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打哈欠

各位好久不見了...

始終沒有生出聖誕文的我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我本來在想要不禮拜天再更的...但是 這禮拜天是我們學校的招生日

於是 這意味著會有很多學弟妹來面試

更意味著 我可以看到來面試的好玩學弟妹們

所以我決定來個睡前一更 這次真相會出現 該退場的也會退一退的w

 

 

【抓緊,別讓愛跑了。】

回歸原點-

 

這幾天葉都沒有出現,聽律說是因為葉的爸爸媽媽已經處理好了公事,也在日本找到了新的居所,所以要離開了。

照這樣聽起來應該是要搬家了吧。

 

在比賽完那天後律好像有暈眩的症狀出現,請了幾天假。

今天是放假日,我想律那笨蛋一定還沒起床。

好久沒見面了...突然有點想...

『我在想什麼東西啊!真是的!』

 

「咳...」嘆了口氣後我無力的趴在桌上。

陽光還真強烈啊...即使已經把窗簾拉了起來,熾熱的光線還是會從某處的小縫隙些微的滲透進來。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中待在室內真的也算是一大享受。

我拿起冷氣遙控器朝後方按了一下。

 

「嗶。」

 

桌面上的某一處有一灘小小的水漬。

我看著裝有果汁的玻璃杯表面,持續看著───

 

透明的水珠一粒粒的沿著玻璃杯表面滑下。

看了眼插在果汁中的淡黃色吸管。

 

依舊趴在桌面上的我,伸出了右手的食指與拇指輕捏著吸管,稍微的在果汁中攪了攪,「咖啷- -咖啷- -」

 

融化到已經不像正方形的冰塊發出了銀鈴般的清脆聲響。

 

停止攪拌,望了眼面前那拉起的淡藍色窗簾,頓時覺得內心都清靜了起來。

露出淺淺的微笑,拿起手機按下一直以來通話次數最多的那個名字。

就在我思考著該傳些什麼訊息的同時,那人就先傳了過來。

『我們...在想同一件事嗎?』

開啟訊息閱讀起他所傳來的一字一句。

 

「From律:

               澪~今天天氣超級好的~跟小律律大人一起出去玩吧~」

 

「咳~那個笨蛋。老是不好好讀...」

 

〝叩- -叩- -〞

 

「嗯??」我把視線從手機螢幕挪開,有點懷疑的用手把窗簾撥開。

...

「呀!!!!!!!!!!!!!!」一看到律在窗戶外,嚇得我險些去撞玻璃。

更慘的是椅子竟然還往後跌。

 

〝磅!!〞

 

「唔...痛死我了...」

我緩緩的從地上爬起,此時的怒氣直接地顯現在我的臉上。

「澪~妳沒事吧?」

我望著那害我和地板做親密接觸的罪魁禍首。

重點是他目前還一臉嘻笑的樣子更是讓我感到火大。

我直接拉開窗戶,一手揪住那人的衣領,毫不猶豫地把他拉進室內和地板先做個朋友去。

〝啪!〞一聲,我將窗戶用力關緊。

不給眼前此人辯解的機會,我直接劈頭罵下順便賞了顆暴栗給他。

「田、井、中、律...妳這個、大!笨!蛋!!!!」

將所有怒氣一瞬間解放出來,正當我要再度開口時───

「澪!!對不起啦!妳不要生氣嘛!我這次有帶草莓蛋糕要給妳吃喔!」

...

...

...

「什麼?」

把怒氣壓下,聽著律說著跟害我生氣一點也無關的話語。

「而且,我還知道我為什麼會受傷了。」

聽到這句話,我暫且把這笨蛋嚇到我的事放一邊,馬上叫他給我好好的解釋解釋。



就在律要投最後一球的時候,葉趁我轉身的那一瞬間往律的腹部打了一拳。

然而因為摔到地面時是臉朝下的關係所以額頭才會受傷。

不過這麼說起來也很奇怪,畢竟律遲早會想起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這樣做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和律一直想不透這個問題。

 

果汁裡的冰塊又變小了些。

房間裡的溫度又降低了些。

事情的真相又離我們更近了些。

 

沉思了好久,我姑且提出一個有可能的原因。

「律,妳知道葉有跟我告白過嗎?」

律一聽到這句話嘴裡的果汁差點噴出來。

「什麼!?」

律睜大眼愣愣地看著我。

「沒有什麼啊,就是這樣而已。」

「不是啦!澪!他跟妳告白後呢?妳怎麼回應他?」

著急的語氣。

「這有這麼重要嗎?」

我想要知道我對妳來說是個怎麼樣的存在。

「不行!我一定要知道。」

我可以期待妳嗎?律。

「好啦好啦!我拒絕他了~」

我不能喜歡上葉,對吧?

「呼...」

看著鬆了一口氣的妳,我感到安心。

 

「吶吶,澪。」

我喜歡你叫我的名字。

「竟然葉跟你告白的話,那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不想在妳面前丟臉吧?」

「...可是,我終究會知道是他弄傷妳的啊。」

...我很心疼妳。

「他可能也放棄妳了吧。」

「什麼意思?」

不明白放棄愛是什麼感覺。

「葉就要搬去北海道了啊。這麼一來,妳喜不喜歡他似乎也沒這麼重要了吧?」

那是因為他知道我不會答應跟他交往吧。

「也許是吧。但他這樣做不是更沒有機會嗎?」

還是既然都要放棄了,倒不如留個面子?

但如果是這樣,不只輸了比賽,也丟了機會吧。

「他不瞭解澪啊。所以,他對妳的感情照這樣看起來就只是單單的喜歡而已,沒有愛情的成分。」

 

我們沉默了起來。

我想,這大概就是事情的真相了吧。

 

律微瞇起眼,大字形的躺在房間的地板上享受著冷氣吹出的風接觸到皮膚的那份冰涼感。

我起身走到律的身旁。

躺在律的右臂上,我倆都沒再說出任何一句話。

律默許著我的行為,我將頭鑽進律的肩窩中,抱住律。

此時在這個不算大的房間裡,安靜到只剩下機械運轉的聲音與、我和律那規律的呼吸聲。

我不清楚現在的行為有什麼意義,但是我不討厭,反而喜歡這樣。

其實這些舉動對於是青梅竹馬的我們來說,應該很正常吧?

 

至少───對我們來說是很正常的。



沒有了葉的生活又回歸到了只有我和律的那時候。

很平和與安詳,好比湖面上的水沒有漣漪。

靜靜的。

 

我望著裝滿水的浴缸,卻遲遲沒有泡進其中。

水面倒映出了我的樣貌。

我是秋山澪。

我最好的朋友是田井中律。

但是我似乎,有一點點、有一點點喜歡他。

 

To be continued...

 

這次就先更到這了

下篇開始應該就會有一些些轉折了

那麼我要去睡覺了~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赤希Ak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