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劇情可能應會複雜一點囉 (其實還好

#海未、小鳥雙視角切換
#純情的海鳥好可愛!!
#輕鬆修羅場...啟動!
#要盡量讓她們的冬天過的快一點才行...XD
#其他的CP路線構想ing...
#沒想到已經寫到第九章了



【第九章 塔羅牌的預言】



普通的冬天、普通的街道、普通的今天、普通的妳、不普通的戀愛。

乾燥的空氣中夾雜著寒冷侵襲著氣管,口乾舌燥的口腔裡不斷的分泌出唾液。即便如此,卻還是使人感到口渴。

吸入胸腔裡的空氣如同刀鋒那般銳利,『有點疼呢...』

望著遠方的十字路口,那裡的交通號誌從綠變紅又從紅變綠。

「呼...」將雙手放在嘴前,輕輕的呼出一口白氣。

我搓了搓稍稍僵硬的雙手,靜靜的等待著在自己身旁講著電話的海未。我能隱隱約約地從電話裡聽到傳出來的、穗乃果的求救聲。

『穗乃果ちゃん肯定又是不小心忘了...什麼東西了、吧?』

抬頭仰望,我所能望見的大抵是一層層的白霧。不明所以的,我把手伸直至上方...握緊、鬆手。

『嗯...果然什麼也抓不到。』

...

......

忽然,一隻溫暖的手牽住了我伸在空中的手。

「...!」

我訝異地看著不知何時講完了電話的海未ちゃん。我睜大雙眼,視線直勾勾的盯著海未ちゃん那能包容一切又不失堅定的雙眸。

海未ちゃん在下一刻對著我說:「小鳥,妳還能抓住我啊。」

『啊...』我低下頭,不敢繼續直視著海未ちゃん,我愣愣地看著自己的鞋尖。

嘴唇也在不知不覺中抿成了一直線。空著的那隻手因緊張而攥緊著衣服的下襬,造成了不淺的皺褶。

「嗯、嗯...被、被看穿了啊......」我緩緩地把頭抬起,讓自己的雙眼也能與海未ちゃん的雙眼對視著。

「......」

「......」

靜謐的空間裡,出現了令人安心的沉默。

名為我的沉默、名為海未ちゃん的沉默。

「那...」我朱唇微啟。

「不能離開小鳥喔。」

「當然。」



我坐在書桌前,桌上的作業動也沒動過,似乎進入了 一種恍神的狀態。

我不斷的調整著自己呼吸,吸───吐───吸───吐───持續的重複這麼做著。

那種信誓旦旦的保證...『然而保證過了就一定能如願做到嗎?不會有任何困難嗎?』

「小鳥那時幹嘛要這樣問海未ちゃん啊...不信任嗎?還是...」

『不,那是因為不怕困難─ ─所以才能給予保證啊。』

「唔...海未ちゃん...」


『我們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呢?一次又一次的向雙方確認彼此的感情...無法想像被拋棄的感受。』

......

夜幕降臨...本來藉著夕陽餘暉所照亮的房間一瞬間全暗了下來。

我起身走至開關處〝啪!〞的一聲把開關給按下,純白色的光線也應聲亮起。

重新坐回書桌前,輕微的碰撞導致桌上水杯中的水起了漣漪。我疲累的腦袋拼命的運轉著。

『明明知道海未ちゃん不會這麼做的...難道會發生什麼不可預期的事嗎......』

我將頭輕輕地放在書桌上,面向右手邊。看著自己的右手,就覺得,這份還尚未確立正式關係的愛情...好奇妙。

在我身邊的一切什麼都可以是普通的,我認為就算連「南小鳥」是普通的也沒關係...可是,跟海未ちゃん的愛情卻不普通吶。

「沒有什麼〝平淡的過一生〞這種人生呢...」不同的大風大浪在不同的時期拍打著不同人的海岸。

海岸上的城堡也不再安靜,城裡的主人走至窗邊。〝喀- - - - -〞的打開能夠俯瞰海景的窗戶。

放眼望去時,發現海面不再風平浪靜。天空也隨之的下起了大雨...複雜的心情該如何釋放才好?

今天被海未ちゃん握住的右手,總覺得餘溫尚存...

我無聊的捲起自己的髮絲,捲沒幾圈柔順的髮絲就從我的手中滑落。

『距離跟海未ちゃん約定好的那一天,就在不遠了。』

隨著日期的逼近,我的內心越是忐忑不安...『明明應該要感到迫不急待的不是嗎?』

還是─ ─害怕的心情多一點呢?

『害怕海未ちゃん被搶走嗎...畢竟,現在小鳥的身邊和海未ちゃん的身邊,誰都沒有嘛───』

心被懸掛的高高的,我對自己提出了不知曉答案的疑問。



「......」

沉默就像種語言,即使在寂靜的空間裡它還是像自顧自的說話者般久待不離。

『這是因為我沒有打破它的力氣吧...累。』

「......」

「......」

『這種沉默真令人不安───呢。』

「......」

「......」

「我、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伴隨著大吼,我也倏的從床上坐起。

討厭那種在自己耳邊碎碎念的沉默...比半夜吵醒人的蚊子還煩人...。

「唔...」但接著我又沉默了。畢竟,就算坐起來...也無濟於事。

「咳───真討厭。」放棄了自己一人獨自耍笨的舉動,我無奈地又躺回了床上。

〝鈴- - - - -〞

沒想到此時我的手機卻響了起來,替我把沉默先生給請走。

「嗯?是誰啊...」實在是不太明白手機屏幕上顯示的陌生號碼『到底是?』

忽明忽暗的手機屏幕看久了也挺礙眼的,我接起了電話。

「喂?這裡是園田。」

「海未ちゃん,妳還記得我嗎~?」

「......」

「喂?海~未~ちゃん~~」

「......呃、啊...杏、杏樹...好久不見......」

「嘿嘿~海未ちゃん好久不見~」

從手機另一邊傳來的語調比起我這裡,顯得相當輕鬆與愉快。

『現、現在這是什麼情況啊!!我...我竟然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怎...怎麼辦...』

一瞬間,我的大腦全部空白。原本的思緒都被杏樹給打亂了─ ─

「唔、嗯...杏樹,妳有什麼事情嗎?」

『冷靜冷靜...又不會發生什麼事...不、不對!杏樹這傢伙〝也〞常常惹事啊!』

「只是想告訴海未ちゃん這隻號碼是新的,還有、我要轉學到跟海未ちゃん同一所大學了。」

「诶诶诶?!杏、杏樹妳不是高二時才搬去大阪的嗎...怎麼又?」

聽到這裡,我莫名的冷靜下來...有點像是剛起鍋的烏龍麵剎那被放到冰水裡...那樣、吧?

『不...有誰會把自己比喻成烏龍麵啦...』不小心吐槽了自己...。

「因為爸爸媽媽又要轉回到東京工作了嘛。」

杏樹的語氣有點不快...應該是因為常常搬家到處跑的關係吧?

她曾經說過:「海未ちゃん是我最好、也認識最久的朋友唷。」

......想到往事就不禁完全的放鬆下來,我把呼吸調整平順。

放柔語調的說:「這樣啊,那什麼時候要來?」

「明天。」

「......」

「......」

「......」

「...海未ちゃん?」

就這樣,我又沉默了...

『等等...我現在不應該是要沉默吧...』

「咳咳。」清了清喉嚨。

卯足全力───「杏樹妳這個大笨蛋───!!!」

......

之後我又趕緊問了她要住哪,她竟然一派輕鬆說...要跟我睡。

而且學校沒有分房給她的原因還是因為...還是因為!...她跟校方說:「我認識園田同學,我跟她住一間就好了。」

「诶诶?!是嗎...算了,這樣也好。」

過份的是,學校還答應了。

電話掛斷後...我只記得事後我捲縮在牆角...嘴裡重複的呢喃著:「該怎麼跟小鳥解釋啊啊啊───!!」



〝扣- - -扣- - -〞

規律的敲門聲讓半夢半醒的我搖搖晃晃的走到了門口開了門。

「唔嗯...怎麼會不小心睡著了呢...」

「嗯?希ちゃん!!!」

一看到希,我便清醒了過來。


希一進來就很自動的到零食櫃拿出零食吃著。一邊說著她跟...絢瀨前輩的事情?

「那個那個繪里ち她啊~」

「嗯~繪里ち很厲害喔!做飯什麼的...」

「偷偷告訴小鳥ちゃん,繪里ち雖然看起來是個很帥氣的人,但其實很怕黑喔!」

『莫名被出賣弱點的絢瀨學姊......』

我的表情有點像是凝固了,聽到被出賣的那段...只能用陪笑來回應。這到底是...

「嗯。」

「嗯。」

『到底該怎麼回應希ちゃん才好呢...』

到最後,我聽得有些糊塗了...

「哈~」忍不住的打了個哈欠。雖然現在還不是很晚,但是...今天跟海未ちゃん出去玩了一整個下午了...『好累啊。』

「希ちゃん...」我有點含糊不清的叫著她,問:「今天希ちゃん來找小鳥應該是有什麼事情的吧...?」

我邊問,邊用手熟練的在床上找著我心愛的枕頭。

找到後,我將鵝黃色的枕頭抱進懷裡,安心的蹭了蹭。

「偶...咱啊點甕了...」嘴裡還吃著零食的希ちゃん說了一句發音不標準的「喔...咱差點忘了...」

「......」『真是的。希ちゃん有時候總是這麼的散漫呢。』

不過還是很可靠就是了。笑笑的希ちゃん,也是很厲害的唷。

沒多久的功夫,希ちゃん就從她的背包中拿出了她引以為傲的塔羅牌。

「最近一直浮現出應該要來幫小鳥ちゃん的直覺呢。」

「耶?」『難道不好的預感真的靈驗了?!』

「...嘿!」

抽出。

之後,希ちゃん盯著她手上的那張塔羅牌思考了起來。

「......」

雖然看不懂...但只要相信希ちゃん就行了。

「小鳥ちゃん、」

「嗯、是...?」一眨眼,希ちゃん的神情就變得無比認真。

「怎麼了...」

話才問到一半...

「妳有情敵了。」

「诶?!」

感覺有一道雷劈了下來。

〝轟隆─ ─ ─〞



To be continued...



突然的就開啟了輕鬆修羅場...一定是因為心情左右我 (
還請各位不必擔心 後面我都會給出一個好的結局的 怎麼可以讓可愛的杏樹落單呢?!是吧? (笑
當然 不喜歡修羅場的朋友們抱歉了 畢竟我還是想寫 不過還是希望不喜歡的朋友們可以支持我的短篇
那麼 下次更文再見囉~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