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一篇充滿BUG的腦洞文 還請大家小心服用
 
【休假就是要好好的玩!】



-電子遊樂場篇





現在我和小鳥正在百貨公司坐電梯中,我們的目的地是位於九樓的電子遊樂場。



說真的,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種人多嘈雜的地方。

但是兌換券放著也是浪費,更何況小鳥看起來很想來的樣子。



啊啊,問我怎麼會有兌換券嗎?

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天我一如往常的在公司加班。

那天發生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先說,不是那種什麼人會無緣無故消失或者坐電梯電梯會停在奇怪的樓層那種的。


而是今天我們這隊的隊員全體加班,一般來說除非有重大事件,不然這是不太可能會發生的。





對了,忘了告訴你一件事。


今天是我從小組長升為小隊長的日子。


現在,我已經是三個隊員的隊長了。





同事們時不時的往我這偷喵著,雖然搞不懂大家有什麼目的,但是怪不自在的。
我將文件跟雜亂的桌面整理了下,準備前往打卡處要下班時我家的三個隊員很莫名其妙地來擋住我的去路。


感到無奈的我用著淡定的聲音說:「那個...請問各位有什麼事嗎?」


同事們個個笑而不答,笑到我心裡發寒...


決定視而不見的我,九十度鞠躬道別後便慢慢地繞過他們走到打卡機前。





「園田隊長。」


突然背後傳來一聲呼喚,嚇得我立刻把背脊挺直。


「是!...」


「幹嘛這麼緊張啊?你現在是隊長了耶!」叫我的那位部下用著愉快的心情說著。


這麼一說...有道理呢。


「呵呵...太習慣了。請問野治有什麼事嗎?」


「哼哼~」只見他笑了笑的哼了兩聲。


我歪著頭表示我的不解。





「恭喜園田隊長於警署任職滿兩周年!!並且成為目前全日本最快晉升為小隊長的人!!」突如其來的祝賀令我微微的楞了一會。


「這是送給園田隊長的禮物喔~拿去跟〝朋友〞一起出遊玩吧!」名叫音葉的部下故意強調朋友二字後就將他手裡拿著的電子遊樂場兌換券交到我手上。


而另一名叫樹文的部下則是拿起拉炮對著我〝磅~〞的一聲把拉炮給拉響。


「再來~~~」樹文故意拉長音的說著。


「最後一個禮物是署長送給園田隊長的!上頭准許園田隊長放5天的假期!!」


...


「什麼!!!!」我驚訝的大吼著。


畢竟平常連要休個半天假都是非常困難的,對於是國際刑警的我們來說,放假是一種奢侈的行為。


「這怎麼行呢?還有好多的...」





「「「夠了啦!」」」面前三位比我還高大的男孩們同時對著我喊著。





「還真是個工作狂啊...這是不準推辭的!是上頭下的命令!園田隊長快點回家吧!」野治邊說邊把我推進電梯中。


「等!...我還沒打...」卡啊!


我著急的想出電梯,沒想到樹文竟然把我推回去。


「樹文你!...」我不顧形象的叫著此時在電梯外對我揮著手說再見的調皮男孩子。


「園田隊長~要小心拿好唷!幫你打好卡了~」音葉在電梯要關的前一秒不急不徐地把卡塞到我手中。


「......」


「「「園田隊長~休假要好好玩喔!」」」





好了,回憶就到這吧。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了。


〝叮- - -〞


啊...到了呢。


「海未醬、海未醬!快點快點!」


小鳥興奮的拉著我走出電梯。


「哇啊啊啊!!等、等一下啊啊啊!!小鳥!!」


突然被拉出電梯的我因為還沒回過神的關係而往前摔...





「......」


「......」





「海、海未醬...現在是在外面唷...」


小鳥小聲地提醒著我現在是在〝外面〞,而不是在〝家裡〞的這個事實。


兩手撐在小鳥的頭左右邊的我一時語塞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對不起!!」


為了避免繼續維持這種尷尬又令人害羞的姿勢我趕緊站了起來。


當然,也沒忘了把因為我而躺在地上的小鳥一同拉起。


擔心小鳥有受傷到的我支支吾吾的問著:「小...小鳥...妳、妳有受傷嗎?...有沒有怎樣?...」


「小鳥沒有事唷。海未醬不用擔心啦~」小鳥回以我一個甜美的笑容後我才敢就此鬆懈下來。





我和小鳥一起走進遊樂場中,一瞬間許許多多的機台聲就灌滿了我的腦袋。


走到代幣兌換處,我拿出了放在皮夾裡的一千枚代幣兌換券給櫃檯小姐。


『一千枚啊...真不知花了他們多少錢。實在是對他們很不好意思啊...』


「謝謝,這是您的一千枚代幣。」


「謝謝妳。」


將皮夾放回口袋中拿著兩袋分別裝著五百枚代幣的小袋子回到小鳥身邊,用著能蓋過吵雜聲的音量向小鳥詢問道:「小鳥,妳想先玩什麼呢?」


見小鳥望著我的臉思考了許久後才開口說:「小鳥有好多~好多~想玩的呢!」


「嗯...那麼小鳥想先玩哪個呢?」我對電子遊樂場這種地方實在不是很熟。


不!是根本不熟。這是我第二次來這種的地方,以前有跟μ's的大家來過一次。


小鳥和穗乃果比較常來,所以我對這裡根本是完完全全的不熟悉。





過了一下子後小鳥用著毫不猶豫的語氣說:


「那個!!」小鳥指著不遠處的投籃機說道。


「投籃機啊...」


「嗯嗯!!」小鳥眼中帶著期待的光芒望著我。


「好啊,那就走吧。」我牽起小鳥的手走過去。





「我看看喔...兩枚代幣啊...」我從代幣袋中拿出兩枚代幣要投時───


「海未醬等一下!」小鳥用手阻止我。


「嗯?怎麼了嗎?小鳥。」


「玩兩人連線的!」


我帶著滿臉疑惑等著小鳥解釋。


這種東西我根本沒玩過啊!兩人連線是什麼?!?!


「海未醬再拿兩枚代幣給小鳥吧。」


我聽話的再從代幣袋中拿出兩枚代幣放到小鳥的手掌心中。


「海未醬玩這台,小鳥玩這台~現在一起投代幣吧!」


「唔...嗯。」小鳥臉上的笑甜膩到不禁讓我看傻了那麼一刻鐘。





按下兩人連線的按鈕後遊戲正式開始───





「二分球!二分球!二分球!...」對體育蠻擅長的我倒是幾乎都能投進。


相反的小鳥那邊卻一直傳來球擦框的聲音。


『有點擔心啊...我剛有看見規定說第一關要得四十分才能繼續下一關。』


到了最後十秒「三分球!三分球!...」


小鳥那邊還是少有進球聲啊...





「STOP!」





『啊...時間到了。』


「哇!!海未醬好厲害啊!!拿了一百零五分呢!小鳥只有三十七分而已。」


本以為小鳥會因為不能打第二關而沮喪,沒想到...


「不過只要海未醬有過關小鳥也能一起過關呢~」


「诶?!是這樣嗎?」


「是喔~那海未醬,快點進行下一關吧!」


按下開始鍵後遊戲又繼續了。


...


...


「呼~終於把所有關卡都過了。」


「嘿嘿~海未醬最棒了!!」小鳥高興的往我身上撲來。


「哇啊啊!小、小鳥!...不要突然就...」





〝Highest score!!〞





「海未醬好厲害!破了之前的最高分數呢!」


「呵呵...那、那我們去玩別的遊樂設施吧。」


雖然被小鳥誇獎很高興,但是這種的第一名其實不是很想要啊...旁邊的那位男士一臉不悅的瞪著我真是令人感到不舒服...


我想他應該是之前的紀錄保持人?





之後我和小鳥玩了許多的遊戲,比如說什麼:瑪莉歐賽車、跳舞機、太鼓達人、推飛盤這類的...


跳舞機竟然還有我們μ's的snow halation...我出社會這麼久了,現在看到這首充滿回憶的歌還真是有一點點感動啊...


況且這歌的詞還是我填的呢。


我和小鳥理所當然的創下最高紀錄後就又跑去玩別的遊戲了。


我想站在旁邊圍觀的人肯定沒有想到我和小鳥就是當初μ's的服裝設計師跟填詞師吧?


這麼想著的我居然有那麼一瞬間覺得這世界真的很微妙。


不...本來就很微妙才是。





幾乎把有電子遊樂場玩遍的我們坐在遊樂場提供的座位上休息喝著水。


「小鳥還有什麼想玩的嗎?」


「小鳥想玩海盜船!!」


「海盜船??」


海盜船?海盜船是什麼?那是遊樂園才有的吧??


「就是那個坐在很大的機台中用槍射怪物的那個!!」


聽到解釋後我馬上會意過來,「喔~妳是說那個射擊遊戲啊!」


我記得那是兩個人玩的,一個人是拿手槍、一人的槍是固定式的。


有椅子可以坐在裡面,中間還有個海盜船的方向盤。


「那可要不少代幣呢...」


「可是小鳥沒有想玩的了...海未醬拜託啦~」


...


「好、好啦...」


『我又沒說不答應...小鳥也真是的...』





『唔...坐在椅子上用手槍實在是很不習慣呢...』


投了十二枚代幣後遊戲就開始了。


因為是第一次玩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一關一關破。





復活一次就要六枚代幣,不能死太多次啊...這樣代幣會不夠的。


即使小鳥嘴上說用完代幣就不玩了,但她還是想全部破關吧?


『好!!看我的厲害!!!』





「唔咖!!」怪物亂叫著。





「呀!!!!!!」


「小鳥!冷靜一點,別突然尖叫啊!」


「可是怪物長的很可怕嘛...」


『咳...』我在心中微微的嘆口氣後,重新把手槍拿正開始把往我們這裡衝過來的怪物一個個射死。


『嗯...小鳥那邊的優先...』


「海未醬!!」


「!!!」太過專心地進行遊戲,一聽到小鳥叫我使我嚇了一跳。


「妳不要幫小鳥啦!這樣小鳥就沒得玩了!」小鳥將臉頰鼓了起來,有點不高興地望著我。


「抱、抱歉...」


「小鳥沒有生氣啦!海未醬不要這麼...」


小鳥的話才說到一半機台就搖晃了起來。


「啊!被攻擊了!!」


剛才太顧著說話了。





〝磅!磅!磅!...〞





見狀我和小鳥紛紛將注意力轉回遊戲上。


我乾淨俐落的用三發子彈將三個怪物一齊送進了地獄。





打了數十分鐘後我們終於打到了魔王關。


「海未醬!!打到魔王關了耶!!」


「是啊!可是這關只能死兩次喔!代幣不夠了。」


「嗯!」





『這魔王長的真噁心啊...而且骷髏頭一隻...』我在心中默默地吐槽著。





打了一陣子後───


我的天啊!!...意外的強啊!!


「海未醬救命!小鳥只剩下一點點的命了!!」只剩下一次復活機會了,可是我的命也沒剩多少啊...


「啊!死了...」





撐了好久終於打到這魔王只剩一口氣。


「小鳥,這次要一次解決喔!不然就沒辦法過關了。」





『哼!最後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最後一擊!!!」


最後一次攻擊是要用方向盤轉。


「加油啊!小鳥,轉快點!只差一點點了!」


「好啦!海未醬一直講會讓小鳥很緊張啦!!」


零點零一秒...差!





〝GREAT!!〞





「「呼...safe...」」我和小鳥異口同聲的說出了一樣的話。


「唔喔喔喔!!!」傳來了一聲哀號。


『骷髏頭碎掉了...』


接著就出現了字母表,我們把名字打好後緊接著出現了排名。


從第一百名開始倒數...


到了第三十名還是沒有我們。


「海未醬...我們會不會沒有進前一百名啊?...」


小鳥用著沮喪的語氣說著。


害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畢竟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進前一百名。


到了最後五名。


四。


三。


二。


正當想說要不要放棄時───





ことうみ。





「海未醬!!我們是第一名耶~」


「是、是呢!!」


「嘻嘻...一定是海未醬的功勞~海未醬的槍法最準了!」


「才、才沒這回事呢...小鳥也很努力啊...」


被我誇獎的小鳥臉上出現了抹嫣紅,「那回到家要給小鳥獎勵喔~」


『有種不好的預感...不過...』


「...我知道了。我們先離開這裡吧,很晚了呢。」


「好~~回家小鳥要做飯給海未醬吃!」


「...唔...」思考一下是否要在家吃飯。


「怎麼了嗎?」


「今晚我們在外面吃吧?」我得出了應該要在外面吃的結論。


「诶~海未醬不喜歡小鳥做的飯嗎?」小鳥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使我的心揪了一下。


「不、不是的!只是想說小鳥做飯很辛苦,所以就覺得今晚可以休息一下在外面吃!」


聽到我這麼說的小鳥眼裡又恢復了光芒並笑著對我說:「嘻嘻...海未醬對小鳥最好了~永遠都是這麼替小鳥想。」


「這...這是一定要的!!...」我害羞的說著。





小鳥在我的肩窩磨蹭著,而我也牽著小鳥手走在這影子被夕陽無限拉長的街道上。


『偶爾這樣子陪著小鳥出門玩玩也是很不錯的呢。』







THE END
 
這是我跟朋友去電子遊樂場玩所生的腦洞這樣
還有 海盜船那個遊戲事實上沒有手槍的 兩個都是固定式的槍 但是因為考量海未是刑警很會用槍的關係所以改了一下
然後關於snow halation的亂入大家請不必太在意www
推飛盤那個遊戲是一個長形的桌子 兩個人一人站一邊 用一個推的那個把圓圓的飛盤推來推去那種的
聽說叫什麼空氣桌還是什麼桌上曲棍球的... (無奈笑
總之就是這樣 我不太會解釋啦... (撓頭
最後 謝謝觀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