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未視角。
#吃醋的小鳥、夾心餅乾海未、小惡魔杏樹。
#為穗乃果送上最高敬意! (敬禮!)
#英玲奈、翼,可能也快登場了?
#再次提醒:內有杏海鳥修羅場,謝謝。

 

【第十章 變質的友情】


言出必行。

杏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還常常與凜和穗乃果把我搞得哭笑不得。如果說凜和穗乃果是會拼命拉著我往前衝的傢伙,那麼杏樹就是會在背後使勁推我一把的人。

從小學三年級她轉來我的班上時她就老愛巴著我不放。那時的凜和穗乃果只要一到下課便會衝到操場去,而我多半都會待在教室裡預習、複習老師還沒教到與教過的內容。但是她會從我身後竄出,把我推到教室外,拉著我到操場的大樟樹下並肩而坐。

第一次被她拉到樹下時我很是不高興,我看到一半的詩集放在課桌上。這樣一來,我待在樹下也無事可做了。
當我正要詢問杏樹為什麼要這麼把我帶到這時,她拿出了一本嶄新的詩集。笑的甜甜的,放在臉旁。

我只知道當下的我被她看透了,一覽無遺。我的所有心思都毫無遮攔地曝露在她的面前。她和小鳥不一樣,至於不一樣的點也就是杏樹比至今為止的小鳥更了解我、更知道我的一切。甚至比穗乃果、凜、真姫和花陽都還要清楚我的個性。

也許是因為我和她待在一起的時間比任何人都還要久吧。



坐在納昂裡的一棵大樟樹下,我對小鳥說著起今為止、我和杏樹的共同回憶。

只見小鳥靜靜的聆聽著,也不多做牴觸。她仰著頭看向我們上方、大樟樹的茂密樹枝。

我知道小鳥沒有生氣、也沒有對我賭氣。畢竟小鳥不必那麼做我也已經很愧疚了。

「所以,小鳥還不夠了解海未ちゃん囉?」

「至少現在還是這樣。」

我不會因為想要安慰小鳥而說出「妳很了解我。」這種話,事實就是事實,這是不會改變的。

「不過,小鳥不用擔心。以後妳一定會成為最了解我的人的。而我,也會努力去成為最了解小鳥的人。」

「嗯。」

看著這樣的小鳥我不免擔憂了起來,從她知道今天就要和穗乃果做室友這件事開始...

我當然不是嫌穗乃果不是好室友,只是小鳥絕對會對我要和杏樹同房這件事耿耿於懷吧。

應該說,其實我們抱有的心情應該一模一樣才是...為什麼第一個跟小鳥同房的不是我......

〝撒- - -撒- - -〞

『冬天的風實在是不怎麼討喜啊...』

儘管現在出著大太陽,氣溫依舊低的很。

我拉緊了圍在脖子上的圍巾,冷風卻趁隙而入,我下意識地打了個哆嗦。望向沉默不語的小鳥,我也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只好放任沉默持續延長下去。

天色越來越黑,太陽也準備要下班了。天邊的晚霞紅的豔麗,我不放過這個機會。向小鳥說:「小鳥,妳看那邊。」

小鳥順著我手指的地方望去,「...很漂亮。」

「是啊。還有,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等等一起去吃火鍋吧?」

「...起司蛋糕。」

啊...還得要好好補償小鳥才是。

「吃完火鍋我們就去吃起司蛋糕?」

只見聽到這句話的小鳥眼神炯炯發亮,迅速的拉起我的手。

「嗯嗯,那我們走吧,海未ちゃん。」

白皙的皓齒隨著小鳥綻放的笑容出現在我眼前,我溺愛的摸了摸小鳥的頭。明明我們倆的身高就是一樣的,怎麼有種小鳥縮小的感覺呢?

「嗯,我們走吧。」我回應著小鳥的熱情,相牽的手有著非凡的熱度。身後的大樟樹飄來的香氣比剛才更香了些,或許冬天的風也不是這麼的討人厭,是吧?

「如果再冷一點的話,小鳥會願意...讓我抱著嗎...?」

『唔哇...我說了什麼啊!!』

說出去的話也收不回來了,我沮喪地把頭低下,盡量不去看小鳥的反應。

「......」

『唔...小鳥沒有回我,我完了啊...我真是個笨蛋!』

好不容易挽回的氣氛就這樣被我給毀掉了,我哭也不是笑也不是,這種心情怎麼好像很久不見了呢......

我們就這樣繼續走著,可是走沒幾步小鳥就停了下來。

『完蛋了...』都到這個情況了,我心裡也只有這麼一個想法。

『...好安靜啊...小鳥問什麼突然不走了...』我的心臟大力的撞擊著我的胸腔,不安漸漸的擴散開來。

正想著要跟小鳥說抱歉時,才一轉頭小鳥就抱住了我。柔軟的身軀就這樣貼在我的身上...

「咦?」除了驚訝,還參雜了更多的羞澀。

「不用等到更冷...小鳥現在抱著海未ちゃん也是沒問題的唷...」

『這是在吃醋嗎?』

想想今天杏樹說的那番話...無疑就是在炫耀嘛。雖然不知道她是怎麼看待我的。『不過她也從來就沒有特別顧忌過我的心情啊~』我大嘆。

雖然她今天的那番話是說的故意了點...。

「南さん,妳在名義上和海未ちゃん可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唷!所以我今後就算〝這樣〞抱著海未ちゃん也是沒問題的吧~?」

真的是非常故意,我一想到就覺得非常無奈。說〝這樣〞的時候還真的抱了上來...口吻帶有幾分挑釁的意味。

『咳...杏樹那傢伙到底在打什麼算盤?從沒見過她眼中帶著點慌張又看不透的樣子。』

四年沒見可以讓一個人改變嗎?還是有什麼我所不知道的事呢?

「...小鳥,這樣子就沒辦法走路了呢。」我朝小鳥無奈的笑了笑,溫柔地把我的手覆上她抱住我的那隻左手。然後輕輕地把小鳥的手牽起。

「唔...海未ちゃん不想給小鳥抱卻願意給優木さん抱?」

『真是的,果然是吃醋了啊。』

我用著空著的左手食指如蜻蜓點水般的輕點在小鳥的鼻頭上,說:「才不是呢...只是那樣的話我們就沒辦法去吃晚餐了啊。所以、」

我取下脖子上的深藍色圍巾,把其中一端纏繞在自己的右手手腕上,再把另外一端纏繞在小鳥的左手手腕上。

「用這樣來代替吧,不要分開。」我相信我現在的笑容應該是在認識小鳥後就常常出現的吧?我以前好像都沒有笑的這麼燦爛呢。

即使我知道我自己現在臉上的溫度絕對不比小鳥低,我還是不希望小鳥就這麼一直吃醋下去。就算吃醋的小鳥有多麼的可愛。

讓小鳥安心和我在一起,是我一生的任務呢。從現在開始就要做好才行!

「...海未ちゃん真是太狡猾了啦!」

「明明就是突然抱住我的小鳥比較狡猾...」我小小聲地如此說著。

「诶?海未ちゃん剛剛有說了什麼嗎?」

「沒、沒有!」我偷偷的在內心祈禱,希望小鳥可別聽到才好。不然小鳥一定會鼓起臉頰向我抗議的。

「嗯─ ─?」小鳥睜著水汪汪大眼直盯著我瞧。似乎是想從我的眼神裡獲取答案般。

「先去吃飯好嗎...?」被小鳥這樣盯著看我滿是不自在...小小的一滴冷汗也從我的額間滲出,我只好趕緊轉移話題。

「姆...好吧。」小鳥心不甘情不願的拉著我蹦蹦跳跳地跑了起來。走在後方的我不自覺地笑了。



「我回來了。」

『啊!糟糕!忘記現在是杏樹住在這...她應該睡了吧?』

這麼一想我便放輕腳步快速地進到房間內,小小聲的把門關好。

哪知道我一轉過身杏樹還開著小燈坐在書桌前翻著什麼。

「歡迎回來,海未ちゃん。」對上杏樹笑臉盈盈的臉龐,我頓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嗯,我回來了。」我讓嘴角勾出一個就像以往、她熟悉的弧度。我不知道杏樹有沒有改變,可是我想讓她知道我沒有改變。

「妳改變了好多呢,海未ちゃん。」

「...真是的,一點都瞞不住妳。」我明明就已經隱藏的很好了...亦或是明明就已經改變的我還是在她面前欺騙我自己?

「這是當然的啊,我可是一直注視著海未ちゃん的人喔。」

「咳。」我嘆了口氣,對她釋然的笑了笑。走到她的身邊想一瞧究竟,看看她所翻閱的那〝本〞東西。

「诶?這不是相冊嗎?!」裡面有著許多我、穗乃果、凜、花陽、真姫、杏樹的照片。

這些相片看起來保存的很好,一點泛黃的跡象都沒有。反而跟當年的一模一樣,連裡面的我們也是。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我懷念的伸出手撫摸了下那本相冊,當年笑得開懷的我們跟現在的我們已經有所不同。那份笑容也不再是如此的純粹了。

覺得好像失去了什麼,卻又得到了些什麼。這種感覺道不清也說不明啊。

「是啊~小時候的海未ちゃん好可愛呢。」杏樹說道,伴隨著她那輕柔的嗓音。

「好久沒聽到了呢。」我感到有點陌生呢。

「嗯?是指什麼?」

「妳的調侃啊。」我露出一副「妳老是愛這麼做」的表情盯著她。可是其實令我感到懷念又陌生的是她的笑聲。

「...關於南さん...海未ちゃん是認真的吧。」杏樹沒有用疑問句,而是用肯定句對我這麼說著。

她的語氣讓我嚴肅了起來。

「這是當然的。」我垂下眼簾,眼裡沒有一絲波動。就這樣凝視著漆黑的窗外。

「怎麼了?杏樹妳會反對嗎?」對於這點,我是知道答案的。

...明明不管如何杏樹都會支持我,真不知道我為什麼還要這麼問她。

「才不會反對呢,海未ちゃん做什麼事我都會支持的。什麼樣的決定,也都會。」

「是嗎...謝謝。」

當自己一開始就清楚明瞭的答案又再一次被好好確認過後,所有的不安都隨之消失殆盡了。

「為什麼妳們不交往呢?」杏樹把頭抬起,認真的問我。

「說來話長。總之,下個學期我就會正式跟小鳥告白的。」

「還剩下半個學期呢...那麼,這就代表我還有機會囉?」

她眼神無辜,我呆愣在原地。

「杏樹妳別開我玩笑啊...」在我把眼神撇開的那一刻,這話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了。

「才不是開玩笑呢。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跟海未ちゃん開這種不負責任的玩笑。」

『是啊,我明明知道妳是認真的。』

「抱歉...請、」

「海未ちゃん妳不要拒絕我!」她有點大聲地對我這麼喊了出來。

「...诶?」

「我根本還沒告白啊,妳不要拒絕我。」只見她正努力的不想讓眼淚流出,我看得有點心疼。

『妳明明就要跟我住同一房了...』

「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說...?」『說...妳喜歡我...?為什麼?』

下一秒,她猛的轉過頭,口吻認真、堅決地對著我說:「我要和南さん公平競爭!!!」

「......」

「......」

...

.......

我不知道我瞪大雙眼和杏樹對望了多久,對我來說一個晚上就收到如此多的龐大消息我實在是負荷不了。我神色黯淡了下來,面有難色。

杏樹也不說話,只是和我對望著。

接著又過了一陣子,她才起身說:「海未ちゃん晚安,我先就寢了。」

她收回堅決的視線離開我的眼前。

在那之後我拿了換洗衣物走進浴室裡。

「笨蛋...就算我無法喜歡上妳也不想看妳受傷啊。」



從小到現在最好的朋友...

妳既然知曉一切又何必...

當妳來到這裡知道我心有所屬時妳的心情又是如何...


我看著躺在對面、背對著我的杏樹內心不免揪了一下...。

『明年,我還收得到妳送我的生日禮物嗎?』

目前靜靜地躺在我某一個上鎖的抽屜裡的一整疊詩集,每一本,都是杏樹送的。

即使她轉了學,也會在每年我生日的時候寄來一本。

我喜歡她在每本詩集裡的空白頁所寫的祝福話語。

「吶...從明年開始是不是再也看不到了?」『妳那優美柔和的筆跡。』

杏樹是最了解我,我也非常珍視的青梅竹馬......但是現在,好像一切都變了。

我所知道的,我所不知道的。都離我越來越遠了,遠到不再觸手可及。跟窗外璀璨的星空一樣。

小的時候,似乎伸出手就能摘到星星。

似乎爬上大樹就能跟太陽打聲招呼。

似乎跑到操場就能相互追逐。

似乎進到公園就能玩起捉迷藏。

似乎坐上鞦韆就能觸碰到藍天。

似乎張開雙手就能擁抱著微風。

似乎只要跟妳並肩坐在樹下就能感到安心。


戀愛帶來了甜蜜也帶了煩惱。帶來了擔憂也帶來了難過。

帶來了某些人的快樂也帶來了某些人的心痛。帶來了某些人的幸福也帶來了某些人的絕望。

『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

「晚安。」

對杏樹說、對小鳥說、也對我自己說。

To be continued...

 
各位 先別打我 海未對杏樹絕對沒有抱有什麼愛情成分喔!!
這只是我對於海未會如何煩惱自己的好朋友喜歡上自己這件事所做的分析
因為海未是很重義氣的人嘛 我相信海未一定也會很難過
海未那麼溫柔 怎麼可能會希望傷害到任何人呢?是吧?
至於杏樹會第一天就告白是因為...下章揭曉!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