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在下小赤
幾天前因為販子桑給的 〝要不寫個聖誕文吧?〞這建議 而促使我來寫這篇文
我只能說 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取名字的傢伙 還請各位見諒了
也希望各位看的開心
然後要過聖誕 這篇文也處處充滿聖誕呢

故事開始~

==========我是分隔線==========

該怎麼說呢...嗯...我想、反正浪漫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關於浪漫】

 

交往了六年,又到了聖誕節了啊。


日常的平淡生活過了這麼久,今天是不是該來點不一樣?



「海未醬,今天是聖誕夜呢~」


身邊的戀人愉快地說著。

 

現在是12/24 PM.11:50- -

 

「也只剩十分鐘了啊,聖誕節快來了呢。」


我和小鳥站在海邊,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天空早已下起了銀白色的雪花,當指尖碰觸的一瞬間,就消失無蹤。


抬頭仰望,是滿天的星斗。


從最大的一等星到最小的六等星通通都能收進眼底。

 

「星星真的好漂亮呢...海未醬,如果小鳥說想要星星的話,海未醬會摘給小鳥嗎?」


甜美的笑顏自小鳥臉上化開,融化我心。


令我像陶醉般,使我的眼眸變的迷茫。

 

沉默不語。我繼續望著滿天的星斗,陷入自身的幻想漩渦。


園田君,別醒不過來啊。

 

『要是我真能摘顆星星就好了。』

 

「海未醬?」輕聲的呼喚把我拉回現實。


「抱歉啊小鳥...我沒辦法。」


聽了我這句話的小鳥呵呵呵的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呢?…」我小小聲的說著。不知不覺眉頭也緊蹙了起來。


『啊...我真是個不浪漫的傢伙呢...』


我一邊在心中數落著自己一邊把脖子上的圍巾分一半給此時笑的正開心的小鳥。


「海未醬真是認真吶~不過小鳥就是喜歡這樣的海未醬喔~」


『老是說喜歡什麼的...我會不好意思的啊!...真是的...』


園田君,不瞞妳說。我好想要有個這樣每天對我說著喜歡喜歡的可愛傢伙。


「小鳥別老是說喜歡喜歡什麼的,聽久了,就不覺得〝很〞喜歡了啊~」我故意說著這種口是心非的話。


『明明就不討厭...甚至還很喜歡小鳥這樣說的啊...我真不坦率啊...』


「才不會呢~我會永遠愛著海未醬的!」


小鳥挽著我的胳膊,還將她那小小的腦袋瓜往我的肩窩使勁的蹭著。


『撒嬌這點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呢...』

 

 

我看著手上的腕錶,現在是12/25 AM.00:00- -

 

「小鳥,聖誕節已經到了喔!想要什麼禮物呢?」


我伸出手把玩著小鳥那細柔的亞麻色髮絲。


「嗯...小鳥想想看唷~」


此時歪著頭認真思考的小鳥還真像站立在樹梢上的麻雀呢。


接著我看小鳥思考了半响,卻還是遲遲沒說出口想要什麼。


於是我便再問了一次:「想到了嗎?」


「唔...小鳥只要有海未醬就很滿足了喔...倒是海未醬,妳想要什麼呢?」


「诶?!我嗎?」聽到小鳥這麼問,那時機也...差不多了吧?

 


過了幾秒鐘後- -

 

我鼓起勇氣、閉上眼,用著我最大的音量說出:「小鳥,我、我不想要再跟妳維持這種關係了!」


接著時間就像靜止似的,都沒有人再發出聲音。


只剩簌簌的風聲傳進彼此耳裡。

 

先打破沉默的是小鳥,她帶著哭腔說著:「诶...海、海未醬,妳、妳在說什麼呢?...」


『糟糕!照這樣聽起來,我會不會讓小鳥誤會了啊!』


我內心焦急地想著現在這氣氛是怎麼回事。


我小心翼翼的睜開眼。


...


可不睜開還好,一睜看眼映入我眼簾的就是一副充滿衝擊力的影像。


呃...不不不,園田君啊!妳就算不睜開眼這事還是會發生的啊!

 

小鳥的眼淚頓時從無神的眼瞳中流出。


見狀我趕緊將手伸出,接住那晶瑩的淚滴。

 

「小鳥,別哭了。」


說完後我馬上就讓左膝著地,擺出求婚的姿勢。


再來,我從大衣內側口袋中取出一樣物品來。

 

「海、海未醬!這、這個是!...」

 

───音樂盒。

 


「小鳥,請妳在妳的外套內側右口袋裡取出一把鑰匙給我好嗎?」


我讓話語緩緩的從口中傾瀉而出,帶著只屬於南小鳥才能看見的、我那對她來說最熟悉的笑容。


「鑰、鑰匙?!」小鳥那像天使般的臉龐上出現了像小孩子收到驚喜般的笑容,也帶著些許的訝異。


小鳥伸手進口袋裡翻攪著,沒多久...「哇...真的有鑰匙呢!海未醬妳到底什麼時候...」


「呵呵...這是秘密喔。小鳥,妳能先把鑰匙給我嗎?」


雖然打斷別人說話很不禮貌,但是...小鳥要說什麼我都知道呀。


「嗯!海未醬,給妳!」


啊...真美呢,小鳥那一貫的甜美笑容。即使小鳥對誰都很溫柔,可唯獨這笑容是只有我才能看見的。


真想多看幾秒呢,將小鳥的一切的一切都收進最深沉的記憶裡。


小鳥...我希望妳能...是我的...诶...聖誕願望嗎?


可就算我們是戀人,妳也是妳啊...不屬於任何人。

 

〝佔有慾。〞

 

愣了幾秒後,我便用著右手將鑰匙接過。


將鑰匙插入音樂盒正面的鑰匙孔內,〝喀啦- -〞一聲便隨著轉動鑰匙的動作而發出。


把盒蓋拉開,讓裡面的戒指毫無保留的展露在小鳥面前。


我望向小鳥,小鳥蜂蜜色的瞳孔中顯現著充滿喜悅的的光彩。

 

現在的每分每秒,都洋溢著幸福。

 

我轉動著鑰匙,一圈、兩圈、三圈...停下。

 

音樂盒的音樂響起,盒內的星空開始閃爍著。


隨著音樂的緩慢節奏,彷彿時間都慢了。


心中的那股緊張感也像在這一刻都已被冰凍似的。

 

海浪聲變得更加清晰,就像是音樂的伴奏一樣。


慢慢地流進耳裡卻毫無違和。



「小鳥,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浪漫的人。可是小鳥現在所見的一切也都是我精心策畫的,我不知道小鳥喜不喜歡,但這是我最大的努力了。我不懂何謂浪漫,也不知道對小鳥來說怎樣才算浪漫。我沒辦法送妳如現在的星空中那如此耀眼、閃爍著的一等星,只能送妳在音樂盒中這狹窄的星空。我不會說浪漫的話、也不知道玫瑰的花語。更不知道送妳玫瑰後該說什麼,所以,我無法像其他人一樣送妳玫瑰。不過,我希望小鳥能聽完我接下來的話。」


...


...


...


沉默、沉默、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這是默許,是特權。


只給園田海未的特權。


〝我只給海未醬說這種話的機會。〞

 

這是心靈相通,是能力。


只屬於園田海未和南小鳥才有的能力。


〝我只跟小鳥說這種話。〞

 

「我好喜歡好喜歡妳,喜歡到即使把靈魂賣給路西法也沒關係!我一定會帶給小鳥幸福的,所以、所以!小鳥,請妳嫁給我好不好!」


最後這句我根本已經是用喊的了。


紅著臉,我偷偷瞄著小鳥。


沒想到小鳥也正好望向我,就在我想要把頭撇開時...


「海、海未醬,小鳥我、我願意喔!」


...


「真、真的嗎!?太、太好了!」


園田君,恭喜妳求婚成功啊!不過路西法是怎麼回事...?

 

小鳥帶著糖果般的甜美笑容說道:「好了啦!海未醬。別被高興弄傻了,跪了這麼久腳不疼嗎?」


「不、不疼啦...只要是為了小鳥都沒關係的!」


『就說了,即使靈魂賣給路西法也沒關係的。只要是為了小鳥。』


「呵呵...海未醬不疼,小鳥都看得心疼了!」


「那...戒指...戴上、好嗎?」


我感到害羞的說著。


「沒問題唷!海未醬~」


小鳥說完後便將手伸出,我細心的、慢慢的,將戒指套上。


「嘻嘻...這樣的話小鳥就是海未醬的了~對吧?」


「小鳥,別說這種話。妳還是妳啊。」就算妳答應了我的求婚也不會是我的。


「小鳥可是認真的喔!所以啊~海未醬一定要收下這份聖誕禮物。」


無比認真的語氣,使我開心了起來。

 

我帶著滿臉羞澀,微微的笑著,默認了這一切。

 

是...我的了嗎?


今年的聖誕節願望實現了...啊...?


呵呵...也許真姫是對的。聖誕老人,搞不好存在呢。



相視而笑的我們,任由名為幸福的分子在四周散播著。


「海未醬。」


「嗯?怎麼了嗎?」


「其實啊~對小鳥來說呢,浪漫就是像海未醬剛剛所做的一切唷!小鳥不需要什麼玫瑰、不需要什麼甜言蜜語。所以...」說到一半,小鳥稍微停下來思考著該怎樣繼續向我解釋所謂的〝浪漫〞。


沒多久後就繼續說著,「該怎麼說呢...嗯...我想、反正浪漫對小鳥來說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小鳥說完後露出了一抹含蓄的微笑。


而我則勾起笑容說道:「呵呵...浪漫啊...對我來說還是很難懂呢。」


我牽起小鳥的手放進我的大衣口袋中,輕聲說了句:「小鳥,小心手別凍傷了。」


「海未醬最貼心了~」


「別老是說這種話啦...」我邊輕搔著臉頰說著。

 

「那、親一下小鳥好嗎?」



之後,關於小鳥問著海未怎麼會說求婚的話語時,都是在聖誕節這一天之中所發生的各種趣事了。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就像今天在海邊所看見的滿天星斗一樣持續閃爍著。「喜歡」這種感覺,將永恆不變。〞


把兩人的合照夾入日記本內,在右下角的角落出現了這麼一段話語。

 

THE END

 

那麼謝謝看到最後的各位 對我來說 浪漫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浪漫的人 即使是個號稱浪漫的雙魚座

但沒有人會說我浪漫什麼的 只是偶爾會嚷個幾句說我有好老公屬性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Orz

聽到這話的我相對也是苦笑 反正吐槽久了 也沒啥槽點了

聖誕節對我來說不是什麼特別的節日 毀掉現充什麼的我也沒興趣

說白了 我也是懶人一個...Orz

至於會整天掛在網上 製藥給許多人吃 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我每天藥量不足罷了 哈哈

寫文的樂趣也是很多的 對於愛幻想的我 寫文是一種發洩

偷偷告訴大家XD 其實我想要開一家模型店 因為我有些許的PVC 景品(持續增加中) 因此 這是我想做的事情之一ww

最後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再說下去都不知道是要讓大家看文還是看廢話了Orz

2014/12/21著。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