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販子桑的建議 我決定要寫聖誕賀文了~
大部分已經想好了 還請各位敬請期待
那麼這次回到主線~

【去旅行啦!】

 

-香港自由行之日常放閃好幸福!



在香港中文大學晃了2、3個小時過去了。

 

即使腳有點酸,但只要跟海未醬在一起就感到很幸福呢。

 

在1963年就成立的香港中文大學是一所綠意盎然的學校。

 

有著一流的圖書館、文化廳、音樂廳、游泳池、體育館...等等數十種優良的教學環境。

 

我們漫步於其中,感受著經過年久歲月洗禮所留下的陳舊建築物。

 

有些是新蓋的、有些如經已有不小的歲數。

 

我們走上較高的一處地點,從高處俯瞰著吐露港。

 

放眼望去,是一整個港口。

 

波光粼粼的水面是深藍色的。

 

讓我頓時感到心曠神怡,好像所有煩惱都隨著風揚長而去。

 

手牽著手,我稍稍將頭歪向一邊就能輕易地碰到海未醬的肩膀。

 

將頭靠上,享受著只屬於我們的小小幸福。

 

看著眼前的景色不禁讓我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此時的校園非常的寧靜,這種靜謐的氛圍在這座校園中流轉著。

 

圍繞於我們身旁的潺潺流水聲漸大漸小,我豎起耳仔細聆聽著這大自然所創造的悠揚樂曲。

 

聽著聽著,就彷彿我們是在被這座學院歡迎著。

 

充滿植物的學院用著大自然的各種樂器譜出不同旋律。

 

四下無人,只有我和海未醬。

 

有時就像產生錯覺似的,忽地看見有一兩個音符從眼前飄過。

 

「海未醬,你仔細聽聽看。樹林中發出的各種聲音是不是很優美呢?」

 

我拉著海未醬的衣袖示意他走慢點,慢慢地享受這片刻的寧靜與靜謐的氣息。

 

「...這麼說起來,的確是有這麼一回事呢。」海未醬淡淡地訴說著他也認同的事實。

 

走了一陣子後我看到前方有張長椅。

 

我正要開口跟海未醬提議要不要休息一下時,沒想到海未醬卻搶先一步問了。

 

「小鳥,前方有張長椅呢。走這麼久應該累了吧?我們休息一下好不好?」

 

海未醬比我還擔心我的問題呢...海未醬的體貼雖然往往都是不經意的,但是卻總令我的心感到溫暖不已。

 

「好喔~我們去坐著休息吧!海未醬。」

 

 

坐在長椅上,我開始思考著各式各樣的問題。

 

任何問題都有,不管是深奧的、簡單的、平凡的、複雜的。

 

唯獨沒有:「海未醬愛我嗎?」這種問題。

 

我突然覺得要是我問我自己這種問題的話絕對是大笨蛋。

 

我趕緊甩了甩頭要把這個想法忘掉。

 

沉默了一會,我開口問了海未醬一個問題。

 

我自己也不清楚的問題───

 

「海未醬,什麼才是愛呢?」我將頭抬起仰望著藍天。

 

一秒、兩秒、三秒。

 

海未醬沒有回答我。

 

於是我又開口了,「海未醬也不清楚嗎?」

 

...

 

「並非不清楚,不過現在我們正在旅行唷!就別想這種問題了。回去日本我再告訴小鳥吧。」

 

我鼓起臉頰一臉不滿的望著海未醬。

 

「唔...海未醬討厭,竟然學小鳥用回去日本這一招。」

 

「呵呵...現在不是應該開開心心的玩嘛?怎麼會想到這種問題呢?」

 

「沒什麼啦...回去日本後海未醬一定要說喔!」

 

聽完我這番話的海未醬將手放到我頭頂上輕輕的撫摸著,就像在安撫什麼調皮的小動物似的。

 

「是是~我知道了。聽妻子的話可也是武士道的修行之一呢。」

 

聽完後我掩著嘴笑著,看著海未醬為了要逗我開心而說出會讓自己害羞到不已的話語就覺得海未醬非常可愛~

 

看著海未醬因為害羞而紅到不行的臉龐就讓我想到一句話:「海未醬總是為了我這麼努力呢。」

 

 

離開香港中文大學後,璃藤說要帶我們去旺角逛逛。

 

於是,我們現在正在坐電車。

 

...可是我和海未醬在坐上電車後才發現...香港的電車真的好小台啊!

 

而且現在是傳說中的最擠時段───下課下班時間。

 

「海未醬...好擠......」

 

我將身體直貼著海未醬,而海未醬則是一隻手抱著我一隻手抓住扶手。

 

但是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害我們好幾次險些被人群分開。

 

「小鳥,過來一...點...唔...」

 

突然我感到有人摸了我一下。

 

「啊!...」

 

「怎麼了小鳥?!」海未醬緊張的向我詢問。

 

之後便用銳利的目光掃視了周遭。

 

過了一會...

 

「哼!...誰還會讓你得逞!」海未醬放開抓住扶手的那隻手,迅速抓住偷摸我的那個色狼接著將他的手臂反轉。

 

電車上的許多乘客便紛紛往我們這投以:「發生了什麼事了!?」的目光。

 

...

 

「海未,我已經通知警察和大小姐了。大小姐說這件事她會派人處理,所以這人就先交給警察們吧。」

 

璃藤和警察的突然冒出嚇到我和海未醬。

 

『真是沒想到真姫醬請的這位導遊效率這麼高啊...』

 

「...是璃藤啊。妳動作真快呢,否則這裡人這麼多一定會造成麻煩的。謝謝妳,也請幫我跟真姫道謝。」

 

「這沒什麼,大小姐派我來就是要我保護與幫助妳們的,不必如此客氣。」

 

「就算是這樣還是謝謝妳了。小鳥,妳沒事吧?」

 

「我沒事的啦!海未醬~」

 

「那就好。」

 

 

好不容易下了電車,卻因為人還是非常多而造成行走困難。

 

感覺HP都快歸0了...

 

此時海未醬非常體貼的讓我走在後面,並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等走到人群較平均的地方時,璃藤說吃飽飯後要讓我們自由行動,於是要先帶我們去吃飯。

 

我們三人晃著晃著,找到了一家港式燒臘店。

 

站在門外良久後決定進去吃吃看。

 

嗯...該怎麼說呢...香港的奶茶有一種茶澀味,導致我和海未醬喝起來很不習慣。

 

叉燒飯的味道還不錯,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然後又點了一碗...叫什麼麵來著...小鳥忘了......

 

後來我發現只是王子麵而已,只是名稱不同罷了。

 

在這一餐中我一直要求海未醬讓我餵食~

 

雖然一開始海未醬不想在這麼多人的地方秀恩愛啦,但經過我的拜託後海未醬還是乖乖地吃了唷!

 

剛開始是這樣的...

 

「海未醬~啊~~」我舉著湯匙愉快地說著。

 

「唔...小鳥,這裡人這麼多不好啦!...」

 

...

 

...

 

...

 

「...海未醬~拜託了!」

 

「......小鳥真是太狡猾了啦!!...」

 

「嘻嘻~所以~海未醬~啊~~」

 

「啊...」

 

大概就是這樣囉~

 

餵海未醬吃飯讓小鳥感到非常的高興呢!

 

 

和璃藤分開後我們就在旺角到處跑來跑去,雖然沒有什麼特別好玩的,但也挺新鮮的呢~

 

我想出來玩最開心的就是有海未醬的陪伴吧!

 

我拉著海未醬四處東看西看,寵物店、禮品店、服飾店、情趣店~~

 

真的是太好玩了!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海未醬顏藝唷!

 

全套收集GET!

 

就這樣,到處跑的我們最後由於腳實在太酸了所以便找了一個地方坐著歇息。

 

「哈...哈啾!」一陣冷風突然呼嘯而過讓我不但打了個冷顫還順道打了個噴嚏。

 

「小鳥,妳也真是的。剛跑完這麼多地方,身體還是熱的外套不能這麼快脫掉啊!」

 

海未醬一邊說一邊幫我把外套穿起,沒想到還很順便地也把她自己身上的大衣脫下讓我披著。

 

「海未醬還不是一樣~~」我用著俏皮的的聲調向海未醬虧了一句。

 

「我才不會有事呢。倒是小鳥,要小心點別受寒了。」

 

「海未醬是小鳥最重要的人,小鳥不希望海未醬只照顧小鳥而不照顧自己。」

 

「這個嘛...改天再說吧!目前就先這樣吧。」

 

海未醬將我抱進懷裡,我的身體一下子就更變得熱了...

 

看著海未醬那露在頭髮外潮紅的耳根子就知道海未醬感到害羞了~

 

每次都會害羞但又很敢講的海未醬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話說剛剛那是在逃避問題吧?

 

「海未醬!身為武士怎麼可以逃避問題呢?這樣是不對的喔!」

 

「诶诶诶!?小、小鳥抱歉啦!只、只是我...我真的不希望小鳥受寒嘛!」

 

『海未醬妳這樣抱著我,我的身體就已經熱到不行了...』我默默地在心底吐槽道。

 

「可是小鳥也是啊!海未醬怎麼可以這樣,小鳥真的非常非常喜歡海未醬!所以一定要聽小鳥的!」

 

「我也是非常非常喜歡小鳥啊!這次就先這樣吧!」聽著海未醬大聲的說出這樣的話還真是難得呢。

 

儘管我倆的體溫一直向上飆高就是了。

 

於是我們就這樣妳一句我一句的爭論個半天,到最後我們兩個都大口的喘著氣喊著:

 

「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小鳥的!這次就聽我的吧!」

 

「小鳥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海未醬的!這次就讓小鳥保護海未醬一次又不會怎樣!每次都只是讓海未醬保護,這樣小鳥會很不好意思的!」

 

...

 

...

 

「小鳥...妳是我的公主,我不准許自己讓妳受到任何傷害。」

 

「可是如果是這樣的話海未醬也是小鳥最愛的武士啊!我怎麼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最喜歡的武士為了在前面保護自己而一昧的受傷呢?」

 

直到最後因為我們兩個都沒辦法再爭論下去而沉默不語,等到回過神發現不對勁後都太遲了。

 

『小鳥我到底是說了什麼啊!那種那麼令人害羞的話我竟然!...』

 

『我的天啊!破廉恥啊!剛剛那種話我竟然說得出口!!』

 

兩人因為過度害羞而造成了尷尬分子在四周纏繞著。

 

就算還是維持著抱著的姿勢,但因為不敢直視對方而各自將頭撇自一左一右。

 

在外人眼中這場景還真的是非常微妙啊。

 

「小鳥...抱歉。」

 

「海未醬...小鳥也該道歉才是。」

 

『小鳥剛才真是太幼稚了...』

 

『我剛才真的是太幼稚了...』

 

我將頭往後看,正巧海未醬也將頭轉過來。

 

我和海未醬互相凝視了幾秒鐘後便一齊露出靦典的笑容,突然再次感覺到臉頰上的溫度上升了。

 

我往海未醬的胸膛靠去,把頭抬高,吻上那柔軟的雙唇───

 

 

 

To be continued...
 
今天(12/16)的總算是寫完了 好險趕在最後幾分鐘
每次打字肩膀的舊傷都會好痛...
謝謝看到最後的各位 那麼我在今年最後的壓軸就是聖誕節特別篇了!
就讓我以海未的身份告訴大家浪漫為何物吧!!! (你根本沒辦法
謝謝觀看~敬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