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故事是在日本等待小鳥回國的海未
和不知道海未在日本等待她 但她還是很希望海未是在等她的小鳥
總之又是一個雙向暗戀兩邊都很黑他的故事
別問我為什麼又要寫這種欺負人的故事 反正我找到了等待的價值

#上帝視角。
#雙向暗戀。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篇非常可愛的故事。
#讓海未說喜歡雨天是因為會想起小鳥的這個梗似乎也成為了定番了呢。诶嘿~ (星 (畢竟沒用過想說用一次看看
#希姐姐又要來大展神威了~
#這次的故事算是私心吧,不科學的地方就別管了。如果不喜歡的話還請左上或右上,謝謝。
#魔芋...魔芋...魔芋...我的電腦選字竟然會自動打出魔芋...我明明一次也沒打過的...啊啊啊...
#建議搭配此歌使用:西野加奈 - Best friend←總覺得這首的歌詞雖然沒有很深奧,但是卻能把海鳥的那種感覺說出來呢。(笑


【價值不對等】



滴。

 

細小的拍打聲逐漸變大,然後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大到本來沉浸於自己思想中的藍髮女孩抬起了頭面色凝重的看著窗外的滂沱大雨。她不知道雨從何時下了起來,她只知道當她聽到聲音時雨便下的如此之大了。天空的烏雲緊緊挨在一起,過重的重量讓雨形成,把地球沖洗的乾乾淨淨。

 

雨水有規律又急促的敲擊著被擦的一塵不染的玻璃窗。她閉起疲憊的雙眼安靜的豎起耳聆聽著這場大自然送上的完美音樂會。一躺在沙發上,疲累感瞬息而來。她知道,她把自己搞得太累了。如果讓那遠在天邊的人兒知道的話肯定會被溫柔對待一番的,只是那人現在不在她身邊。也不在這塊國土上,她在擁有著她夢想的地方。

 

天氣總是這麼萬變莫測,就算看了早晨的氣象預報大抵也只能知道什麼時段天氣會改變而已,具體的時間還是捉不準的。好比如海未只知道小鳥什麼時候會回國,真正的日期她還是不清楚的。有些時候她就愛這樣聽著雨聲,因為這會讓她想起高中時期小鳥拿著針線一針一線的製作演出服的那段時光。那段時間無非就是海未感到最幸福的時刻,可惜人在快樂與幸福的當下都會覺得很不真實,因此,那還不如帶著放空的心去享受,至少能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壞了好心情。

 

海未現在回想起來,她真的很慶幸這些回憶能夠存在。好讓她度過難熬的等待時間,好不至於讓她想小鳥想到發瘋。也許這麼想是有點偏激了,可是當海未想到小鳥如果在國外交了男朋友,那就永遠都沒有屬於自己的權利了。雖然她不敢把握小鳥回國時自己是否有向她訴說「喜歡」的勇氣。不過,無論如何,反正小鳥現在不在日本這件事是無庸置疑的,目前想的再多也無法向她傾訴了。

 

海未從純白的皮革沙發上起身,走到熱水器旁倒了杯熱水。白色的煙從裝有熱水的陶瓷杯中裊裊升起。突然的,海未就這麼看愣了...。「......」她甩了甩頭,說了句:「又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怎麼可能會在白煙中看見小鳥呢。」好看的眉也隨之蹙緊。偏頭想了想,或許是以前去小鳥家時小鳥總會為她泡杯茶的緣故吧?這即使是禮儀的一環,海未還是非常的印象深刻。小鳥的房間裡只有她們兩人,融入安靜環境裡的呼吸聲並不明顯。她們沒有並肩而坐,而是在兩人的中間有著一張矮桌。倆倆對望,眼神間的秘密是心有靈犀。然而有一天也是這樣的場景,海未面前的茶杯裡竄出陣陣白煙,可見這茶的溫度不低。她能在溫熱的白煙裡,看見小鳥衝著對她一笑的幸福笑顏。

 

那一天小鳥與海未的內心都同時想著─ ─

 

『喜歡。』

 

『喜歡。』

 

她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有沒有確實傳達到小鳥那裡,可是她沒有說出口的喜歡,小鳥也想不準吧。海未朝杯子裡吹了幾口氣,好讓這水別太燙。托著一邊的臉頰,桌上的筆記型電腦裡有著沒關的聊天通訊軟體。海未眼睛直勾勾的認真盯著「南小鳥」那一名字。「離線」的字樣讓海未的心情不是很好。不過就算小鳥在線上的話海未也不敢傳任何一句話過去,她每次都在輸入欄那裡打了又刪,刪了又打。始終一句話也沒能傳過去,然後直至小鳥下線後海未才抱著頭懊悔不已。『小鳥...我不要...我不想要失去妳...』緊鎖的眉頭表達了海未不安與難耐,她沒有自信能夠讓小鳥接受自己,也不敢斷定小鳥一定會單身回國。『神田明神大人...我這樣求您是自私、是任性了點,但...請賜予我勇氣好嗎?』海未雙手合十放於胸前,虔誠的祈禱著。隨著大學四年的期限快要結束了,距離小鳥回國的日子也就越來越相近。「果然...會這麼想的我,必定是不願想像小鳥會有男朋友這件事吧。」海未喝了口杯中已經稍稍冷卻的開水。

 

『好希望能時間再長一點...可又害怕會失去小鳥...另一方面卻也很想見到她...』矛盾的心情使海未苦惱不已,她的內心不如外人所見的那般堅強。亦或者她只會向有關小鳥的事情而低頭。從南小鳥離開園田海未身邊後她就無法堅強了,她就像個即使手上拿了把無堅不摧的長槍也拿不穩的騎士。更何況她還少了個能幫她抵擋任何痛苦和危險的盾牌。小鳥的溫柔就是海未的盾;海未的長槍就是想守護小鳥的信念。現在小鳥不在了,她用不到那把長槍了。小鳥的離去也帶走了她給予海未的溫柔,帶走了那能保護海未的盾牌。海未殊不知,她其實才是最需要用那把長槍來保護自己的人。她知道她應該當個堅強的騎士,拿著她的長槍等候著能保護她的盾牌歸來。

 

可是她知道,小鳥至始至終用來保護她的溫柔總有一天會轉移到別人的身上。她不敢奢求小鳥永遠留在她身邊,但她也知道如果盾不在了,那長槍也會消失。因為等到那時候南小鳥就不需要園田海未的守護了。她的內心終究還是知道一個事實:不管怎麼樣,小鳥都不可能會陪著她到天荒地老的,除非奇蹟的出現。

 

〝─ ─我會等妳的小鳥,從妳離開日本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了決心。可是妳卻像看穿我的心思,對我說:海未ちゃん要好好的找到自己的幸福喔。所以,妳到底知不知曉我的心意?〞

 

「不過,我自然沒有求妳發現的資格。」

 

 

許多的稿紙一張張的攤在桌上,小鳥正猶豫不決的看著。想伸出手挑選其中的一張,偏偏又那麼的膽怯。最終還是把手收了回來。她無奈的嘆了口氣,紅潤的臉頰就跟高中時無樣,今年是正是邁入大學的第四年,也是最後一年。小鳥正在思考要用哪一張設計稿,她要把實品做出來,然後─ ─帶回日本贈送給最重要的人。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又難熬,她不知道身在日本的海未過的如何。只不過在異鄉的她感受不到最熟悉的溫柔。但是仔細一想,『小鳥其實才是被等待的人吧...不對!海未ちゃん會想...小鳥嗎?』思考到這個份上,小鳥的臉色沉了下來,她的頭低下,表情也變得無精打采。她坐到床舖上,自言自語了起來。「是小鳥叫海未ちゃん去尋找自己的幸福的...要是不那麼說的話海未ちゃん會等小鳥嗎?好希望、好希望...海未ちゃん能不要屬於別人啊......唔、真的真的好討厭這樣的自己,連對海未ちゃん說出喜歡也辦不到...」說著說著小鳥就放肆大哭了起來,她把整張臉都埋進雙腿中,雙手拽緊了棉被就這麼躲在裡頭。昏黃的房間裡只剩小鳥的哭泣聲,此時她心想著...『如果、如果海未ちゃん在小鳥身邊的話一定會抱緊小鳥安慰小鳥別哭、的吧...』想到海未的溫柔小鳥便哭的更兇了。纖細的身軀微微顫抖著,好看的臉龐上流滿了淚水。桌上的設計稿原封不動的還躺在那,這個空間仍舊很平常,只是─ ─小鳥卻再也無法用平常心來面對這寂寞的一切。

 

當小鳥選擇要勇敢追夢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她下了多大的決心,甚至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能再因為任何原因而留下了。』她對自己說:「只要能與夢想並肩齊步,要小鳥付出多大的代價...都可以。」在鏡子面前得她咬緊下唇,如此強調。而那句話裡面的「代價」可想而知絕對包含了對海未的感情。她想離海未更近一步,她也想要成為勇敢並堅持自己原則的人。因為她知道海未不可能會保護她到海枯石爛。夢想和愛情除了捨棄一邊外別無選擇。但是這麼一來似乎又牽扯到了海未,其實小鳥想與之並肩齊步的人還是海未。到頭來她還是成為了愛情的俘虜,不過選擇了離開的小鳥變得比以前更加軟弱...。

 

少了海未的守護就像失去了心,她帶不走留在海未身上的那顆心。小鳥不清楚海未是對她抱有什麼樣的感情,可是海未真的太溫柔,太溫柔了。溫柔到小鳥不願離開她的懷抱,她還想再懷抱從前,好找回當初的悸動。不是像現在這樣內心只有說不出的苦楚與後悔。如果當初就說出口,即使海未不接受,或不願等待她也沒關係的。留有遺憾總比後悔好,反正會被接受這個選項太美好了小鳥不敢妄想。

 

小鳥平常也會看著聊天通訊軟體上海未的名字,她每次都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傳個什麼訊息過去。可惜直到海未離線,她的一句思念也沒能傳達給海未。照樣是打了又刪,刪了又打的情況。『小鳥不敢指望海未ちゃん會等著小鳥...哪怕連一點點也...』當初說出口的話就像人生中最大的錯誤般,『就這麼放走自己的幸福...小鳥真是個...大笨蛋。神田明神大人...求您,哪怕海未ちゃん已經屬於了別人...也請讓她,不要忘記小鳥好嗎...?』同海未那樣,小鳥也雙手合十虔誠的祈禱著。祈禱著願望實現更乞求著奇蹟的降臨。

 

〝─ ─放不下的感情是否會在回國看到海未ちゃん屬於別人後的那一刻都換化為泡沫?〞

 

「感應到小鳥的感情好嗎...海未ちゃん...好希望心的距離就像以前一樣近...要是我們的距離能再拉近點就好了。」

 

 

〝叮咚───〞

 

「 嗯?會是誰?」從發呆中回神的海未走到玄關開了門。...「希...?!妳怎麼會來?」一望見眼前人的碧綠色眼眸海未不由得先震驚了下。「別這麼驚訝嘛海未ちゃん,因為咱剛才去超市買東西,沒料到下起了大雨,所以咱就來打擾啦~」希俏皮的吐了吐舌頭解釋道。聽懂了原因,海未請希進來,泡了杯茶給希暖暖身子。海未看著書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希閒聊著,她現在的心情實在是好不到哪裡去。懦弱的內心真的很害怕看到恐怖的事實。『想藉著和希聊天與看書來轉移擔心果然還是太困難了些...』這麼想著的同時海未的眼裡閃過一絲悲傷。

 

敏銳如希,她馬上就感應到了海未的心浮氣燥。一開始覺得是錯覺的希現在更加肯定海未的心事,也認為肯定跟那位不在日本的〝未來大設計師〞有關,八九不離十。希放下捧在手心裡的茶杯,溫柔的對海未說:「就這麼想小鳥ちゃん嗎?連咱來妳家做客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聽到希這麼說,海未手裡的書本險些就掉了下去。「小鳥」這個她每天每日惦記在內心的名字頓時就被直接的說出海未難免心頭一顫。她想壓過心裡的慌張,但是希不給她這個機會。神秘的碧綠色雙眸充滿著壓迫感,硬是要把海未心裡的傷給扯開,讓她好好面對。

 

「我...、並不是,我...」被這樣的雙眼給盯著,海未亂了陣腳,連話都說不清。「海未ちゃん,妳會覺得等待小鳥ちゃん回來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嗎?畢竟就算小鳥ちゃん回來後也許就跟離開前不一樣了呢。」希自顧自的對海未發出提問,因為希覺得如果她不幫忙海未的話,那她豈不是要一直藏著這份感情嗎?「......會啊、當然會啊...」海未雙腳併攏,兩隻手放在腿上緊握成拳,身體也忍不住的顫抖著。被藍髮遮住的臉龐讓希看不清她的表情。「要是小鳥回來後已經不需要我了...我會、會很寂寞的啊!!」說到最後海未猛然抬起了頭喊了出來。眼眶裡的淚打轉著,就是倔強的一滴淚也沒流出。看著如此孩子氣的海未,希露出了抹溫柔的笑。她坐到海未的身邊安撫的摸了摸她的頭。「乖~乖~海未ちゃん乖~」被這樣安慰的海未突然〝唰!〞的就紅了臉,眼淚也收了回去。「希...希妳不要這樣。」害羞的海未惹來希的一陣嘲笑。

 

希笑了沒多久後才又開口說:「其實等待也不是一件很壞的事喔。雖然咱們都不知道小鳥ちゃん回來時會變的怎麼樣,但是當她知道在自己的家鄉還有人在等候她、守護她所存在過的足跡時肯定會很高興的不是嗎?況且那人還是海未ちゃん呢,英勇的武士大人~」希的這番話讓海未沉思了起來。

 

「縱使小鳥ちゃん的選擇不會是海未ちゃん,可是海未ちゃん也已經付了很多的努力了不是嗎?最後一刻就去好好表達吧,嗯?世界上也是有很多就算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東西。所以,別太難過了。」希的一言一語都深深地烙印在海未的心裡,海未細細琢磨箇中道理。希又接著說:「等待人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喔,畢竟還有人可以等待嘛。這麼一想,是不是比較不會孤單了呢?」希咧開嘴大大的笑著。海未卻反問著:「那、那被等待的人與等待的人的幸福感是同等的嗎?」她眨著明亮的雙眼問著希,好似個小孩。「嗯~」希的左手食指放在嘴邊,右手托著左手手肘想著。「既然是被等待的人,那幸福感就不一樣了吧?」「為何?」海未繼續追問,內心的好奇小怪獸不肯放棄。「咱也不知道呢。」她瞇著眼笑嘻嘻的回答。隨後海未了解的點了點頭,又說:「好希望奇蹟可以發生。」這麼說著的同時海未也把視線撇向了窗外。

 

「奇蹟不會發生。」希說。

 

「诶?!」

 

「因為海未ちゃん一定會去機場帥氣的告白嘛。嘿嘿~」希眼帶肯定,她相信海未必定會這麼做的,只需要自己再推她一把就行。幸福總歸還是得靠自己抓牢的。『但願小鳥ちゃん的心意也不曾變過。海未ちゃん,咱相信妳的祈禱一定能為妳帶來不留遺憾的告白的。』

 

「嗯,是的。」好久沒有開心笑過的海未自信的笑了。

 

 

小鳥一下飛機,便貪婪的吸取著懷念又熟悉的空氣。管他其實空氣在哪裡都是一樣的。日本只不過是有著海未罷了。

 

幾個月前海未鼓起了勇氣向小鳥傳送了訊息,問她什麼時候要回日本。那時小鳥震驚在電腦螢幕前好久,最後才驚慌失措的打了日期給海未過去。她不知道海未問她什麼時候要回國有什麼意義。可是她的內心引頸期盼著海未的現身,而不希望又是穗乃果或是穗乃果以外的人過來。她現在只想見到海未,內心的著急有如火在燒,要不是才剛走進大廳,她真的已經迫不急待了。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僅管如此小鳥還是想賭賭看,賭一次翻牌的機會。賭一次海未說喜歡她的機會。賭一次奇蹟出現的機會。這些她都不想放棄,哪怕只有一百萬分之一的可能性。『就算最後什麼都沒有發生甚至更慘的話...小鳥都會承擔起一切的。』內心的信念屹立不搖,小鳥她打定主意,只要還有機會,就絕不會放棄的。為了自己那看似搖不可及卻又似乎觸手能及的愛情,『小鳥非做到不可!』

 

隨著從飛機下來的時間漸漸變長,小鳥心中的失望就慢慢變多。海未並沒有跟她約地點,所以小鳥也只能左顧右盼的在機場裡走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逝去,小鳥心中的期望開始被不斷的消磨著,失落的感覺變得越來越清晰。『海未ちゃん...會來嗎?會找到小鳥嗎...?』腳步從一開始的步調轉變而成急促的步伐。『拜託不要...』一個人長時間的愛戀實在太過沉重,海未的身影依舊沒有出現。被壓力折磨的小鳥連呼吸都變的紊亂、失去規律性。過了三十分鐘後海未始終沒有出現,抱著大失所望的心情小鳥坐上了計程車決定回到家中。

 

計程車上,前方的司機一直不斷的偷瞄著後座的小鳥。原因只因小鳥的臉看起來實在太過哀傷,以至於計程車司機都怕小鳥會不會想不開。「小姐,妳沒事吧?」計程車司機有點不安的詢問著小鳥。「沒事的,謝謝你的關心。」被詢問的小鳥有禮貌的向計程車司機道了謝。她現在滿腦子盡是譴責自己的話語。『小鳥真是太天真了...人家海未ちゃん明明什麼也沒說...。小鳥到底是在期待什麼啦...我想這就叫做活該吧...』
就這樣,小鳥一路上都在想著這些事情,不知不覺已經離機場越來越遠了。

 

 

「可惡可惡可惡!!小鳥到底在哪裡!!要不是路上塞車...」海未不滿的嘟噥著,她穿著一身休閒但也有特別挑選過。卻因為不斷奔跑的緣故使後背早已濕了一大片。她拿出髮帶把身後的蔚藍長髮給束起。在機場各個地方找著,十分鐘後她依然沒有找到。「可惡!該不會是離開了吧!?手機偏偏在這個時候給我沒電...真是失策,我應該要檢查好再出門的!...」這麼一想,海未便轉過身子跑出機場大廈,本想搭上計程車直接去小鳥她家,但是一想到剛才就是因為堵車才會遲到海未便陷入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窘境當中。『還真是當運氣很差的時候全世界都要捅我一刀啊...』這時她看見了身旁有位女孩牽著一輛腳踏車,似乎是住在這不遠處的人還是怎麼樣的。不過這裡又是機場旁邊...「不管了!」海未一個箭步擋住那女孩的去路,大口喘著氣,可為了不耽誤時間紳士禮儀什麼的都先丟一旁再說了。「對、對不起小姐!請、請問妳的腳踏車可以賣我嗎!!」那個女孩一聽到海未這麼說瞬間傻了。「小、小姐?」眼看時間奔命的奔跑著,海未也顧不得太多了,便從口袋裡拿出六、七千日圓塞進那女孩的手中,也順便把電話號碼給了那女孩。「抱、抱歉了!可是我需要去追回我的女朋友!!不管最後會如何!!」說完後海未就來了個九十度鞠躬騎著腳踏車走了。

 

「假日塞車什麼的真是討厭...可是也因為這樣我可能才有機會追上小鳥。」海未的眼裡有著烈火熊熊的燃燒著。左彎右拐的好不容易騎了幾百公尺,到了比較不塞的地方。『要是小鳥已經離開堵車的區域那麼就追不上了...』她鎖定每一輛計程車找尋著小鳥的身影,過度的緊張使的海未的雙腿隱隱疼痛起來,可是她還是奮力的踩著踏板。皇天不負苦心人,海未在前方不遠處的紅綠燈那看到了小鳥坐在計程車裡。眼見過了那個紅綠燈就是不會堵車的地方,海未就焦急了起來。『10...9...8...7...』她在心中默念著紅綠燈的倒數,『5...4...3...差一點啊!差一點!!』大汗淋漓的海未此時已經緊張到不行,炎熱的天氣讓她快要虛脫。只能拼命的大口呼吸,『2...1...』...「可惡!這也太...!!」海未只好再度奮力的踩著踏板,晶瑩的汗珠順著下巴滴了下來、頸脖與鎖骨處充滿了汗水。她用手臂抹去了下巴那兒的汗,小鳥所坐的計程車漸漸駛離原地,「怎麼可能讓好不容易跟小鳥拉近的距離變大...」海未不顧路人們臉上的不解,竭盡氣力的大喊著,「小鳥!!!!!!!!!!!!!!!!!!!!」...沒有回應。「......」『如果一次不行,那就多喊幾次吧!!我現在就想把這份心意告訴妳...我不想等到到了妳家才告訴妳...我不要。』有時候海未的固執真的非常的嚇人,決定要做到的事就絕不輕言放棄。「小鳥!!!!!!!!!!!!!!!!!!!!!!!!!!!!!!!!」這次海未喊得比前一次更加的大聲,車身還不穩的晃了一下。

 

微弱的聲音似乎傳進了小鳥耳裡,又或者是她感應到了海未的存在。她將車窗打開探出頭往後瞧...「海未ちゃん...!!」小鳥簡直不敢相信她的雙眼,她一直掛念在心的人現在就在身後。她雙手捂住嘴感到驚喜萬分,不論是害羞還是興奮的表情都藏不住。只要她停下,那麼她們的距離─ ─就又拉近了。「司機先生,請麻煩停車!」「喔,好的!」車才剛停下小鳥就直接往海未的方向奔去,海未高興的雙眼閃閃發亮,她在小鳥面前停好車站直了身子。海未一站定小鳥便一把抱住了海未。「呃、小、小鳥!我身上很髒...」海未滿臉通紅,半推半就的想叫小鳥別抱著她。「沒關係,因為是海未ちゃん嘛。」小鳥甜甜的一笑,海未的頭頂就開始冒煙了。

 

「小鳥,我喜歡妳!!」

 

園田海未不需要奇蹟,但是南小鳥的奇蹟是園田海未創造的。



THE END



這篇的字數是我打過最多的了...肩膀跟背快痛死 重點是劇情還有點糟糕
還請各位有勇氣看完的朋友們能夠告訴我感想或者意見...我知道最後海未又開外掛了...orz
但這篇就是真的很私心 開頭也有提醒了
這篇的核心主要是在希和海未談論的關於等待的價值那裡 不過我最後並沒有從告訴我一事的老師口中得到被等待的人的幸福究竟是怎樣 所以我還要來努力慢慢想了...可是突然覺得被等待之人與等待之人相互的價值可能就是我打的最後那句吧 雖然是不小心想到的 (喂
還有 如果有人能給我提示我會很高興的 謝謝
至於後面的跑題大家就不要在意了...總覺得這篇故事真的很微妙呀...
好了 我暫時想不到要說什麼了 謝謝你的觀看!!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