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的,累積了4篇鈴熊1篇赤加賀。

沒有什麼內容,每一個都是獨立的,你可以挑喜歡的看ˊㄇˋ

標題的“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是我最喜歡的海明威短篇,不管翻譯成中文還是原文,讀起來也都別有一番風味喔。

那麼以下4個短篇會依序登場,讀完後你一定可以知道哪一篇是“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的。

請慢用!

 

【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

 

 

1.赤加賀─

 

想像你一樣榮譽、想像你一般高大,我看著你,看著你眼裡的大海。

海水味混雜著煙硝味,艦載機的螺旋槳聲混搭著砲彈聲。

水花濺起,臉被強力的水花打得有些疼……我再次從箭桶內抽出一支箭,朝敵方方向射去。

我覺得,即使我是艦娘,也無法習慣打仗這件事,一直以來僅僅只是麻木罷了。

生前身為船艦的記憶偶爾、時不時地會從腦海中閃過,冰冷的感覺自心窩處擴散至全身,當下只有對於沉沒的釋懷與哀傷。

我想那是因為孤單總是會刺傷脆弱的自己。

但是當我沉到最深處時,我還是會試圖睜開雙眼,奮力想用已經失去戰鬥能力的雙手,抓住什麼。

而一次次後,我抓到了赤城さん。我手心裡的溫度和他跳動的脈搏,在我手裡展現出了生命的跡象。

艦載機讓敵方戰艦大破了,我冷靜地看著對方接著被金剛的砲彈轟沉。

我已經不再害怕了,還能失去什麼呢?

即使赤城さん會成為我最大的弱點,卻也願意讓我為了再多看他一眼而提起弓矢。

有時,射出的艦載機承載的是更多的渴望也說不定,我渴望能在這世界多活一天。

未來的每一天、直到哪一天我已經不必再擔心赤城さん的消失。

所以啊,我盡全力站在這兒,是因為習慣了有赤城さん在的世界吧。

無法忍受那些血腥味,但還是不停地射出箭矢。

不可能不知道腳下這片大海,擁有著多強烈的執念,那股沒得到救贖的孤單,我沒有勇氣再體會一次了。

死守著一航戰的榮耀,與赤城さん並肩作戰,我想,在當初聽到赤城さん說、喜歡我的那刻時,我就能理解煙硝和海風中的那種感覺。

那一種無論是誰,只要站上了戰場,就肯定是想守護什麼的感覺。

砲彈炸毀了什麼,引擎聲的嘎然而止,都沒有比聽不到赤城さん的聲音還讓我恐慌。

就這樣,沒有畏懼死亡的理由,畢竟我已經沒有什麼能夠失去的了。

什麼都不會有終點的。「永遠在這兒」,大概是為什麼那些榮耀還是能夠如此熠熠生輝的原因。

大概是為什麼那些明明沒有實體的榮耀,仍然能夠讓我們自豪的原因。

藉著這份榮耀,心才被綁在了一起。

 

 

2.鈴熊─

 

喀。

餅乾被咬斷的清脆聲,熊野望著窗外深藍色的海平面。

「好甜。」手中夾著甜膩餡料的夾心餅乾還剩下半塊,他放回盤子裡。

喀,房門被打開的聲音。

鈴谷一進門就看見熊野手旁擺著一盤並不被熊野所鍾愛的零食。

「噢,真難得。」鈴谷坐到熊野身旁,指著那盤餅乾。

「熊野不是不喜歡嗎?你說太甜了。」他露出淡淡的笑,還盯著那些餅乾。

鈴谷覺得自己隨意的就能想像出熊野優雅的咬了一口後,便碎念著太甜了的畫面。

把剩下的半塊放入口中,「鈴谷覺得很好吃哦。」

「…想試著喜歡上看看。」

「但失敗了?」鈴谷把食指指尖的餅乾屑舔去,再慢悠悠的用舌頭舔了下嘴角。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的。」熊野雙手環住鈴谷的脖子,貼到了他身上去。

隱隱約約的給人失落的感覺。

「熊野也有做不好的事呢。」

熊野仰望著鈴谷的雙眼,仰望著那對半透明的灰色雙瞳。環住鈴谷的手傳來了鈴谷淡綠色髮絲的柔順觸感。

「但兩個人也許就做的好了。」

鈴谷低頭吻上熊野的唇,有點冰涼、然後輕輕地撬開了牙縫。

 

「這個、太甜了。我果然還是不喜歡這種餅乾。」熊野燒紅的臉埋在鈴谷胸前。

鈴谷只是抱住熊野,手順著脊椎撫摸,安撫在他胸前發著牢騷的那人。

想看到這樣的他,或是其他有趣的反應,所以親吻他、擁抱他。

「鈴谷可不是一種餅乾哦。」鈴谷裝作不知道熊野的話中有話。

 

 

3.鈴熊─

 

鈴谷回到房間,他一踏入房內就感受到暖氣的美好。儘管剛進屋的手腳還是有些冰冷,但這種舒適到令人想睡的溫度……

鈴谷馬上就發現了熊野在沙發上睡著了,「啊…在午睡呢。」掛在牆上的時鐘指著下午一點二十五分左右,他的雙手還插在大衣外套的口袋中,鈴谷躡手躡腳的靠近熊野。

 

熊野睡著時的毫無防備,加上單薄卻蘊含力量的身軀;脫下西裝外套,只穿著了樸素的白色襯衫,讓熊野看上去更加瘦小。

身體的曲線順著纖細的腰,紮入裙子的襯衣下擺,腰身被棕色與白色凸顯了出來。

鈴谷就這麼盯著熊野發呆,「還是老樣子啊。」他緩緩地脫下自己的大衣。

熊野睡覺時總會不自覺的縮起身子,棉被時常從背後滑落。每當鈴谷睡覺時感到抱著熊野的手有一陣涼意便會自動幫熊野把棉被再拉起。

鈴谷幫熊野把滑落的毛毯拉高,再披上自己的大衣。

「…鈴谷……?」

「吵醒你了嗎、對不起。」

熊野搖了搖頭,「大概只有鈴谷會這樣做。」

鈴谷露出無奈的笑,他懂熊野的意思。

「要去床上睡嗎?」

「鈴谷要一起嗎?」

熊野坐起身子,還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

「唔哇!熊野竟然會誘惑鈴谷了!」鈴谷擺出誇張的表情,他藉著高度優勢把手放在了熊野頭頂。

「是鈴谷想要才這麼說的吧。」

鈴谷沒有回話,溫和的笑並不明顯,雖然熊野一眼就看見了鈴谷嘴角藏著的笑。

「我也沒有說不行,反正都要去、床上了……」

「這這、這斷句很危險啊,熊野。」

熊野打了個哈欠,手遮在嘴前。

 

─ ─太可愛了!太可愛了啦!
……熊野太可愛了吧!!犯規───啊!

 

「如何,鈴谷?」熊野勾起優雅的微笑,望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但現在已經滿臉通紅的鈴谷。

 

 

4.鈴熊─

 

「起床了,鈴谷。今天十點有出擊任務。」熊野搖晃著還深陷在深層睡眠中的鈴谷,他無奈地看著這人的毫無反應,在這種時候鈴谷總是特別不可靠。

熊野還正想著該怎麼叫這傢伙起床時,「……好冷。」

現在是冬天,鈴谷身上套著長袖上衣和成對顏色的睡褲。即便如此,當他睜開眼微瞇著時的第一句話便是嫌棄溫度太低。

鈴谷一個翻身,雙手便抱住了坐在床沿的熊野腰上。

「鈴谷!快起床!」

熊野因為被鈴谷環在腰部的雙手緊抱住而顯得有些動彈不得。

鈴谷能夠聞到熊野身上傳來的淡淡清香,這更加的讓他昏昏欲睡,覺得理智都要變得不堪一擊。

「再一下……再一下子就好了。」他喃喃說道。

鈴谷把臉埋到熊野看不見的角度,他感覺整張臉的血液都在沸騰,從髮絲中透出的耳根所接觸到的空氣彷彿迅速降低到了零下五度,或許就像房間外的空氣一般冰冷。

熊野感受到自己的腰部又被一股溫暖並脆弱的力量給抱得更緊。

陷入夢境當中,誰都不是那麼想面對現實。就算知道能夠再次回來,卻還是會怕痛。

「鈴谷……」熊野的手覆蓋在鈴谷抱著他的手背上,難得的弱氣的鈴谷、撒嬌方式軟綿綿的鈴谷。

熊野喜歡在叫鈴谷起床時,靜悄悄地看著鈴谷在睡夢中安心的睡顏。每天一早縱使很捨不得脫離鈴谷的懷抱,可為了要踏實的活過這一天,熊野還是小心翼翼的把鈴谷抱的死緊的手給拿開。

「不過還是快點起床吃早餐吧。」熊野輕輕的撫摸著鈴谷暴露在空氣中的白皙後頸,稍微寬鬆的領口則讓右邊肩膀也一併進入到熊野的視線範圍內。

熊野愧疚的望著昨晚他咬傷的鈴谷的右肩胛處,稍稍的發楞了一會,現在那裡還有著明晰的紅色齒痕。

鈴谷倒是從來沒有抱怨過這種事。那些傷口都隨著入渠後消逝,下一次再出現在跟上次的傷口有些偏差的位置。

「熊野,好癢。」

鈴谷總算是鬆開了些緊抱住熊野的雙手,然後燦爛的笑容連帶著仍還有一些些緋紅的臉龐一齊出現在熊野眼裡。

「抱歉。」熊野收回手,指尖似有似無的劃過鈴谷的側臉。

「沒事的喔。」鈴谷給了熊野一個安撫的笑,把身體翻回平躺的姿勢。

「鈴谷現在要起床了!」當他正要起身,卻被熊野推回床上。

「熊野?鈴谷肚子很餓喔?」鈴谷不明所以的對熊野拋出自己的疑惑。

「再一下,一次就行了。」

此時熊野的臉龐已經到了和鈴谷鼻尖相觸的距離,鈴谷抿緊嘴,嘴唇的弧度拉直了。

他們倆嚴肅對看,窗外陽光透過窗簾縫隙,一絲絲的光線照在他們右半邊。

熊野抬手遮住鈴谷的雙眼,「還是有點害羞……」並弱弱的說道。

鈴谷寬容的回應了一句:「沒關係。」

熊野能從鈴谷的語氣中聽到滿滿的寵愛,那微微上揚的嘴角讓氣氛沒了剛才的嚴肅,反而還充滿著甜甜的氣味似的,使人心醉。

雙唇輕觸在了一起,這吻好像很長,卻又好像轉瞬即逝。

僅僅只是一個簡單的吻,還是告知了他們,這一刻的真實。

「早安,今天也依然愛著熊野喔。」鈴谷接吻完後就配著一貫的笑道出這句情話。

「早安,鈴谷。」熊野的手沒有拿開,手心能感覺到鈴谷眨眼時細長的睫毛劃過時的瞬間。

今天是這樣的幸福;昨天是那樣的幸福;明天又會是怎樣的幸福呢?

從來沒有、也無法會有同樣兩次的幸福出現。

 

我想我們一致同意。

 

只是,「我愛你。」

「我知道。熊野,我知道的。」

 

※註:“今天是這樣的幸福;昨天是那樣的幸福;明天又會是怎樣的幸福呢?
從來沒有、也無法會有同樣兩次的幸福出現。
我想我們一致同意。”靈感來自於─辛波絲卡的Nothing twice<

 

 

5.鈴熊─

 

多半年紀大的船艦,大概從重巡、戰艦、空母,他們都有屬於自己在深夜時段的飲酒之處。雖是這麼說,但在鎮守府內,鳳翔的居酒屋是不管何時都熱門的地方,白天時會供應清淡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則是豐盛的。

到了宵夜時間,很適合小酌一番,冬天時將清酒加熱,入口時全身都會暖和起來;夏天時爽口的梅酒想必讓人愛不釋手,這裡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誰都可以待在這,聊著每天的點點滴滴,店內的燈是明亮的,到處都很乾淨。

 

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

 

鈴谷並不是很愛喝酒,但他喜歡這裡的氣氛,只有這裡會帶給他大家聚在一起時所會有的熱鬧。鈴谷通常都是跟摩耶還有北上、大井,偶爾跟空母們,有時與戰艦們一起。

他們會點幾樣小菜,或許除了他以外的人都點了酒,鈴谷可以含著棒棒糖很久,等到夜更深、海更暗時,能完全保持清醒的就只剩他了。

 

 

給艦娘們的房間配備都會依據艦娘們的風格與個性來打理,以一二五航戰來講,就是傳統的日式和風,房間也都會是和室,睡得則是被褥。

給驅逐艦孩子們的,大部分是偏西式的房間,沒有特別顯著的風格。

但如果是戰艦,像是金剛型他們的房間就是西式的、可是扶桑和山城的就是和室。

然而最上型們的房間可說是除了金剛型以外最西式的房間了。

地板上鋪有柔軟的地毯,配上白色且附有連身鏡的衣櫃……甚至也有茶具櫃,書櫃等等。

熊野睡前會點上一盞淡黃色夜燈,翻翻書頁,才會摘下眼鏡就寢。

鈴谷不是每次去居酒屋,或在外面到處跑後都很晚回來,但是有時候在他要睡前鈴谷才會匆匆忙忙的趕回,嘴裡還會咬著吃完的棒糖棍;夏天時冰棒棍出現的次數會多一點。

熊野不喜歡居酒屋的吵雜,和飄散在空氣中的酒味。就如鈴谷不喜歡房間內的寂靜,和窗外吹來的淡淡鹹味。

只是他們一致的認為,久久轉換一次是不會討厭的。

可是他們還是分別的待在自己覺得舒適的地方,而終點站會是對方在的房內、懷中的溫暖。

熊野會喝助入眠的花草茶,當鈴谷回來房間他則正要就寢時,有一人咬著棒糖棍、有一人放下剛喝盡的茶杯。

對熊野來說,一個有亮光、環境乾淨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臥室。

 

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

 

「熊野,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去鳳翔桑那邊吃宵夜啊?」鈴谷躺在沙發上,以稱不上優雅的姿勢。

熊野習以為常,也不想再開口管,「鈴谷可以選擇留下來呀?」熊野笑容可掬,鈴谷感受到一股壓迫。

「呃、」

鈴谷喜歡房間,卻也愛往外跑。

「熊野你、真是除了出擊以外,幹勁不足的人欸……」

熊野闔上書本,「這還輪不到鈴谷來說了。」他瞟了眼鈴谷,到底有誰是對出擊缺乏幹勁的?

還沒厭世到想自殺的程度吧。

鈴谷手指戳在了熊野的臉頰裡,「你不喜歡太吵的地方,安靜的地方就找得到熊野。」

熊野把鈴谷的手拿開,表情有點嫌棄。

「鈴谷就愛往人多的地方去,哪裡人多的地方沒有你呢。」他攤開書本不客氣的蓋在鈴谷臉上,小小聲的啪……

「唔、熊野……」鈴谷雙手往空中隨便亂揮了幾下,終究無奈的自己把書本拉下一點露出眼睛。

「你幹嘛……」

但熊野俯下身子認真盯了鈴谷一會兒,「鈴谷不喝酒,卻又愛往居酒屋跑。」

「感受那個氣氛嘛,很熱鬧的哦。」

「……」

「熊野在房間裡都不無聊嗎?」

「…在、等鈴谷回來啊。」

等著你,連漫長的時間都不會讓我覺得無聊。

「那鈴谷也不介意常常在這煩熊野了啊~」

熊野一臉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用手順了順自己胸前的棕髮:「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的……居酒屋和房間。」

 

就算一樣都是乾淨明亮的地方。

 

「嗯,總要有一個那麼樣的地方啊。」彼此都懂,那種能讓自己舒適棲息於那的環境。

「但也不是都不能接受的。」

「嘛、都不錯不是嗎,有熊野在的地方。」

「呵呵…重點是這個嗎?」

鈴谷幫熊野把單邊的髮攏到耳後,然後壞心眼的搔了搔。

熊野馬上夾緊脖子,「很、很癢啊…鈴谷!」

「…接吻吧。」鈴谷壓著熊野後腦往下,熟練的、雙唇貼在了一起。

「呼……」結束後鈴谷拉開了距離,熊野的吐息還打在他臉上。

「熊野,你的雙眼就是明亮的燈火。」

熊野趴下把臉埋在鈴谷的頸窩,「你這樣我不敢看你了……」

「這樣鈴谷會看不到路的哦,太暗了。」他的手有點顫抖著,把熊野抱緊,表情很滿足,因為他可以清清楚楚感受到懷中的那人。

熊野扯了鈴谷的一隻手十指緊扣,「姑且、先這樣代替吧。」手心都還有著薄薄一層汗水。

鈴谷輕輕應聲,「好。」

你喜歡的地方可能與我有差,不過我喜歡著有你的地方呢。

 

 

那個地方肯定乾淨明亮。

 

END

 

結束了,謝謝你的觀看。希望你會喜歡以上的任何一篇,或是都有對到你的胃口。要是都沒有也沒關係,還是很謝謝你看完可愛的鈴熊與赤加賀們ˊㄇˋ
以後要是有靈感會偶爾寫寫他們的,目前深陷欅坂46坑出不來(掩面
然後很歡迎留言或是其他什麼的,今天的他們也超可愛的喔。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