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挑戰從沒寫過的角色了!!這種官方沒有給詳細人設的角色...嗯 我的腦袋

#杏樹視角、上帝視角。
#英玲奈,登場囉!
#修羅場戰火持續延燒中~
#提醒:內有杏海鳥修羅場,慎入!
#都沒有海鳥藥,只好自己製藥...咳。orz
#寫超過第十章了卻還是在這種奇怪的地方,你們會不會想打我?

【第十一章 自由的重量】


『呼...沒、課呢。』

我看著海未ちゃん的床鋪,上面的棉被整整齊齊的摺好放在那裡。與我的記憶重疊在了一起─ ─


「哈~嗯?海未ちゃん呢?」我撐著搖搖晃晃的身子走出房間,如同鏡面般乾淨的木地板上有著我睡眼惺忪的表情。

我走往能通到道場那邊的路,因為我知道海未ちゃん一定是在道場晨練著。

暖暖的陽光灑在地上、早晨的甘露被照耀的閃閃發亮。翠綠的葉片通透的很,連葉脈也能看的一清二楚。

走到一半,我停了下來。庭院裡的池塘一點水波也沒有。

「好像海未ちゃん的心啊。」我笑了,然後繼續走著。

到了道場,我偷偷的往內瞧。我能看見屏氣凝神、將視線鎖定在靶心的海未ちゃん。

「......」每次只要來海未ちゃん家住,我都可以有機會像這樣看著別人所不知道的景色。

─ ─暫時、只屬於我的海未ちゃん。


腦袋裡回憶不斷回放著,不同的感觸陣陣出現。

離開了房間,我思索著有哪裡可以去。一個清靜又沒有人打擾的地方、就像有妖精住著的小樹林中那類的。

『...怎麼可能會有妖精啊,真是。』


宿舍外的風景很優美,納昂的環境也很清幽。清脆的鳥啼也少不了。

「偌大的校園應該不會沒有那種一個人都沒有的地方才對...」我低喃著。

校園裡的生態其實也蠻豐富的,走著的同時偶有幾隻蝴蝶會從我的眼前飛過。

「看來這所學校會讓海未ちゃん想讀,我想生態環境也是很大的因素吧。」

海未ちゃん很喜歡這種環境,她也很喜歡登山。只要這麼一想,海未ちゃん會讀這裡的有一部份原因便可想而知呢。

走著走著,我走到了一個一點人聲也聽不到岔路口。我一點猶豫也沒有的走向路牌寫有涼亭的那一邊。

這條路的路邊有些植物長得茂密了,我得用手撥開才能過去。可是路上並沒有被雜草長滿,『應該是有人走過吧?』

......

「嗯...?音樂聲?似乎是口琴呢...」

隨著越往裡面深入,那清耳悅心的音樂也就越來越大聲。我的好奇心催促著我要我趕緊找到這個聲音的來源。

我跑了起來,沿著蜿蜒的小路跑著。等到我能清楚的見到製造出這種優美音樂的主人時我才停了下來。

「哈...哈...」我微微喘著氣,迫不急待地走到那個人的面前。

她本來閉著的雙眼緩緩的睜了開來,我能清楚看見她那碧綠色的雙眸。

頓時她停止了吹奏,剛才彷彿若隱若現的音符─ ─全都消失了。

圍繞在心裡的旋律卻沒有停下。我說:「吶,繼續嘛。」

她無奈的蹙著眉,說:「請問、妳是誰?」

「我叫優木杏樹,新來的轉學生。妳呢?」

「學期中竟然還有轉學生...算了,我叫統堂英玲奈。」


『怎麼辦啊...我、到底該怎麼辦...』海未獨自坐在圖書館裡苦思著,想破頭也沒想到一個可行的辦法。

不管是吃醋的小鳥還是變得沉默寡言的杏樹...海未都沒有辦法去改變現況。

不斷爭風吃醋,吵吵鬧鬧的兩人使的海未早已感到疲憊不勘,放在桌上的講義一個字也看不進去。

上次她們擅自舉辦的甜點比賽讓海未到現在看到甜點都還有一點怕怕的...。

......

過了幾分鐘後,趴在桌上備感無奈的海未眼角撇見了一道光。

「嗯?訊息?」關靜音的手機在木製長桌上閃著銀白的光芒。

「原來是真姫啊...」看完訊息後海未把手機屏幕關上,收拾起東西後往鋼琴室走去。


一到鋼琴室門前,海未就絲毫不猶豫的打開了門走進去。

正在練琴的真姫一看到海未來了就停止演奏,溫柔地把鋼琴蓋闔上。


「怎麼樣?決定好了嗎?」真姫沒有說多餘的話語,也沒有拐彎抹角,只是單刀直入的切入話題。

「果然是真姫,情報都很即時呢。」海未報以微微一笑。

「嗯,妳的前室友。」真姫的語氣沒有很大的起伏,平靜地說出是穗乃果報的情報。

「我想也是。」身為當事人的海未更是冷靜的可怕,似乎她們現在在談論的不是剛才令海未苦惱已久的事情。

「......」真姫聳了下肩,從鋼琴椅上一個華麗的起身,走到離海未更近的位置。

她伸手摸了摸黑到反光的琴身。她能清楚看見自己面無表情的臉孔。

「...海未,妳覺得自由、是什麼感覺?」真姫問,眼神認真。

「我不清楚。」

......

是啊,海未當然不清楚。自小以來她總是走在大人為她鋪好的路上,她怎麼會懂得自由的滋味?

「園田」一姓氏的重量有多重?除了她以外無人能知。即使被壓得喘不過氣也不能放棄,因為一旦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

父母親的期望、周遭人的眼光。這一切都是那麼的讓她感到懼怕,但她更怕的是父母傷心的表情。


「海未,我覺得、自由是一種選擇。」

「西木野」一姓氏的重量呢?絕對不亞於「園田」吧。

「我們,都是沒有自由的人。但那是曾經。」

海未深呼吸了一口氣,問:「怎麼說?」

「當我第一次面臨困難的時候...我煩惱著。我不知道該違背父母去當個音樂家還是...順從的當個醫生,繼承家業。妳知道矢澤前輩吧?那個比我大兩歲的學姊。」

「我知道。她是個很堅持的人,在學校非常的努力呢。為了實現她的夢想...。」

一紅一藍的兩人在鋼琴室裡持續的談論著嚴肅的話題。

「那時她聽到我彈的鋼琴,問了我為什麼不去當音樂家。我把緣由都跟她說了,她的魅力讓我坦承了一切。接著...她說了讓我驚豔的話。」真姫邊這麼說,嘴角邊微微上揚。

「她竟然說,『那麼妳去當個在醫院演奏鋼琴的音樂家吧。』這樣莫名其妙的話。」真姫的表情帶著稍稍的無奈,但並沒有討厭的感覺。

「哈哈,矢澤前輩真是個好玩的人。」聽了真姫的話海未發自內心的覺得有趣。『太有趣了!矢澤前輩這個人真的是太有趣了。』

「那時候我發現,別人要我從中選出的選擇都不是自由。它依然有著框架,我還是被壓迫著。」說到這,真姫就沒再說下去。她知道聰明的海未能聽懂箇中道理。

「...我想我知道自由是什麼了,原來我曾經嚮往的自由就在...我手中。而且,它竟然能讓我如此的煩惱。」海未自嘲的笑了笑,看著自己的右手。

握緊、又鬆開。

『抓不到。』

「去吧,海未。不管妳的選擇如何都沒有對與錯、好與壞,只有妳對那答案的相信。」真姫揚起笑容,她理解海未的身上的枷鎖已經消失了,沒有什麼能阻饒她的幸福。

「......」可是海未卻沒有給予真姫預料中應有的回應。

真姫站在原地不解的思考了半响,然後、她一個箭步站到海未面前、彎下腰,讓自己的視線能與海未呈平行。用著嚴肅的眼神盯緊海未,開口道:「是因為會愧疚嗎?但是如果妳遲遲無法做出決定她們都會受傷的!相信我,隨著時間的流逝,到人生的最後一切都能笑著回憶的。」

「真姫...」海未擺出了一副不忍心的表情。

不想再看著這樣懦弱的海未,真姫直接拽著海未的衣襟把她拖到鋼琴室門口。用力的推出去,關上門之前還大聲的說了句:「我認識的園田海未可不是個膽小鬼!!」

「......」她閉起眼。

...再睜開。

「我知道了。」海未小聲地對自己說,並邁開步伐離開鋼琴室門口。


海未待在大樟樹下沉澱了一下午,一直到吃晚餐。

待她再度回到房間時,她看到了跟平常一樣坐在書桌前的杏樹。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海未ちゃん。」

再熟悉不過的笑容...。

看著這副景象的海未心裡難受的快窒息。只能咬緊下唇、握緊雙拳,好壓抑住在內心裡翻騰的驚濤駭浪所帶來的折磨。

她眼裡滿是哀傷,『我捨不得傷害妳啊...杏樹。』

察覺了海未異樣的杏樹心裡也有了個底,她嚥了口口水,從椅子上起身,緩緩的走到海未面前、然後不發一語的站著。

『我...已經準備好要面對接下來的事了。』

海未還未開口說任何一句話,低著頭的杏樹眼裡卻已溢滿了淚水。

『抱歉、抱歉...但我無法喜歡上妳啊。杏樹...我真的捨不得妳、啊...很、抱歉,不過也、謝謝妳...』

皺在一起的眉頭表達出海未目前內心的糾結程度,可是她明白,這種事情終究會到來。

『所以...讓我們、都不要那麼痛苦吧。』

海未放鬆身體,張開口...卻又停頓了一下。

『這一天果然...還是來了呢。』

在海未要說出口的那一剎那,兩人的呼吸都一致的停止了一刻鐘。

「杏樹─ ─」

『當我能負責起自己的選擇時,我才能真正的獲得自由。』


To be continued...


耶~終於搞定第十一章惹~
字數很少抱歉
但看在我捨棄去寫校刊報告而來寫海鳥的份上就原諒我吧...各位親愛的 (誰你親愛的
...說實話 其實我是因為吉他練不好而突然想寫的 (去死
嗯 那就先這樣了 我有想到要補上的再來補上好了 我累了...(趴)
各位下章見~

EX:太久沒寫這系列...到時候我會多檢查幾遍 查看這一篇與上一篇的銜接行不行 如果真的不行我可能會重寫第十一章 然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土下坐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