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是小赤
因為腦洞開了所以又來寫文了
而最近我得知了角川要代理SID真的是非常高興
再來 這次我想體驗一種特別的寫法 就是 海鳥照樣放閃 不過 我想讓我進去故事中
我很好奇 如果 我跟她們對話的話 會怎麼樣XD
算是有點我是主角 然後跟海鳥她們相處的故事吧?

我想用第三人視角來看看她們 與我自己
然後 我在這故事中的名字將叫 犬飼 赤
而年紀設定將是出社會後
所以 可以接受的朋友請繼續 不行的朋友請隨時右上與左上 謝謝

【糖分補給】


啊...天空、好藍。
 
我隨興的躺在自家附近公園的草皮上仰望著藍天。
 
萬里無雲的...晴朗天氣。
 
海未和小鳥這時在幹嘛呢?...


我記得他們今天放假吧?肯定又是去放閃了...


...


「赤君~你果然在這裡呢~」


嗯???...


聽到這熟悉的甜膩聲調後我隨即將身子翻過,成趴著的姿勢將頭抬起。


「...啊...是小鳥和海未啊...今天難得放假的兩位不去放閃嗎?」我用著死魚眼無力地看著她們。
 
「赤...赤君!!你在說什麼啊!!」


啊啦..啊啦...又來了。


「海未,都幾歲人了還是這麼害羞。」我用著平淡的語氣趁機嘲笑了下海未。


「唔...」


無法反駁...「赤、赤君才是呢!都幾歲了還是單身一人。」了吧...


诶!!??竟然用這件事來笑我??


可惡啊!海未你等著瞧!


「哼!你等著瞧吧!等我變成更厲害的心理醫生時就會好好的去交個女朋友的!」


等到我變得更厲害之時...才有辦法保護最重要的人啊...


不知怎的,我一說完這句話眼前的夫妻檔竟陷入了沉默?


 


「赤君,你一定可以的喔!赤君重要的人有一天一定會出現在赤君面前的。」沒多久小鳥用著溫柔的聲音打破了沉默。


原來她們也看穿了啊...其實,我很寂寞呢。


 


小鳥,像個大姊姊一樣呢...


相對的...海未則像是個幼稚又害羞的大哥哥。


曾幾何時,我選擇相信自己?


我每次看著海未和小鳥時,目光總是不自覺地被吸引過去。


非常擁有男子力卻時常很黑他累的海未,在小鳥面前可是非常堅強的喔。


每天陪在海未身邊,用著自身的溫柔一直支持著海未的小鳥,雖然看似柔弱,但內心的堅韌卻也不輸給海未那在某些時候固執的脾氣。


如此之搭的兩人相信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一起攜手共度每一天。


我想,她們生生世世,都會是戀人吧。


將身體從趴著的姿勢改成坐起的。


看看眼前的兩人,再看看無雲的藍天。


右手抬高向著天空,我由下往上看著。


突然好想對著什麼都沒有的空氣抓一把,抓一把持續相信自己的勇氣。


 


而此時海未和小鳥有說有笑的,看著兩人的臉龐,是幸福的笑容呢。


等到自己發現時,嘴角早就也跟著笑了起來。





現在是在海邊唷!


是海未和小鳥求婚的地方呢~


還記得她當時來問我意見時那副害羞貌就不禁讓我想調侃個幾句。


「嘿嘿~平常的男子力都去哪啦!好好鼓起勇氣啊!別老讓大家說你是個木頭、黑他累的!」


「可是...」


「別再可是了!!你如果不做,那誰來做啊!別告訴我妳要永遠維持這關係!去吧!為了重要的人,努力去做。」


想那時我可是說服了好久啊!真是的...真是麻煩死了。


 


「吶,赤君。我們來海邊是要做什麼呢?」


「看夕陽啊!不覺得波光粼粼的海面很美嗎?」


「赤君,請容我說一句。請把這浪漫用在未來的女友身上吧。」


...


「不、不用妳管啦!妳這現充!」


...


嗯...沒想到最後像開啟什麼開關似的,我和海未竟然就這樣持續吵鬧了一陣子。


 


然而在我們吵鬧時小鳥說要到附近散散步。


待我們幼稚了好幾輪後終於平靜了下來。


「哈...哈...好久沒這樣鬧了。出了社會後果然有許多東西都會改變啊...」我大口的喘著氣說道。


「是啊...不知不覺,我們都不再是小孩了。」


「「好想念學生時期才有的那份純真啊!」」


...


「嘻嘻...沒想到海未也是這麼戀舊的人啊!」


「你才是呢!話說異口同聲什麼的,好久沒發生了啊!」


我咧嘴笑著說:「海未,你不覺得我是個很奇怪的人嗎?」


「奇怪?嗯...其實一開始我對於你不排斥我和小鳥的戀情感到好奇。那時我想著『真是個特別的男孩子啊』這類的。」


「呵...我只是認為妳和小鳥的關係很奇妙罷了,對於排斥同性什麼的,沒那興致啦!」


「妳知道嗎?我之前看過一篇文,裡面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說來聽聽吧。」


 


〝當你看海時你會發現一件事。因為海很大、天很廣,所以當你在看海時,你也在看著天空。海和空是連在一起的。〞


 


「妳不覺得這很像妳和小鳥嗎?」


「是呢...我們需要彼此的存在。即使空和海距離遙遠,但如果從海邊眺望我們是連在一起的。」


 


「話說有時我覺得很疲累呢,我和妳都是在家庭對自己有著重大的期望下長大的。即使別人不要求我們我們也會要求自己,有時就是這種完美主義害了自己。如今已經傷痕累累,但我卻還是想要不放棄地把這條路走完。畢竟,後悔不是我這一生想要得到的。」


我輕描淡寫的說著這種早已讓我麻木的事。


就是不想後悔。


「疲累啊...但赤君你也早就習慣了吧?我也是啊,對於家人將所有期待集於我身上時總有種使命感束縛我。責任心太強,也很容易受傷啊...」


對於我倆都能如此平淡的訴說這麼沉重的話語,我突然覺得,你我都一個樣啊。





「晚餐來我家吃吧,難得你們有空,讓我好好招待妳們吧~」


我轉過身看著身後這對還在放閃光的夫妻檔,一邊以倒退走的方式面對她們。


「诶~既然赤君都這麼說了,那就請讓我們好好的讓你招待吧~」


「好好~沒問題的!」


「那就麻煩赤君了。」


「別這麼客氣了,我們趕緊走吧。」我露出了已經許久未出現的笑容說著。


連我自己都不太清楚上次展開笑顏是何時的事了。


 


果然,只有跟她們在一起我才是自由的啊。





「哇...赤君,原來你這麼會做菜啊!」


「呼...這沒什麼啦。自己住在外面不會做菜哪行啊。」


我邊擦著汗邊看著滿桌的料理用著愉悅的口氣說著。


「呵呵...海未醬可是每天都吃我煮的,愛、心、料、理、唷!」


啊啊...為何要特別強調〝愛心料理〞啊...


「我哪有園田君這麼幸福,每天去上班還有愛妻便當。」我有點羨慕的鼓起臉頰看著在不遠處沙發上看報紙的園田君。


看來她沒聽到這羞人的對話啊...


「要我幫赤君準備也是沒問題的唷。」


可惡的園田君,這麼好的人妻鳥竟然是被你這木頭給娶走。


「不了,我會自己準備的。要是真讓小鳥妳準備的話,我看海未應該會吃醋吧。哈哈...」


我完全不敢想像暗自賭氣最後黑化的海未啊!!


被超音速枕頭KO什麼的我才不要!


「果然是心理系畢業的啊~海未醬的心思赤君超清楚的呢。」


不不不...這跟我讀哪個科系畢業無關啊!


如果是我也會吃醋的吧!!況且海未還是那種悶騷型的!


這種的如果爆發後果可是很麻煩的...


 


诶?...等等,小鳥只是想增加我的自信吧?


沒想到小鳥竟然會用這種方式,原來小鳥對於某些事也是有笨拙的一面啊。





咳...之後在聊天時,連小鳥都開始調侃我!


黃金單身漢很好啊!哪裡不好...


 


費了一番功夫後我和小鳥終於將碗筷擺好了。


什麼?你們問為什麼海未不必幫忙?


因為小鳥說海未工作很累所以就先讓她休息了。


其實我也是可以一個人慢慢來的啊。


話說小鳥還真貼心吶。


 


「「「我要開動了!」」」


 


「海未醬~啊~~」


餵食PLAY又來了呢,我想之後一定又是一連串的推來推去,求你了~


這種的吧。


我默默的在一旁看著她們的舉動頓時覺得就算是在這寒冷的冬季裡,只要有重要的人陪在身邊就不會那麼冷了呢。


獨自在外,現在我最重要的朋友就是她們了啊。


雖然我的雙眼早就被閃瞎了,可是心,是暖的。


該怎麼說呢?


每當我感到疲累時,只要看著她們那甜蜜的一舉一動就感覺沒那麼累了呢。


果然愛吃糖的我身邊真的非常需要她們常常幫我製造糖份呢。


當認識她們以後我也才發現,原來空和海是真的連在一起的。


當你只注視其中一人時,你也會同時在注視著他身旁的另一人。


漸漸地,在你愛上深藍大海的同時也會愛上無邊的藍天。


 

To be contiuned...

我第一次嘗試這種寫法 寫的真的不是很好非常抱歉

但我發現藉由第三人的視角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可是我想這篇應該糖分不太多吧?非常抱歉

其實我最近真的很累 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此才會想說...好需要糖分啊!

於是就生出這東西來了 希望大家不會介意 寫的真的不是很好我知道

話說 在故事裡 還真的是可以非常的隨心所欲呢 也難怪我會愛上寫文了XD

最後 謝謝觀看到這裡的人 謝謝 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