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繪里前輩的經驗談 喜歡繪希的朋友們注意囉

 

#上帝視角。
#絢瀨繪里經驗談,繪希線啟動。

 

【第十四章 相信自己】



繪里走到海未她們那桌旁,有禮貌的詢問:「方便和妳們一起坐嗎?我是絢瀨繪里。」並且作了自我介紹。

 

「繪里,我們單獨坐一桌吧。」海未回應道,不好意思的朝穗乃果她們點了個頭。

 

「可以啊,抱歉麻煩了。」

 

「不會。」



入座後,繪里脫下厚重的大衣與皮質的手套,愜意的詢問海未最近過得好不好與一些閒聊,正巧的就聊到了小鳥的雙親這件事上。

 

「嗯...我今天見到了小鳥的父母親,正在想該怎麼辦。」

 

「诶?這麼快就見父母了?」繪里有點小小的吃驚,邊挖起了一口不久前上桌的飯放進嘴裡。

 

「是的,不過她的父母應該不知道...我、我和小鳥互相喜歡這件事。」談起感情,海未難免結巴了起來。心裡也帶著擔心。

 

繪里喝著濃湯,用左手撐起臉龐。一副在深思的樣子。右手則攪拌著碗裡的熱湯。

 

「雖然我不知道說出來對海未妳有沒有幫助,不過,要不要聽聽看我的故事呢?」

 

「耶?繪里妳的故事嗎?」繪里的話讓海未的內心有了一絲絲的期待,期待能找到解答的線索。

 

「是啊?有興趣嗎?我和希的相遇。」說起自家戀人,繪里難掩臉上的笑意。

 

「請說吧,繪里。」海未豎耳傾聽,放下手中的咖啡。

 

 

在繪里入學那年,納昂大學是全日本第二志願。僅次於第一志願的東京大學。

 

而她那時就讀的高中則是當時升學率最高的UTX。

 

只能說運氣不好,當年的考題異常的難,繪里有幾題沒有回答正確,最後只能就讀於納昂。

 

那時候的繪里,對此相當難過與不甘心,但占最大部分的是───「自責」。

 

自責她自己沒有將考試範圍好好地複習。



進入納昂後,繪里每天都過得不是很快樂,當初的她,是個孤傲的人。

 

每天日復一日,早上了她就去上課,課上完了,她就回宿舍繼續讀書。

 

繪里很執著,現在想起來,她也不知道自己當初到底在執著什麼。可能是跟她自己的自尊心過不去吧。

 

那一次的失誤,讓繪里覺得:「我不夠優秀─ ─」


不夠優秀代表了什麼?代表了自己彷彿什麼都不是的挫敗。繪里她就是輸在了這一個「挫敗」上。


她嘆了口氣,接著說。



就在今年的某一個夜晚,繪里獨自走往宿舍頂樓,那天天氣很好,是個很適合看星星的日子。

 

她放鬆身子,倚靠在頂樓的欄杆上,想著為什麼平常很愛觀星的某位醫學系後輩沒有來,之前明明常常會看到的。

 

「呃...抱歉繪里,那位後輩姓西木野對吧?」海未對繪里發出提問。

 

「好像是呢,是妳的朋友嗎?」

 

「是的。」

 

點了個頭,繪里繼續說下去。

 

「嗯...海未妳知道嗎?那時候啊...宿舍頂樓的門冷不防的被打開了,我微微的嚇了一跳。門後出現了一位我略微看過幾次卻不是很認識也有點奇怪的人。她是一個綁著雙馬尾,有著翠綠色眼眸、身上散發著神祕氣息的女孩。紫色的頭髮在月光的照耀下稍稍增加了她原本就強烈的神祕感。」


「......」海未專心的聆聽著。

繪里說:「她就是我現在的戀人東條希,只不過我當時完全不認識她。」說的同時臉上的笑意多了份明顯的無奈。

 

希一到頂樓就注意到了,注意到身影孤獨但內心深處卻又急迫想擺脫現況的繪里。「挫敗感」儼如條上了鎖的鎖鏈拴住了繪里還在跳動著的、那顆強而有力的心臟。跳動的力度是強烈的、是倔強的,好似這份執念就是她的尊嚴。或許事實上也相甚不遠。

 

於是希開口問道:「嗯?這不是資訊工程系有名的絢瀨同學嗎?」

 

被認出自己是誰的繪里,其實多少有點不好意思...

 

「...妳好,我是絢瀨。」繪里老實回答,並不想承認自己很有名,常常收到情書也是很令她感到困擾的。

 

「妳好,咱是心理系的東條。」希向繪里介紹自己。介紹的格式就跟繪里的一樣,沒有過多的贅述,非常的簡潔。不過即使如此,繪里還是謹慎的把這個資訊收在心裡頭,一點也不敢馬虎。然而她又會知道這麼做又是為什麼了嗎?不會。

 

人靠著雙眼、靠著感官來摸索和「過」生活。看的到,好。看不到呢?那也罷。盲與不盲往往只有一線之隔,那麼直覺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有時候不必多想、沒有依據。就是會認為這樣做是對的、這麼做對自己就是好的。現在把希所說的話放在心上的繪里也正是如此。

 

希把雙手放在欄杆上邊看著月亮邊又問了繪里一個重點問題:「絢瀨さん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呢?」

 

當時面對希的問題繪里倒只是隨口給了個答案,殊不知希她似乎對於繪里獨來獨往的性格有點好奇。畢竟繪里的心不論怎麼強力的跳動,還是被一層冰霜給嚴嚴實實的包裹了起來;她的血液是滾燙的、是沸騰的。但是心卻終究是冷的,繪里極力的想為自己做些什麼,可就是力不從心。

 

她開始對繪里提出各種疑問,不知道是那晚的月光太美還是星光太過於閃爍的關係,繪里首次把自己三年來的自責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她開始抱有少許的期待,也等待了很久。繪里甚至渴望有人能將自己從黑暗中拉出,從自責的黑暗中拉出。就在此時此刻,她逮到了機會,眼前叫做希的女孩,開始融化了保裹住她的心的那層冰霜,希的手上甚至似乎還握有解開鎖鏈的鑰匙。繪里真的覺得她看到了───看到了「解開心鎖的鑰匙。」

 

繪里就想這麼把所有的一切都託付給眼前的人,這下她倒是突然相信起這個世界上有所謂的奇蹟了。

 

之後繪里便常常在頂樓碰到希,就像是約好的一樣。

 

直至了今天,「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畢竟一開始我可沒想這麼多的啊。」這次繪里咧開嘴笑了,「意外」這個詞給了繪里新的體悟。

 

不過坐在對面的海未還是很認真地看著繪里。瞳孔中流轉著些什麼,看得很深很深。海未就像是想把繪里所說的過往,都從繪里瞳孔的最深處給拉出來。然後讓這些一幕幕在自己的眼前好好的回放著。

 

海未眼神單純,帶有童心的說:「原來繪里妳是被希所拯救的嗎。」這可不是一個疑問句。

 

「妳這麼一說我更是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這一切。希光是一段話,就把我從孤獨與自責中拉出。」繪里不誇飾。即使對別人來說沒什麼,但說這她是人生中最大的救贖也不為過。



「希當時對我說:『如果繪里ち只是因為自己複習的不夠完全,認為自己為什麼連這種小事也做不好,那也太蠢了吧。』呵呵...很過分對吧?」


「诶?希她真的是這麼說的嗎?」海未驚訝的問。這有點像希的作風,卻又不像。

「是啊,她當時可是毫不留情呢。」


「而且最重要的還在後頭:『妳不覺得就是因為這是件小事所以才不必去在意的嗎?』...」說著說著,繪里呼出了一聲鼻息。

「這句話徹底點醒了我。是啊,我並不是不喜歡納昂,只是對自己的小小失誤過不去罷了。我總是抱持著,『要是我連這種小事都沒辦法做好,那以後要怎麼做大事。』這種很蠢的想法。」


「......」聽到這,海未整個呈現無語的狀態。大概是想到了些什麼也說不定。

 

「況且事實上,這種失誤卻在之後連一次都再也沒發生過。所以如果因為以前的失誤就止步於前,根本只會讓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罷了。」

 

「海未,直到遇至希後,我才懂得相信自己。對於愛情,也是一樣。如果自己沒有不好,那就千萬不要認為會失敗都是自己的錯。」

 

「我知道了。」海未的語氣認真無比,就如同嚴肅的下了某種重大的決定。不過也的確是這樣沒錯,事實明晃晃的擺在眼前呢。

 

「而且我也相信妳一定會好好的跟小鳥的父母親溝通的,妳相信自己的愛情更是沒有任何的錯。不要想太多,做到問心無愧的程度便足夠了。但可不是要妳放棄喔。如果被否定一次,那就再去爭取認同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不管被否定了無數次,都不要放棄,除非妳已經不再『愛』了。」

 

 

經過了中午與繪里的談話,海未總算是豁然開朗了一些,只是她沒想到,繪里的曾經這麼的難以想像。

 

繪里的自信,是從真正的相信自己後而得來的,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如此完整這點海未多多少少還是覺得很驚訝。

 

至於繪里身上的光芒,則是從自責的漩渦中跳出,被擦亮後所產生的。

 

有時候人都是卡在一個點,然後與自己過不去。但是最簡單的答案,明明是最基本的道理。

 

海未想,自己有時候還是想太多了些,在某些方面也缺少著自信。可是一個人要擁有完整的心,那可都是需要經過許多的歷練。


不過那她自己又是跟什麼過不去呢?跟害怕失敗嗎?就是害怕失敗了吧。一次就會成功的事情太少,會賭輸的事情卻又太多。那麼就當然會害怕失敗了。

失敗必然會帶來許多的麻煩,只是也提高了往後成功的機率不是嗎?因為人會在錯誤中習得新的技能與方法。既然如此那還有什麼可怕的和該怕的?沒有了。

勇敢跟恐懼不同。雖然如此,但也只有在體現上有些微的差距而已。海未要的是勇敢,也只要勇敢。她想要,她渴望,她要一個不完美的人生中能擁有完美的愛情。不只是為了她自己,更是為了小鳥。況且小鳥對她來說實在是太過、太過重要了─ ─

這麼一想後,海未的心情平靜了下來,不像吃午飯前的那般雜亂。也再次知道了自己要的是什麼,該做的是什麼。接下來只剩下努力去「相信自己」了。



『也許相信自己,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難。可要是我放棄了自己,那就不是不再「愛」這個問題了,而是已經沒有資格去「愛」了。』


一把火就算照亮不了全世界,即使溫暖不了全部人。可是,那火光卻也是真真實實的驅散了名為園田海未的這位旅人在大雪中的迷惘與原本她自己不肯定的所有。

 

不過小鳥她的父母親那邊,倒是不太安寧。



To be contiuned...



抱歉 最近靈感有點少 只能先更一些 (跪
然後這篇大概是繪里的故事這樣
我覺得我下一篇應該會寫南家的家庭大亂鬥 (喂不是
不過這裏不知道有沒有人像繪里這樣常常與自己過意不去的朋友在呢?通常完美主義的人會這樣呢 (笑
因為有點鑽牛角尖 所以常常沒辦法發現糾結點XD
喔 還有關於繪里的科系 在台灣是做電子資訊 也就是讀電腦的所有東西 所以跟日本的應該會有差異 請多包涵

 

好了 那就先這樣 大家下篇見//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