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靈光一閃的想出了聖誕文呢
想寫被聖誕節所祝福的海鳥 雖然是很簡單也很平凡的一篇海鳥文 但也請有耐心的各位看下去吧
對我來說 意義重大 希望大家喜歡了 (鞠躬
聖誕節快樂 請慢用

#海未、小鳥雙視角。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如果有讓自己迷惘的事,只要記得繼續往前走就行了。



【不是普通的聖誕節】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魔法叫───心想事成。

 

我說。對著那個擁有一頭亞麻灰色長髮的女孩說。

 

剛才,我從她的手上,收到了除了穗乃果以外的、第二份聖誕節禮物。



年幼的我,對於聖誕節沒辦法感受到太多的快樂。畢竟,我是出生在傳統日式家族的孩子嘛。

 

有時候,稍稍的有點羨慕著穗乃果。但在某一年,有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子出現了。她跟我不一樣,她出生在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

 

跟我相比,實在是個真真正正的女孩子那樣。全身上下,都帶著屬於女孩子的氣息。哇─她真可愛。是我對於她的第一個想法。

 

我們相遇後的第一個聖誕節,我難得的收到了第二份的禮物。很開心呢、當時。那種難以言喻的快樂───

 

因為,在聖誕節的前夕。我便想著,今年會送我禮物的應該還是只有穗乃果了吧。儘管有偷偷的想過,甚至希望、能收到來自於她的禮物。

 

卻沒想到,在那一年的聖誕節、超出了我期望的收到了三份聖誕禮物。

 

 

───『自初中開始,就一直喜歡著妳。』

 

小鳥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初戀竟然是海未ちゃん呢...這麼一想,便覺得有點難為情。好害羞啊。

 

───『從我們相遇後,就一直追逐著妳。』

 

海未ちゃん的果斷、認真和數不盡的優點與那些可愛的缺點。都讓小鳥好喜歡。雖然海未ちゃん在向前邁進的時候,都只會站在有一段距離的前方等著小鳥。我們卻也因此沒有並肩一起往前過。妳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呢?妳告訴過小鳥,有時候會有點羨慕穗乃果ちゃん。

 

───『願妳能過著快樂的聖誕節,小鳥一直想做到這一點。』

 

知道了海未ちゃん的家庭後,那時明明年紀還很小。但一直很想要為妳做點什麼。

 

───『望著妳投向在其他人身上的視線時、那有點落寞的臉龐,小鳥更確信一定要讓聖誕節對妳來說是獨特的。』

 

於是,小鳥送出了第一份給海未ちゃん的聖誕禮物。

 

───『實行計畫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

 

就在今年,小鳥也有一個願望。

 

───『現實中,肯定有魔法的吧。這是妳告訴小鳥的喔。』

 

而小鳥還記得,海未ちゃん收下小鳥給的第一份禮物時,所說的一句話。

 

───『時間會帶來各種不可思議的。小鳥現在,是這麼的相信著。』

 

能行的。不管這個願望多麼的荒謬,都希望它能夠實現。

 

 

熱鬧的商店街,處處都有著紅紅綠綠的聖誕裝飾。聖誕節對我來說沒有很特別,但也在某一年稍稍的變得比較特別了。

 

有人說愛能超越生死離別,這我是相信的。從認識了小鳥後......

 

啊,到了。廣場中的聖誕樹。

 

「小鳥。等很久了嗎?」跟當初那個好可愛的女孩子有了些微的不同呢。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妳會如此的心動。心臟『噗通、噗通』的跳著,光是見到妳,就能令我欣喜不已。

 

「嗯─沒有喔。」我不在乎周圍的人會怎麼看我,我......小鳥、喜歡妳...。

 

不行,就算我不在乎。也不能讓小鳥受到傷害。「今天是聖誕節呢。好熱鬧。」千萬不要從我的笑容裡找到一絲悲傷啊小鳥。

 

「嘻嘻,這麼熱鬧的節日。一定要好好吃頓大餐吧?海未ちゃん。」是啊,要好好的吃頓飯才會有過節的氣氛。

 

小鳥的側面,也很好看呢。要是能一直這樣看著就好了...隨著穗乃果每年都要幫忙家裡後,就只剩小鳥陪著我了。本來還想著會不會很孤單的。

 

人們以為把時間關在圓形的時鐘裡就算抓住了時間。但其實根本就抓不住...?幸福也是嗎?人生不長,卻可以很燦爛。人類很好滿足吧。

 

又或者是非常的貪心呢?

 

本以為只要能待在妳身邊就會不覺得難過了。但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呢。我比起一開始,更加更加的喜歡妳了。

 

「海未ちゃん?」

 

 

海未ちゃん怎麼了...為什麼要露出那麼悲傷的表情?今天可是聖誕節唷?

 

小鳥比較想要看到快樂的過著聖誕節的海未ちゃん。雖然我們都需要試著學習與悲傷共存,可是啊...人是自私的呢。小鳥無法看著海未ちゃん難過。

 

如果我們真能在一起的話呢?大人們可能會告訴我們,我們年紀還小,根本不懂愛情。但...只要有妳就能一起面對。

 

「海未ちゃん。」妳說過有一種魔法叫心想事成的。小鳥想用自己的方式告訴妳這份心情。

 

笨拙地開口了...下一步要怎麼做呢?好熱...好緊張。不過小鳥不怕的!

 

「......」诶?海未ちゃん的臉好紅啊...那個嘴型、我們想的是同一件事情嗎。

 

多麼想告訴妳,「喜歡妳。」

 

「......」海未ちゃん不給小鳥任何回應也沒關係。那份心意、小鳥收到了。

 

「......小鳥不怕的。只要海未ちゃん不想要,就可以不要。」我會變得很堅強,可以為了妳而什麼都不害怕。這個想法也許很蠢,但都是事實。

 

「不過,需要小鳥時,請盡情的依靠小鳥吧───」

 

「我會是那種卑鄙的人嗎。」

 

耶?!

 

 

我伸出手將小鳥的臉龐固定住,好讓視線可以和我的對上。

 

不會怕的...和小鳥在一起就能面對所有的事情。我突然發現愛情是多麼需要倚靠運氣的一件事...不然又哪裡來的緣分與對方相遇。

 

我也,「......喜歡妳。」

 

「沒有多少把握可以帶給妳很平穩的未來,可是我願意為了一點點的可能性去拚搏。」

 

是有想過向妳告白,我們可能會連朋友都做不成。「小鳥都給我這個機會了,豈有放棄的道理。」

 

喜歡就答應、討厭就拒絕。我不想要自己是猶豫不決的人,更不想浪費小鳥的時間。我只要在做出選擇後,認真的做到最好就行了。

 

不然的話,當初就沒有猶豫的必要。

 

「真是抱歉,要是小鳥沒有告訴我的話。我一定不會有所成長的。」

 

「...小鳥只是認為,要是感到迷惘或是不確定時、繼續往前走就沒有問題了。直到想放棄或找到答案為止。」

 

幸好我沒有停下腳步呢。也在差點停下的那一刻得到了這份驚喜。「那我們一起往前走吧。不管是什麼事情,兩個人比一個人快樂多了。」更何況是與小鳥一起。

 

 

自從願望實現時,聖誕節的奇蹟就已出現了、是吧。

 

『海未ちゃん、』小鳥只覺得所有的所有、都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呢。

 

───難道,屬於海未ちゃん的魔法、就是心想事成嗎。



THE END



不好意思 明明是聖誕節 卻寫了很普通的東西呢...
我只是想寫下如果是被聖誕節所祝福的海鳥呢?這樣而已
最近也想起了很多小時候的事... (難道我老了嗎...
所以才讓海鳥從以前開始回想 到最後在一起
不過也許這對大家來說都是一篇很普通的海鳥相戀文 但對我來說 有很重要的意義
希望海鳥不會因為喜歡對方而害怕 愛情明明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情
有的時候 只要一個鼓勵和陪伴就能一直走下去
我害怕時 朋友的一個擁抱就能讓我感到安心
因此 我決定要讓這篇的海鳥能一起走往幸福的未來
 
謝謝你的觀看,聖誕節快樂。希望大家都能抱著美好的回憶去面對每一件痛苦的事情。
抱歉,話有點多了...
祝你聖誕節快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小驚喜呢?

 
───『自初中開始,就一直喜歡著妳。』
 
───『從我們相遇後,就一直追逐著妳。』
 
───『願妳能過著快樂的聖誕節,小鳥一直想做到這一點。』
 
───『望著妳投向在其他人身上的視線時、那有點落寞的臉龐,小鳥更確信一定要讓聖誕節對妳來說是獨特的。』
 
───『實行計畫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
 
───『現實中,肯定有魔法的吧。這是妳告訴小鳥的喔。』
 
───『時間會帶來各種不可思議的。小鳥現在,是這麼的相信著。』

 

自從願望實現時,聖誕節的奇蹟就已出現了、是吧。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