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剛好在youtobe聽到某首歌所以有腦洞而已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病的腦洞...反正我就是讓某人領便當了
我不是要真的虐啦...吼 你們自己看就知道了 (淚笑

#上帝視角。
#微虐劇情有,小鳥離世有。(別打我!
#個人覺得結局微甜。
#再次警告,如果不喜歡請隨時左上或右上。


【強烈的思念】


『多久了呢...多久了...?』海未在心裡默默問著自己,『啊...多久了?』

時間從來沒有停下,海未只能問著自己,「多久了...?」小鳥離開,多久了?

明天就是小鳥的忌日,海未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完全接受了這個事實。

這個很殘酷的事實給她的愛情標註上了遺憾。

死亡並不恐怖,恐怖的是被留下來的人。

海未獨自接受了孤單,接受了變成空蕩蕩的「家」...不像家了,是間房子罷了。

最終海未給了自己一個微笑,她打起精神,躺上了顯然過大的雙人床。

關掉床頭燈,她輕聲說出「晚安」。

隨著燈源的消失,床頭櫃上海未和小鳥的合照也看不清了。


天剛亮,海未就起了個大早。去道場擦擦地,練習劍道和弓道。早已習慣這些作業的她即使有點心不在焉還是能好好地做完。

吃著還有點燙口的早餐時,海未才想到,要去祭拜小鳥前,她想先去小鳥的工作室看看。


海未走到家中的一道門前,她的眼睛微微瞇了起來,呈現皺眉的模樣。嘴唇緊緊的抿著,放在身側的手握緊成拳,又放鬆,反覆許多次。

每次要進去打掃的時候海未還是很緊張,她好希望她還是能看見小鳥坐在裁縫機前的身姿、拿著設計稿要給她看的著急模樣、認真握著畫筆修修改改時懊惱的鼓起臉頰、拉長量尺仔細地在她身上比畫著...可是當門一打開時,通通都不存在了。

「唉...」海未嘆著氣,手輕輕覆上門把,〝喀拉〞...「都是曾經了。」

一塵不染的、小鳥專用的工作室......木頭的淡淡清香在房中環繞著,海未走到設計桌前,指尖輕柔的劃過未完成的設計稿。

兩、三枝筆隨意的散落在桌上,沒收好的量尺也是。這使得桌面有點凌亂,「那天急急忙忙的就出門了...小鳥都沒有把東西收好呢...」海未的語氣中透著眷戀,更有捨不得的意味。她從來都不打算讓桌面變整齊...現在凌亂的桌面就好像小鳥只是出門去一下子,晚一點就會回來了......

海未隨意的在房中走動著,想起了小鳥把某一本相冊收在設計桌的其中一格抽屜中,她好久沒有拿出來翻一翻了。

當她拉開抽屜後...「诶?懷錶?」海未很是疑惑地拾起那個稍顯老舊的白金懷錶。

懷錶的正面非常的精緻,是以一些交錯的線條圍成一圈在錶蓋周圍,中間有一隻兔子的圖案。

將懷錶翻到後面,海未發現背後刻了幾句字數不少的話。

上面寫道:

〝遺憾之人啊,按開錶蓋,看看交疊在一起的時針、分針和秒針吧。

若你有勇氣回到過去,那就使用我。

把時間轉到你想回去的當下,把錶蓋蓋上,大聲喊出年份來。

遺憾消散時,按開錶蓋,笑容將會再度回到你的臉上。〞

「......」海未慢慢的消化錶上的四句話,該說這是一種突如其來的幸運嗎。

她的手中現在握著時光機,只要調整時間...她就能、『見到小鳥。』

可是真的會是笑容嗎?難道不會...更難過嗎...?

『我的遺憾...我的遺憾只是不能跟小鳥攜手共度未來而已啊...』

海未把手中的懷錶握的更緊,如此千載難逢的機會,就這樣放棄好嗎?

「只是,好想再說一次我愛妳。」

海未下定了決心,她要去找小鳥。


她在家吃完午餐後,就衝出了家門,過了一段時間,她終於來到了小鳥的墳墓前。

海未一屁股坐到墓前的地上,兩手抱膝,望著寫有「南小鳥」的墓碑。

但是海未遲遲沒有說出一句話,她就這樣坐了十分鐘有。並且突然的就開了口。

「小鳥,我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回去看妳...」海未的手隔著布料抓緊了褲子口袋裡的懷錶。

「我明明朝思慕日的想著妳,可是現在有機會了,我卻選擇退縮...我真的好害怕我會不想回來。我知道我不能駐足於過去...。」

「不過小鳥妳不必擔心我,家裡我都有好好打掃,飯也有好好吃的。」

一句接一句,海未不斷的把心中的思念說出。

就好像小鳥還在世時那樣,海未的語氣還是那樣的寵溺、溫柔。

小鳥說過她最喜歡海未這樣的溫柔了。

海未琥珀色的雙眸漸漸的蒙上了一層水氣,她身上的好多好多、所有所有,都是小鳥說過最喜歡的。最喜歡的。

心臟緩緩的收緊,她伸起手放在心臟的部位,被抓皺的衣服皺摺明顯。

「...小鳥,那天穗乃果跟翼找了我去吃飯,她還是一樣迷糊啊。」

「希和繪里現在事業都很成功喔,希的占卜真是越來越恐怖了...」

「真姬現在已經是西木野綜合病院的院長了呢,妮可的演唱會也是一票難求。」

「然後我......我每天都過得很好喔,冬天了,小鳥送我的圍巾很暖和。」即使眼淚不受控制的奪眶而出海未依舊笑笑地說著。

「...還是好想妳啊小鳥...不過沒事的...沒事。我今天到這邊來,都還沒說『我愛妳』呢。」海未平復著自己的心情,想起她一直很想要說的話。

海未張開雙臂,眼角泛淚卻笑得燦爛,說道:「小鳥,我愛妳。」

......但是並沒有人回應海未的擁抱。


過了不知道多久,海未沒有心思去計算。

然而手還沒有放下,她聽到了奇蹟。

「小鳥也是,最愛海未ちゃん了。」好幾年都不曾再聽到的聲音就這麼赫然出現,沒有心理準備的海未臉上的表情一瞬間透著傻氣和單純。

就好像她對小鳥的告白被接受的那一刻一樣。

海未看著前方,她張開的雙臂前還是空蕩蕩的,『是錯覺吧?!』

「才不是呢。」

「...我病了嗎?」海未還是不理解現在到底是真實還是虛幻。

接著她就感覺到了熟悉的體溫,小鳥的身影慢慢出現,樣子呈半透明。

「嘻嘻...不是過去的小鳥喔,是和海未ちゃん一樣,當下的小鳥。」小鳥對海未微笑著說道。

「小鳥...」海未想收緊雙手,但卻抓不牢小鳥,只有空氣。

可是小鳥的擁抱是真實的,不小的力量抱著海未。

「海未ちゃん。」

小鳥說過,她最喜歡叫著海未的名字了。

海未停止了流淚,開口說:「小鳥,我好想妳。」她露出一副不捨又迷惘的表情。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海未大喊。小鳥則被海未的反應嚇到。小鳥把抱緊海未的手給鬆開,海未馬上的就感受到了安心感被抽離。

「......」

小鳥牽著海未,說:「小鳥也愛海未ちゃん喔。」

「嗯,我知道...」聽到小鳥這麼說,海未吸著鼻涕眼淚差點就要再次滴下。

「那麼,小鳥該走了呢,海未ちゃん抱歉,...再見了。」

「再、再見。」一定要好好道別才行,海未想著。

『因為不知是否能「再」見啊...』

小鳥如風一般從海未眼前消失,只留下飽含了祝福與依依不捨的吻給海未。

海未站起身,手撫著剛才額頭一陣溫熱的地方。

「小鳥,我愛妳。」不渴望奇蹟再次出現,冷風從海未耳邊呼嘯而過。

『妳是我想留住的愛。只是...』

「唉。」她轉身離去。


小鳥望著海未逐漸離去的背影,直到海未完全離開後才收回視線,改看成海未所留下的玫瑰花束。

「一千零一朵嗎...海未ちゃん變的這麼浪漫會不會被其他人搶走呢,呵呵。」小鳥掩嘴輕笑。


〝我仍然愛著妳,直到永遠。〞


THE END


好啦...我又寫了怪東西 請別罵我
很甜對吧 我好喜歡
前半段是很中二沒錯啦 可是我不打算走更奇幻的路線...

這次還有點OOC 請各位包容我呀...

然後 最後一句是花語 嗯 對 沒錯 (囉嗦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