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我又來發文了

最近天氣好冷 住在宿舍的我都懶的走出去了 (喂
然而 就因為這樣 就有腦洞了...
希望大家不會介意

現在 放一下這次的設定───

年齡:大二 (男女合校)
目前狀態:戀人
發生地點:兩人寢室
住哪:學校宿舍
事件發生原因:早餐

海爺:偶爾也想偷懶一下
鳥董:偶爾也想付出一下

短文 極短文

【溫柔、適量就好】


〝叩- -叩- -叩- -〞


「海未~~」
 
「唔...」被叫到名字的那人發出慵懶的聲音,其中夾雜著些微的疲憊感。
 
「哈~~~」我坐起身子看著敲門後就衝進來某人。


果然是小本...


「小本,有什麼事情嗎?」我揉著還未適應早晨光線而有些睜不太開的雙眼。
 
「啊...南學姊。我是要找海未的...」
 
「是要請海未醬幫忙拿早餐嗎?」我沒有用責怪的語氣,而是用著輕飄飄的聲音回覆著比我和海未醬小一年級的小本奈子。
 
「唔...嗯...」被我這麼一問的小本同學覺得不好意思的把頭低下。
 
『原來平常個性大方的小本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啊?』
 
小本的這舉動倒是讓我覺得挺意外的。


我其實不清楚小本是怎麼跟海未醬認識的...
 
只知道小本因為個性大方而在各年級都有很好的朋友。
 
到最後她跟海未醬都直接以名字來稱呼對方了。
 
然而今天也不缺席的來找全學年從沒蹺過課的海未醬去幫忙拿早餐了。
 
 
我們學校的早餐放在離宿舍稍微遠一點的餐廳。
 
現在這個寒冷的冬季使的吃早餐的人大幅減少。


海未醬很疼小本。
 
也許是因為個性吧?
 
海未醬只會幫我跟小本拿早餐而已。


另一個原因則是:學期剛開始的時候許多同學都來請海未醬幫忙拿,海未醬想說反正幫忙個一兩次也沒關係,況且海未醬是個很溫柔的人。
 
哪知道,每個人要求的數量都不算少。


我還記得那天海未醬把早餐拿回來時的模樣呢...
 
「小...小鳥。幫我一下好不好?」
 
「好,小鳥這就...」才剛從椅子上站起,還未走到門前的我一看到眼前的景象我整個傻掉。
 
差不多有十來份的早餐被海未醬抱著...這是怎麼拿回來的啊......
 
「啊啊啊!快掉了啊!小鳥!」海未醬著急的喚回傻住的我。
 
「啊啊啊!對不起!!!」


我倆那時緊張地把早餐放到書桌上,之後海未醬還特地把每份早餐拿去給每個人。
 
對於那些人還指定要吃什麼...實在是不想管了。


「啊...是園田學...」某位學妹一開門就被海未醬嚇到。
 
「那...那個...妳的早餐......」海未醬大口的喘著氣,汗珠不斷的從海未醬的額頭落下。
 
沒多說什麼,直接把早餐塞進那位學妹的手中就趕緊跑去送一下份。
 
我雙手環抱於胸前看著海未醬昨天辛苦的寫完論文後現在又如此忙碌奔波的身影。
 
海未醬也不給我幫忙...小鳥不會被累到的啊!...
 
明明海未醬星期四難得都沒有排課的說...
 
照現在這情況看來今天肯定又精神不濟了。
 
 
「...小本,今天海未醬可能沒有辦法幫妳拿早餐了呢。因為她昨天寫報告寫到了很晚才睡覺。」用著有點抱歉的語氣說道。
 
「嗯...嗯...那、那南學姊再見!」
 
可能是沒跟我說過話所以有點怕生吧?
 
慌慌張張地跑走了...


「海未醬...海未醬!...」我輕聲地喚著難得會賴床而不想去拿早餐的自家戀人。
 
深藍色的長髮披散於床舖上,感覺只要看久了就會掉進深沉的大海中。
 
而沉重的黑眼圈出現在面前這位面容姣好也一向都很勤勞的少女臉上。
 
我心疼的伸出手撫摸著,海未醬卻一點也沒受到影響,呼吸依舊平穩的沉睡著。


就在無意間我瞄到了放在床頭櫃上的鬧鐘後...
 
『啊!...都這個時候了!...』
 
我起身走向桌椅旁拎起被我掛在椅背上的外套後就走往餐廳。
 
 
到了餐廳後我才鬆了口氣。
 
「幸好今天早餐還剩很多...」
 
挑選了兩份早餐後的我打算先坐在這裡喝杯牛奶。
 
儘管牛奶是常溫,但在這種天氣裡還是讓牛奶像剛從冷藏庫裡拿出來一樣。
 
本來放在外套口袋裡的雙手馬上就被冰的通紅。
 
我將手放在嘴巴面前微微哈著氣,希望能藉此讓手暖和些。



「南同學,我的圍巾借妳吧。」
 
話聲方落,就有一溫暖的物體披在我的肩上。
 
「呀!...」
 
「南同學?」
 
感覺到自己的失態後我趕緊將頭低下,說道:「那個...舜君,謝謝你。」
 
聽到我這麼說後舜君瞬間揚起大大的笑容說:「不客氣。」
 
......
 
小鳥我的話還沒說完啊!
 
本來想開口解釋誤會,沒料到其他的男孩子早已湊過來跟舜君小聲地說:「舜~幹的不錯嘛!」
 
「嘿嘿...」只見舜君細聲地跟其他男孩子說話,也不理會我。
 
『糟糕!...再不快點把話說清楚到時候一定會被大家傳來傳去...』
 
「南同學,我有件事要跟妳說...」
 
「對不起,剛才小鳥我還沒把話說完。小鳥我必須請舜君把圍巾拿回去,你的好意小鳥就心領了。」
 
『雖然很對不起舜君,但為了海未醬,只能這樣了。』
 
「......」
 
「舜君?」該不會是被嚇傻了吧...
 
「...南同學抱歉!!」
 
拿回圍巾後舜君飛也似的離開了餐廳。
 
 
「小鳥,今天怎麼是妳自己單獨來呢?平常不都是跟我們全校最帥氣的園、田、同、學來嗎?~」
 
「野上妳在說什麼啊!!...」後面那幾個特地強調的字在我腦中亂竄著,好比喝了烈酒後的暈眩感隨即而來。
 
被野上所說的話搞到臉紅的我用著極為細小的音調:「只不過是今天海未醬沒有起床而已...啦...」
 
「诶~難得也有園田同學賴床的時候啊?哈哈,我還真訝異。」



野上玲。
 
一直對我跟海未醬很有意思,認為我們有〝姬情〞。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舜君呢...話說小鳥妳好狠啊!妳這樣跟舜君說我看他好幾天都不用見人了。」
 
「呵呵...可是我不能接受舜君的好意啊!小鳥我跟舜君又不熟...」
 
「噗!看他那樣一定是暗戀妳很久了。不過他還真不要命,追女孩怎麼是這麼個追法?他都不知道小鳥有園田同學了嗎?」
 
野上故意用著調戲的語氣說著。
 
我覺得再待下去可能也好不到哪,我看還是先這樣吧。
 
「那個...小鳥我要先回去了,早餐快冷掉了。」
 
「嗯!掰掰~」
 
我點頭示意我有聽到後就逕自走回宿舍。
 
 
「我回來了~」
 
『嗯?海未醬在找什麼啊?有東西掉到床底下嗎?』



我豎起耳朵仔細聽著海未醬在說些什麼。
 
「诶...小鳥呢?小鳥去哪裡了啊?...我還沒幫她拿早餐呢...今天天氣這麼冷,有沒有多穿點啊?」



「噗哧!」
 
「小鳥!妳怎麼...站在這裡呢?」
 
「噗哈哈哈!海未醬怎麼會想在床底下找小鳥呢?哈哈哈...」被海未醬那如此可愛的舉動逗笑的我此時冒出了〝能與海未醬當戀人真是太好了〞的想法。
 
我在想什麼啊!!跟海未醬在一起是小鳥覺得最幸福的事才是...
 
「衣服怎麼穿那麼少呢?」海未醬一說完就馬上把她纏繞於頸間的圍巾分一半給我,也不管我剛才笑得多麼誇張。
 
這貼心的動作搞得我的心比平常更賣力的鼓動著。
 
「海未醬剛才是睡糊塗了嗎?還、還沒回答小鳥問題呢~」我故作輕鬆地將問題丟給海未醬。
 
「...沒有,就擔心小鳥...不見了......」聲音小到細不可聞,像孩子做錯事般將頭低著,不敢望向我。
 
看到這幕與聽到海未醬所說的話我甚是心疼了起來,小鳥怎麼會離開海未醬呢...
 
「笨蛋海未醬...小鳥要一輩子跟海未醬在一起...才不會離開呢...小鳥才怕海未醬會被某個學妹拐走......」
 
「怎麼會呢...這樣說的小鳥其實才是笨蛋吧?」
 
「唔...」無法反駁。
 
「呵呵...那麼小鳥剛才去哪了呢?」鬆了一口氣的海未醬把不安的情緒帶走,轉為極其溫柔無比的問候。
 
「嗯~小鳥剛才去幫海未醬拿早餐喔!」
 
「不必...」
 
「來~這是海未醬的份!」不想理那些早已聽膩的推辭,霸道的把還留有些許溫度的早餐塞至海未醬手中。
 
「小鳥謝謝妳......」滿臉通紅的海未醬拉著我的手坐在床上。
 
一瞬間心的距離又縮短了些。
 
「不會唷!快吃吧!」



之後我們沉默地吃著,兩個人一句話也沒說。
 
時間明明一下就五分十分的過去了,為什麼實際上感覺起來異常的緩慢呢?



緊緊相連在一起的圍巾把彼此的心跳互相傳送至對方心裡,頻率越來越不正常。
 
是不是海未醬也心跳加速了呢?



在同一個空間裡的我們,總覺得都只有嗅到對方的氣息。
 
是否是因為我們都太在意對方了呢?



最後,終於忍不住這沉默,海未醬開口了。



「小鳥...早餐什麼的讓我去拿就...」
 
「不要!海未醬是小鳥的戀人、小鳥是海未醬的戀人。小鳥不希望只能被海未醬溫柔的對待。」
 
「......」
 
我知道海未醬在想什麼喔...海未醬的臉上老是藏不住任何內心話。
 
「小鳥絕對不會離開海未醬的,小鳥最喜歡海未醬了!!」像是宣示般,我舉起右手拳頭然後以只有我們兩人才會聽到的音量說著。
 
我望著海未醬的臉龐,海未醬漸漸安心下來了呢...
 
將只屬於園田海未的笑容掛在臉上,用著雙手將海未醬的臉托起,使鼻尖與鼻尖碰在一起。
 
輕輕的摩擦著,海未醬的笑容也順勢被摩了出來。
 
「呵呵...我也最喜歡小鳥了。」海未醬扯開嘴角輕聲笑著。
 
「那麼以後,就請讓小鳥我來給予海未醬給予給小鳥的那些溫柔吧!!加倍奉還喔~」
 
再說的同時也調皮的偷偷伸出手搔癢著海未醬的脖子。
 
「嘻嘻嘻~偷襲成功~」
 
「這麼調皮是不行的喔~小鳥!」



接著就是一整個玩開的我們。



〝往後的幸福就由我們一起創造吧!〞



THE END
 
知道為什麼 最近我開始思考關於 溫柔 這東西
因為如果把所有溫柔都給在同一個人身上 是不是也會成為壓力?
於是這篇主要就是我想表達有時候溫柔不是單方面的
付出也是 要等量 才不會成為負擔
有一篇海鳥短漫就有講到溫柔跟自我犧牲是不一樣的 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
不過我相信資深海鳥推可能都有看過吧XD
然後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EX:最近希望自己可以改一下寫文的方式 所以會盡量發更多文 來看看各位的反應跟意見
(還請別鞭的太大力了... 不過還是請儘管鞭!! (好矛盾啊你
天氣冷了 各位請記得多穿點 我不怕冷只穿短袖+一件薄外套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