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不好意思呢 這章還是杏樹和英玲奈的回合
其實啊 我每天每天都在想 下一章又會是誰的故事呢?
我想了好多好多 為每個人的故事畫上不同色彩 想要盡全力地賦予他們生命
因為我相信每一個被說(寫/畫)出來的故事一定會存在任何一個平行世界中
哇啊...不知道是不是太幼稚了 讓大家見笑了真是抱歉
今天話有點一多啊...那開始來看故事吧 (笑


 #不是海鳥的回合真是抱歉,下次她們就會回來和大家見面了。


【第二十一章 誰的身影】



杏樹洗好澡無力地躺在床鋪上,很沒形象地呈現了個大字型,她擺出個放棄的臉心想:『要是被平常的那些人看到他們大概會傻眼吧...呵呵呵...呵呵......』

 

所謂的「那些人」不外乎就是一些"莫名"冒出的追求者。

 

......至少杏樹自己是很粗線條的這麼認為的。

 

「算了,能怎麼辦呢...」把柔軟的被子抱入懷中,吸吸鼻子,突然又很想哭了。

 

「唔...討、討厭...」手不自覺地抓緊了棉被,不過杏樹腦袋一個運轉後卻反而想起了以前自己如果躲起來偷哭都會被海未抓個正著。

 

反過來時也是。

 

「但現在沒有人會知道我躲起來...躲在哪了,哈哈哈......」一陣苦笑,把眼淚流在眼眶中。小到有如氣音般的聲音溜出了嘴:「也沒有人會需要我的安慰了...。」口氣轉為冷漠,似乎發現了一個震撼的事實。

 

原來已經有這麼多不一樣了嗎?

 

赫然發覺的事實使人有點喘不過氣。還以為沒事了,沒想到事情只是缺少醞釀。

 

一點點的流逝......直至完全消失?

 

房間內沒有聲音,連杏樹都屏息。感到心一個下沉,她才知道失戀是多麼的痛。還不只只是失戀而已,而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也都被帶離了。原本的世界像是破了一個大洞,還要指望能慢慢被其他的存在給填滿。

 

外頭依舊下著大雨,哪兒也去不了。

 

『被囚禁了,還淪陷在了妳那深不可測的溫柔裡......』

 

『後悔嗎?』英玲奈的聲音出現在腦海中,杏樹閉上眼嘆了口氣。

 

「我不後悔,如果我不是能讓海未主動的那個人,就該放下了。」抿了抿唇,平復了下被打亂的內心,她緩緩地起身走向玄關。

 

拿起沾滿泥沙的布鞋,「呃啊...」發出了弱微的心痛聲。

 

「為什麼哪裡都有我們的回憶。」看著當年被海未稱讚很適合杏樹的那雙鞋早已面目全非,杏樹好像有了一點點後悔的感覺。

 

「要送去洗嗎...」她自問。

 

認命的提起鞋,將上面的泥沙給拍去。環顧了周遭的事物,自從她搬回東京後,沒有任何人來光顧過這幾乎在放假時每天都只住著她的家。可是她還是能看見那些以前就一直使用到現在的家具附近充滿了海未的身影。

 

時間像是拉回國小時,連窗外的雨天都變成了陽光普照的日子。她不敢正眼去直視身旁的鞋櫃,因為她好怕看到當時那兩個身高同樣的女孩子正在討論著哪雙鞋該擺哪兒。

 

那個時候的場景印象深刻,下一秒杏樹無聲地流下眼淚,她默默地拉開鞋櫃,把鞋擺進那最熟悉的位置隔壁。

 

『以前我的鞋子隔壁都不會是空的,該慶幸自己沒有妄想未來也是嗎?』

 

「吃晚餐吧。」站起身伸了個懶腰,瀟灑的走離玄關。

 

門鈴聲沒有被按響,從前那個時常光顧的身影沒有出現在門外。

 

杏樹知道,這是她無數次轉身以來,最果斷的一次。電話沒響,更沒有期待的聲音說著:「能去妳家玩嗎?」

 

 

某人的譜架上換過了一本本的樂譜。誰知道怎麼吹都沒有一首滿意的歌。

 

歪著頭無奈換上下一本樂譜,其他被堆在一旁的樂譜像是被淘汰般,英玲奈滿臉失望。

 

或許是現在的心情太過複雜,沒有任何歌曲能表達她那凌亂的心情。

 

叮咚。惱人的訊息聲打斷了英玲奈,拿起手機檢查裡頭的訊息,她的知心好友傳了段語音,笑著告訴英玲奈:「別再換樂譜啦,吹妳最擅長的不就好了嗎?」

 

對方輕鬆的語氣根本就是在笑她是個連告白都不懂的笨蛋,但實際上也是相差不遠。

 

隨意錄了段語音丟回去,「才不要...我都做出那樣的爛告白了,妳還想要我怎樣...。」

 

對方很快速地又傳了語音過來:「順著自己心意的才是好音樂喔。」不像剛才的那樣輕浮,變成了溫柔堅毅的聲音。

 

明明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卻有如指標一樣的指出了正確的路。

 

『這傢伙的影響力仍然不容小覷啊...』,已讀了對方十幾秒,「嗯,妳覺得...如此耀眼的人,看得上不起眼的我嗎?」英玲奈用著平靜的語調問。

 

等了幾秒後,「再怎麼耀眼的人,也有黯淡無光的時候。」

 

「因為他們也會難過,也會失落。」

 

「這時候不起眼的妳就可以用妳的光芒、」

 

「去照亮他們喔。」

 

幾段語音接連傳來,接著爆出了一段字:「如此"不起眼"的妳,還有我的掌聲。」

 

「唔...!」英玲奈用手摀住了口鼻,妳感受到了隔著螢幕遠方所傳來的支持。

 

她總是不明白,為何她能待在這個閃閃發光的人身旁。也許現在她找到了答案,「或許是因為、我們總是為彼此鼓掌吧。」

 

明明是那樣的嬌小,卻可以很享受被別人注視的感覺。即使全世界的燈光都打在這個人身上,英玲奈也一點都不會覺得是浪費。

 

小小的身軀把無比巨大的支持給了她,這個人永遠都在同個地方看照著她。

 

「謝謝妳。」將語音給傳過去,英玲奈吹起了喜愛的那首歌曲。

 

悠揚的口琴聲既乾淨又溫和,就和英玲奈一樣。讓她頓時像被帶回到了納昂那個無人的涼亭,且吹到某個音節時,有個褐色長髮的女孩突然的闖入了她的生命中。

 

賴著她,叫她繼續吹下去。

 

音節繼續跑著,名叫優木的女孩子漂亮的側臉佔據了她的大腦。

 

等到分離之後,心上還惦記著那個女孩的背影。

 

 

「喂喂...?诶,繪里嗎?」



To be continued...



好~那我想她們各自的療傷和行動都還有一段路要走
英杏的章節到此先告一段落
本章留了算(?)三個好玩給伏筆給各位喔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理我就是了...

 

伏筆1.英玲奈的神秘知心好友是誰呢?
伏筆2.是誰接到了繪里的電話?
伏筆3.繪里的電話是打來要做什麼的呢?

 

那麼我們下次更新見!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