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很累 各位抱歉啊! (撓頭

然後 我真的就是個取名渣 請大家見諒
那 開始吧

#上帝視角。
#修羅場結束,英杏線緩慢啟動中。
#暑假快樂!

【第十二章 樟樹下的固定席位】

 
「杏樹─ ─」海未顫抖的張開了口,此時她的心臟狂跳不已。

「等一下!海未ちゃん!!!」杏樹大聲喊著,暫時打住海未接下來要說出的話與自己遲早得面對的失戀。

眼淚也頓時一滴滴順著好看的臉龐滑落至下巴處,本來低著頭的杏樹把頭抬起,閃亮的雙眼正視著海未。海未看著鼻子微紅的杏樹也一併紅了眼眶,她從來都不知道要拒絕別人是這麼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得要拒絕自己的青梅竹馬,就像必須親手捻熄杏樹心中僅剩的火光。

海未聲音哽咽的回應:「是。」她不斷的眨著眼,生怕眼淚就這麼滴落。

「我、我明明...」杏樹的全身都在顫抖著,跟海未差不多高的身軀現在看起竟然如此嬌小、脆弱。彷彿只要海未輕輕一碰,眼前的人就會瞬間瓦解。

「都、都還沒告、告白啊...海未妳幹嘛這麼心急啦...」杏樹這次沒有像平常一樣叫著『海未ちゃん』,則是認真的直呼著海未的名字。

「海未...我...喜歡妳。」最後的三個字裡充滿著濃濃的心意,杏樹並沒有加重語氣說著,只是輕輕地說出口。

海未將雙眼闔上,深呼吸了一口氣。她現在已經緊張到心臟根本就跳到了喉嚨口。

...

......

「...抱歉。」明明只有幾秒的時間卻異常的漫長,然而杏樹換來的答案與預料中無異。
這一聲抱歉是多麼的沉重,猶如鉛塊,將杏樹的心沉沉的拖進無止盡的深淵大海中,冰冷、孤獨、黑暗。除此之外杏樹什麼都感覺不到。

下墜、下墜、下墜......沒有盡頭。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但是,謝謝妳,杏樹。」海未由衷的勾起一抹微笑,含淚的雙眼也帶著笑意。

「...原來,被發好人卡是這種感覺嗎。」杏樹苦笑,不再哭泣。

被橘黃色的小夜燈稍稍照亮的房間內繼續回歸沉默,持續運轉的只剩下暖氣機。海未和杏樹倆倆相望,眼裡盡是不同的訊息。

悲傷,是因為心痛。
快樂,是因為放下。

在這個悲喜交加的夜晚,窗外難得的下起了今年東京在冬天的第一場雪。
海未給了杏樹一個大大的擁抱,溫柔的說:「不管我以後會以什麼身份繼續待在妳的世界中,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的。」

「我知道。」杏樹的回應有著滿滿的安心與不捨,不過唯獨沒有遺憾。連先前在深淵大海中的孤獨也被這份溫暖給取代,在深海中的她能看見因陽光折射進海水中而閃閃發亮的漂亮景象。一個就像夢幻的國度中才會出現的風景,並帶有著幾分的不真實。

『勇敢地對我的告白做出回應的,才是我一直以來認識的、海未ちゃん嘛。』

今晚杏樹在日記本上寫下了這輩子對她來說最有意義的一些話:『2018年12月13日,無可挑剔的完美夜晚...。至此之後,毫無遺憾。』



隔天一大早,同時從房間內出來的海未和杏樹遇到了正巧也要去上課的小鳥和穗乃果。

「早安。」海未有禮貌的帶著溫和的笑打著招呼。

「早安。」比起海未,杏樹的語氣相對就調皮了一點,但依舊不減自身的大小姐氣質,她的笑是那麼的恬靜又完美。

看著一夜之間就有了巨大轉變的兩人小鳥感到不解,至於穗乃果就更不用說了。

杏樹不等面前的兩位『沉思者』回神,就自顧自地拉著穗乃果要去吃早餐,「回頭見喔。海未ちゃん、南桑。」

『杏樹ちゃん這是突然怎麼了、啊...』被飛快地拉著走的穗乃果好不容易才調整好快跌倒的步伐,卻又因為眼前這個奇怪的狀況而一個不小心沒走好導致又踉蹌了幾步後才又恢復正常的走路速度。

「穗乃果ちゃん,我被海未ちゃん給...拒絕了唷。」強裝輕快的語氣在穗乃果聽來很不舒服。

「真是的,我想也只有杏樹ちゃん才會說這種話吧......」穗乃果無奈的說道。

「...那是因為徹徹底底的放下了嘛。」雖然眼角微微泛著淚光,不過杏樹還是露齒對穗乃果揚起大大的笑容。

「是嗎。杏樹ちゃん,如果害怕的話要告訴穗乃果喔。」對於杏樹給予她的回應穗乃果也只是微微笑了笑。儘管有點擔心。

「沒關係的,我有海未ちゃん啊。我心中最帥氣的武士大人肯定會在我必要時拔刀相助的,嘻嘻~」杏樹對海未的信任,永遠都是百分之百─ ─



剛好在離杏樹與穗乃果她們一段距離的背後,有個喝著咖啡的紅髮女孩佇立在那。

「徹徹底底的放下了...啊?是嗎...」她輕啜了一口手中溫熱的罐裝咖啡,自言自語道。

一生之中得要能放下多少東西才有辦法繼續向前?
沒有人知道。

但如果死死拽住以前的某樣東西就無法繼續往前走這是無庸置疑的。

能放下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事物那是需要多大的覺悟?
無法確定。

可在成長的同時勢必要放下的某些曾經...

「...當放下的時候,才能真正再去抓取屬於自己的幸福啊...恭喜妳,杏樹。」紅髮女孩勾起唇角,往反方向離去。


─ ─將會帶來嶄新的未來。



一踏出宿舍,外面的白雪早已融化的差不多。

「看來昨晚的雪並沒有下的很大呢。」海未把圍巾拉高,好蓋住自己的口鼻。

「東京本來就是很少下雪的地方嘛...不過光是一點點雪就夠讓交通癱瘓了呢。」小鳥無奈的說,哈出口的氣變成陣陣白煙。

「也是。」

「......」

...

......

「小鳥,我...拒絕了杏樹的告白。」海未的雙眼透徹,就像在無聲地訴說她對小鳥的心意。

「......」

「小鳥?」見小鳥沒有回答,海未喚了一聲小鳥的名字。

「優木桑,看起來是...真正的放下了呢。」小鳥看著前方說著。

「嗯,是啊。杏樹她啊,果然永遠都會是我心目中那個勇敢的杏樹呢。」海未咧開嘴朝小鳥笑著,雙眼也都瞇成了一條線。

「那樟樹呢?」小鳥露出甜甜的笑問著海未。

「它仍舊會飄著淡淡清香,在它的樹根處為我和杏樹留著一席之地的。雖然學校的樟樹跟我和杏樹以前一起待的那顆並不是同一顆就是...」海未用著可惜的語氣說。她甚至似乎還聽到了杏樹用著纖細的手指翻閱書頁的聲音、和她用著原子筆寫著試卷,在試卷紙上發出的微小摩擦聲。

「小鳥會在意我往後還和...杏樹一起去樟樹下...敘敘舊嗎?」海未的語氣有點緊張,手也緊緊的抓住衣襬。

「嗯~」小鳥微微搖了搖頭。

接著說:「因為小鳥相信海未ちゃん,而且,那是海未ちゃん和優木桑最美好回憶的唯一...小鳥覺得海未ちゃん只要去做對的事情就好了。談論未來也是可以的唷?」

「真是...謝謝妳了,小鳥。」

『海未ちゃん的身上、有自由的味道呢。』小鳥打從心底如此認為。


To be continued...

每次只要打完一篇就好很高興呢 哈哈
話說我終於處理好了修羅場 希望沒有讓大家失望
嗯 那麼今天就先這樣了 我要去休息了 大家下篇見囉~ (笑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