哩趴啦,律也能低下頭輕聲道歉。

 

「呃...該對不起的是我才對...律,妳一定很痛苦吧。我總是受著妳的保護,卻從來沒有好好珍惜妳...」

 

當溫柔常駐於自己周圍時,一切就像是理所當然,也讓人忘記了這是該珍惜的。

 

『豁出去吧豁出去...!!就算失敗了...也、唔!勇氣...沒有勇氣...我果然,一點也不勇敢。』

 

「律,不要離開我。」

 

澪將律擁在懷裡,在律的耳邊說了這麼一句。

 

「吶...澪。我喜歡妳...」

 

即使這話說得不像律平時一樣那麼大咧咧,可是溫馨的感覺擴散在澪的心頭。

 

「嗯。」

 

「不討厭我嗎?澪。我明明...」

 

「不重要!只要,律能在我身邊就好...只要,我喜歡律就好。」

 

「澪,謝謝妳...」

 

 

「小佐和~~」

 

「有什麼事嗎?律。」

 

佐和子看到律臉上燦爛的笑容時感到有點懷念,她好久沒看到如此開懷大笑的律了。

 

「啊哈哈...我是要來改進入表的...」

 

律撓了撓頭,頗不好意思的向佐和子說道。

 

『果然呢。』

 

「我會幫妳改的,快上課了,先回去吧。」

 

「喔!那就先謝謝啦~小佐和掰掰~」

 

待律離開導師辦公室後,佐和子拿出了律的進入表,在志願處塗上了立可帶,用原子筆寫上「N女子大學」。

 

 

「小澪澪~小律大人我永遠不會離開妳的唷。」

 

律略顯輕浮的跟澪說著。

 

「哼~妳敢再躲我我可不饒妳!」

 

澪上右手食指抵著律的禿額頭給予警告。

 

「呃...好啦,知道啦。」

 

雙手交叉放在後腦杓,律一個轉身跑到澪的前方。

 

「快點回家複習功課啦~澪!!」

 

「知道啦!大笨蛋...」

 

澪一邊嘟噥著、一邊走往律的身旁。

 

『幸好...我當初沒有不告而別呢。』

 

律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開心的和澪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的餘暉將兩人的影子拉的長長的。

 

「律。」

 

澪溫柔的叫喚著滿面春風的律。

 

「嗯?」

 

「要是我那時沒有去追律的話,律就會真的消失了、對吧?」

 

「...或許吧...。」

 

突然,律臉上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有點憂傷的表情。

 

鼓起一邊的腮幫子,律抬起頭看著橘紅色的天空。

 

看到這些變化的澪用著雙手拉開律的雙頰。

 

「痛!」

 

「幹嘛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現在,我們、不是在一起了嗎...」

 

說到後面,澪的聲音漸漸變小,一抹紅暈就這麼出現在澪的臉上。

 

聽到澪這麼說,律也不好意思了起來,用著手輕搔著臉龐。

 

「啊啊,那個什麼來著...就是、就是,如果當時澪沒追來的話,說不定...說不定愛情就這麼跑了呢...」

 

如此羞人的話,澪一聽,腦袋就快當機了。

 

卻還是緊接著說:「...所以說...愛、愛情是要自己抓牢的嗎...」

 

「嗯嗯...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回家吧。」

 

「嗯...」

 

之後,她們兩人便紛紛頂著通紅的臉龐朝家中邁進。



〝愛情如果自己能抓牢,那麼戀情也就跑不掉了。是吧?〞



THE END



...爛尾真是抱歉 沒想到要銜接起之前的渣文是這麼的難
非常感謝看到最後的你 一直有追著的朋友也謝謝了
最後一個問句是要問各位的...我知道這很不要臉 但是就是很想問... (捂臉
那麼 也請各位繼續愛著律澪唷
律澪在我的生命之中 可是佔有很大的地位呢 哈哈 律澪對我來說 也是一種經典
然後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